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取消制裁緬甸條件:釋放所有政治犯(圖)

發表:2012-01-07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1月6日在緬甸回答媒體提問  圖片來源: Reuters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在訪問緬甸期間表示,在緬甸政府將所有政治犯釋放之前,歐盟方面是不會取消制裁的。黑格是在訪問緬甸期間與緬甸軍方支持的領導人以及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分別舉行會談之後,發表上述講話的。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星期五早間和緬甸反對派、民主人士昂山素姬舉行了會談,地點在昂山素姬位於仰光湖畔的住所。

50多年來第一次

黑格這次對緬甸的訪問,是歷屆英國外交大臣50多年來第一次;緬甸一度是英國的殖民地。

黑格在與昂山素姬會晤之後對媒體表示,緬甸的局勢如今非常令人振奮,在長達幾十年的軍人統治之後,一個民主社會似乎真地是有了希望。

黑格在講話中對緬甸政府實施的改革措施、包括和昂山素姬之間展開對話、放寬對媒體的管制、允許自由工會的成立、釋放一些政治犯,等等,表示支持。

不過,黑格同時表示,還有許多改善的餘地,尤其是緬甸政府需要釋放所有仍被關押的政治犯。估計還有數百名政治犯被關在緬甸的監獄裡。黑格在講話中承認,緬甸政府這個星期在慶祝緬甸「獨立節」期間僅僅特赦了30來名政治犯,各方對此表示失望。

只有還有政治犯關在監獄裡,國家就不自由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表示:「一個國家,如果還有人因為其政治觀點而被關押在獄的話,就不能說這個國家是自由民主的。假如歐盟方面要取消制裁措施的話,這些政治犯就必須要首先獲得自由。」

目前,歐盟與美國同緬甸之間在外交、貿易和投資方面的往來,都還是有侷限的;原因不外乎緬甸軍政府對民主運動的暴力打壓。

不過,外界目前普遍認為,歐盟和美國方面針對緬甸的制裁措施,可能不久就將被取消。

歐盟方面星期四宣布說,將要在緬甸設置一個代表處,負責人道援助項目,並且協調雙邊的政治對話。

吳登盛說要釋放所有政治犯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在同一天還會見了緬甸領導人,包括總統吳登盛。吳登盛承諾要釋放所有的政治犯,但是沒有給出一個具體的時間表。

吳登盛領導下的緬甸政府允許昂山素姬和她領導下的「全國民主聯盟」參加今年四月份舉行的國家議會補選。之前,昂山素姬和緬甸「全國民主聯盟」都被禁止參加2010年的大選。星期五,昂山素姬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表示,她的目標是很明確的。昂山素姬說:

四月份舉行選舉

她說:「所有的政治犯必須要獲得自由,而且要盡一切可能,結束我國國內不同族群之間的矛盾和衝突。與此同時,我們還希望看到四月份的選舉是自由和公正的。我還想補充的一點是,我期待著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在四月份的補選中取得相當的成功。」

昂山素姬過去20年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軟禁當中渡過的,她之所以被軟禁,就是因為挑戰緬甸的軍人統治;昂山素姬還被禁止參與各項選舉。

昂山素姬獲得釋放,是緬甸2010年大選結束的幾天以後。她所屬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在上一次、也就是1990年的大選中獲得勝利,但是軍政府拒絕交出權利。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