小心那些危及健康的痣(圖)

發表:2012-01-05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每個人的身上或臉上都會長一些,一般人都覺得無所謂,講究痣相的人更是不敢亂點痣,到底痣對我們和身體有什麼影響呢?

臉上長痣讓你難以見人?痣發生的確切原因並不太清楚。有種理論是說早年接觸太多的陽光,這與遺傳相關,例如:皮膚類型,有家族發生的傾向。50歲以後,痣的數量會減少,原先的痣顏色變淡、隆起、凹凸不平。

什麼是痣?

痣是由產生色素的黑素細胞組成,因此許多痣呈現不同形狀的棕色,甚至有些是皮膚色。

開始是扁平的,後來逐漸隆起。在起初的20年內,它們會不斷的生長,多數長得很慢,有的長到1cm左右或更大;有的也會長得非常大,並且長出毛髮。

有些孩子一出生就有很大的痣,有的人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痣。皮膚白皙的人更常見到痣。

痣的外觀:

有平坦的黑痣,也有因微血管增生而生的紅痣。

該怎麼辦:

過去有許多醫生常建議把痣除掉,因為有輕度癌變的危險。現在則建議對痣進行觀察。如果要去除,只有1個很好的理由...衣服會摩擦到,並且不舒服。

不要只是因為影響美觀而去除它,不必要的摘除會造成不小的疤痕,尤其是背部、肩膀、胸部及小腿,這些都是容易出現嚴重疤痕的區域。

有時候,痣是可以由醫生進行手術切除,在多數的情形下,會使用局部麻醉藥麻醉該區域,並將痣切除,然後再加以縫合。同時也常將切除的組織送到實驗室,

在顯微鏡下檢查是否有惡化的跡象。在醫生確認這個痣是正常的之後,可能會用手術刀削平,

然後燒灼治療區止血。另外,只有當醫生十分確定痣毫無異常,才會用雷射去痣治療。

有這些狀況該特別注意:

1.去掉痣的毛髮

有些較大的痣上面會有毛髮生長,長毛的痣發生皮膚癌的機率並不會很高,

去除痣的毛髮也沒有危險,你可以安全的削平、拔除去除它們。必須小心的是,這些作法都會刺激毛囊,引發感染,並產生疼痛、腫脹。若有這些情況,就該去看醫生。

2.痣發生變化

如果你有大量的痣,就必須更加注意,請家人或醫生定期檢查痣的變化。要記住它們的大小和位置,雖然並非所有的變化都是不好的,但還是值得關注。而大概有一半的皮膚癌是已長期存在或原先已存在的痣發展而來,另外50%是發生在正常的皮膚。

痣在人的一生中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這些改變無關緊要,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只要痣有任何變化都必須讓醫生知道。

如果痣產生了下面這些變化,就得特別注意:

●一段時間後會隆起或褪色。

●痣的周邊會褪色。

懷孕期間痣的大小和顏色會改變,在生育之後,痣的顏色就會復原,但可能需要點時間。然而皮膚癌也可能在懷孕期出現,因此,為安全起見,最好還是去看醫生。

●新痣,尤其是40歲之後出現的痣。

●痣越變越大或出現發痒的情形。

●顏色的改變,例如:顏色變深、變黑或變為介於棕色或粉紅色之間的痣。

●痣變得不均勻、模糊或者外觀變得不規則。

●痣出血或滲出液體。

點痣方法

雷射除痣:利用雷射除痣,和除斑的原理一樣。

電燒治療點痣法:利用熱能啟動電流,將痣燒焦,使其汽化。這個方法會比較痛喔!

化學腐蝕法點痣法:使用化學藥劑腐蝕痣。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