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老婆同時掉水裡 美國男友如何回答?(圖)

發表:2012-01-06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問美國男朋友:中國女人最喜歡問一個問題,如果老婆和媽媽同時掉到水裡,你會救誰?很明顯,這是他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不像中國男人心裏早就備過案了。有的中國男人可能會想:終於問到這個問題了,躲也躲不過呀!有的男人早就準備好了甜言蜜語,想著終於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可是,這是他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他皺皺眉頭,認真的想了想。

我又加了一句:只能救一個。他的眉頭皺得更厲害了。

他說:This is a terrible question. If I had to choose, I'd save my wife. (這是一個殘酷的問題,如果我必須做出選擇,我救我的妻子。)我問為什麼。他說:First, my mother is already older (75). She has lived most of her life, but my wife is still young. (首先,我母親年級已經大了(75歲)。她的人生大部分一經過完,但是我的妻子還年輕。)Second, if we had kids to raise, I would definitely save my wife first. Because the kids need their mothers more than anyone else.(其次,如果我們有孩子要撫養,我更加會毫不猶豫的救妻子。孩子們不能沒有媽媽。)Besides, even my mom would tell me to save my wife. (此外,就算是我媽媽自己也會讓我救妻子,而不是救她。)我有點震驚,沒想到他的答案這麼肯定。我本來以為肯定會有一番掙扎。他說是去母親固然痛苦,但是基於以上考慮,他絕對會先救妻子。

我告訴他:對中國男人來說,這個問題的殘酷程度更甚於十倍。因為中國人強調孝順。很多中國男人會想:母親只有一個,不可代替,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而妻子死了,可以再娶。(女人入衣服嘛!)不久,我就發現了美國男人毫不猶豫選擇救妻子(據他說美國男人大多數都會這麼選)的深層原因)美國朋友借給我一本基督教雜誌,是關於在中國傳教的。我沒什麼興趣,但是雜誌的最後一篇文章是講夫妻關係的,裡面摘錄了聖經裡面關於夫妻關係的闡述。

裡面一共有十來句話講到男人和妻子吧。前兩句比較氣人,說什么女人要順從丈夫,丈夫就是女人的頭,就好像上帝是教堂的頭一樣。但是後面的七八句話吧,都是說丈夫應該怎樣愛護妻子的。丈夫要愛妻子,就好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一個人不會故意傷害自己的身體,也不會故意傷害自己的妻子。丈夫的職責就是保護和愛妻子,就好像上帝愛自己的子民一樣。但是最關鍵的是最後一句話。這句話說:男人長大以後就應該離開自己的父母,結婚生子,成立自己的家庭。

看到這裡,我恍然大悟。原來聖經裡面都這麼說了,媽媽們還能怎麼抱怨呢?孩子長大了,就是獨立的個體了,成立自己的家庭,對自己的家庭負責。我最近幾個月瘋狂的泡婆媳論壇,男朋友看到總是很奇怪,問我在看什麼,我說看故事。有時候把一些故事講給他聽,他覺得不可思議,比如說婆婆把兒子媳婦的家當作自己的家。他們的觀點就是,兒子媳婦的家由媳婦做主,她是女主人,公公婆婆只是客人,住個幾天沒問題,最多一般不要超過兩個星期。而且公公婆婆絕對不會在兒子的家裡指手畫腳。

順便說說我對聖經上所說的夫妻關係的感想:一開是我是很生氣的,心想什麼妻子要順從丈夫,還三從四德呢。再看下去,就消氣了,後面全都是講要愛護妻子。我覺得這還算公平。男人本來就愛面子,希望被崇拜、尊重。如果女人對丈夫的尊重能夠換來全心全意的愛護,我覺得是非常公平的。據我男朋友說,聖經裡還說到了男人不應該離開自己的妻子,否則會有這樣那樣的後果。這對妻子的權益也是很大的保障。美國人大多數是信仰基督教的,不過有各種不同的派別。我認為美國人的宗教信仰在維持道德秩序方面還是作用不小的。美國人重視家庭的程度更甚於中國人。

聖經可以解釋很多西方文化的東西。比如說孩子們長大就獨立了,與父母之間的關係就遠了一些,再接下來有了自己的家庭,就更加是全心全意圍繞自己的家庭。與父母之間如果住得遠,也不過是一年探訪幾次了。父母撫養子女是天經地義,但是子女沒有贍養父母的義務。社會保障才是養老的關鍵。當然,美國現在的社會保障也有很大問題,老人的養老是很大的問題,但是沒有老人會認為兒女欠了自己的,必須要償還。

在別的罈子看到以上這篇文章,覺得感概挺多的。轉帖完畢,說說個人感想哦。以前我孤陋寡聞,看書也不多,聖經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天書一樣。原來聖經裡面闡述了這樣一種觀念!!!

老婆和母親同時掉下水先救誰只是一個引子,無論回答如何都不是本主題的重點。重點是中西方文化中,丈夫對待家庭的態度。而這個態度反映了丈夫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觀念。西方文化很強調獨立,就是夫妻雙方組成新家庭,就會與原來的家庭分離,互不干涉。而中國大多數剛成家的小家庭都還是與原來的大家庭有著強力的紐帶。丈夫或妻子都沒有組建新的家庭秩序,而是把原來的家庭秩序帶入到新家庭中。

得到了一個結論,結婚前,要清楚瞭解雙方的價值觀,價值觀要達成一致。媳婦們說唾棄的鳳凰男愚孝男奶瓶男軟飯男家暴男等等等等,之所以讓媳婦們吐血,就是因為雙方的價值觀不一致。拿最典型的鳳凰男來說,他和孔雀女成長的經歷環境不一樣,所以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大相庭徑,當戀愛的熱度消失,回歸到現實生活時,產生了巨大的痛苦。大家都說門當戶對才成就美滿的婚姻,說鳳凰男與孔雀女之所以痛苦是因為對錯門了。可是我看完這篇文章覺得,財富對等門第對等不是婚姻美滿的條件,只能夠說門第對等更容易成就相近的價值觀,雙方對一個問題的認識和解決方法相近而已。與其說門當戶對能成就幸福的婚姻,不如說幸福的婚姻應該是價值觀相近或統一的雙方共同經營的。比如富三代的貴族和暴發戶就很難在觀念上達到統一。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