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毛時代就建起的各式「防火牆」

從柏林牆到防火牆

作者:曾伯炎 發表:2012-01-0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歷史悲劇,正如黑格爾感嘆的:「歷史告訴人類是,人類從來沒有從歷史中汲取教訓。」柏林牆垮塌了,今天網際網路上,步德共後塵的中共,不是仍忙於建封堵的防火牆麼?兩者有區別與更新嗎?兩者目的與效果相同,只不過柏林牆用的是水泥,中共用的是數碼而已。

一九六一年,東德民眾嚮往民主自由的西德生活,紛紛拚死越界逃亡。在冷戰正熱的背景下,蘇共命令德共於一夜之間在柏林市中間建起柏林牆。但德共書記昂奈克還在位就被德國民眾衝垮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以WTO鑽進世界市場的中共,卻仍在重複已垮臺的蘇共德共那堵的柏林牆方法,在網際網路上建防火牆。從最近中共一再宣稱的強化社會管理與網路管制以及講文改的六中全會,核心問題就是嚴控威脅到他們寡頭政治的網際網路。因為今天嚮往民主自由的中國人,已不必冒死去翻柏林的水泥牆,只用電腦的滑鼠一點,就輕易翻到自由世界。因此,他們已不惜鉅資引進盜版拼裝的金盾工程,打造加固類似柏林牆的網上防火牆,這不是又一次被黑格爾的歷史哲學所佐證與嘲笑嗎?

決策金盾工程那些中南海的政治寡頭們,當然傾心於防火工程。他們若多點本國歷史人文修養,便知道這修牆去圍堵的方法很笨。三千年前大禹的父親鯀就是以堵治水失敗過。中共執政後卻仍然筑牆若筑堤一般去堵塞,今日不是給中國人頭上懸著一條害河嗎?再看明朝皇帝,他們的最大心病,就是害怕喪失江山逃到塞北的蒙古人的入侵。明英宗御駕親征做了俘虜,這心病就更深重了。今天中南海的現代英宗、文宗們,看見自己專制的哥們從薩達姆、穆巴拉克到卡達菲,都完蛋了,這心病不更深沉嗎?紅朝皇帝現在拚命造網上防火牆,只是蒙古人換成了假想敵美國人,還拱手送給北鄰俄國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土地來幫自己(儘是俄國列寧承諾要歸還的土地)。明朝的長城不管用,未能維穩朱家社稷!建網上防火牆,能維穩住共產黨的江山嗎?!

其實,從毛時代起就開始建各式防火牆來封閉民眾,從未休止。毛澤東的「一邊倒」政策,倒入蘇聯與社會主義陣營懷抱,不是去充當馬前卒,以犧牲百萬中國人的生命,換來那條「三八線」的資本主義防火牆,還換來一個比黨天下更獨裁的家天下那金家王朝麼?毛澤東用列寧的餘糧收集制,以防農民資本主義自發勢力,不也是堵資本主義的防火牆嗎?一九五七年反右對知識份子滅口誅心,不也是防民主自由的防火牆嗎?結果呢,還是毛死後開放市場救了黨命與民命。中南海的工程師黨棍們今天建柏林牆式的防火牆,這種封閉與自閉,在國際上不是像在重複毛時代的孤立處境嗎?

柏林牆倒後,帶來德國興盛勝過英法,證明建造它開歷史倒車的愚蠢與罪惡。建網上防火牆的中共,你們反歷史潮流、倒退得回去嗎?

来源:爭鳴雜誌410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