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末日地堡」甩賣 不懼核爆衝擊(圖)

發表:2012-01-09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末日地堡」結構示意圖(網路圖片)


末日地堡的地上生活區域(網路圖片)


安全門不懼核爆炸衝擊(網路圖片)

美國紐約州的薩拉奈克鎮有一座神秘的地下「碉堡」,它建於上世紀50年代,佔地面積為185英畝,當年的造價高達1800萬美元。它曾是冷戰時期美軍的地下導彈發射井,不僅能擋核彈和生化炸彈,空間更是寬敞到能裝下一支軍隊。1991年,一對表兄弟在買下這座廢棄30年的地堡後,花了3年多時間進行精心裝修,使這座昔日的冷戰「末日地堡」變成了一座配有私家機場的豪華別墅。令人想不到的是,業主日前決定以172萬美元的「白菜價」將其出售,還不到最初造價的一成。

地堡造價1800萬美元

據報導,這座發射井位於美國紐約州薩拉奈克鎮的阿迪朗達克山上,佔地面積為185英畝。它建於上世紀50年代,當時的建造成本大約為1800萬美元,曾一度被美軍當作核導彈基地,用於存放「宇宙神-F」洲際導彈。

上世紀90年代初,隨著蘇聯解體,冷戰結束,大批美軍導彈發射井遭到廢棄。

1991年,身為表兄弟兼商業夥伴的布魯斯·弗朗西斯科和格雷戈裡·吉本斯買下了位於薩拉奈克鎮的這個導彈發射井,並饒有興趣地進行了大手筆的裝修。回想第一次見到這個建築時的感受,布魯斯表示,「它看起來就像一個從地下冒出來的樓梯井,我們決定對它做一系列的修復和改造,把它建成一個與眾不同的秘密住宅。」

地堡改造清淤就花了3年

經過精心改建,地堡看上去就像是座古色古香的鄉村別墅,周圍環繞著大片森林。在小屋側面,還有一條長長的私家飛機跑道。室外有一個視野開闊的門廊,一個戶外淋浴間和一個車庫兼飛機庫。小屋裡面採取開放式設計,位於地上的生活區域包括了一個帶壁爐的客廳、一間主臥和兩個衛生間。

通過屋內一扇有密碼保護的門,便可進入地下的雙層圓形發射控制室。由於該控制室已在水裡浸泡了30多年,最初根本無法住人。後來有一群大學生花了整整3年時間,以人工方式清空淤泥,再經過屋主精心整修,才有了今日的面貌。

這個雙層發射控制室的套內面積約為214平方米,包括了一個廚房和餐廳、兩間臥室,還有配備了大理石浴缸的衛生間以及一間娛樂室。兩個樓層都被包裹在厚達7.62厘米,用不鏽鋼網格加固的混凝土牆壁之中。為了讓入住者不感覺憋悶,這個地下控制室還安裝了特製窗戶,彷彿有日光在流動。

當你走到地下約12米處,便可看見一扇重達900多公斤、即使是核彈爆炸也無法穿透的鋼製大門。經過門後一條約15米長的水平隧道,你就會來到深約56米的圓柱形導彈儲藏室。室內共分許多層,由一級級螺旋形的樓梯相連接。

地堡售價172萬美元

縱觀整個地堡,無論你是想追求世外桃源般的恬靜生活,還是想躲避世界末日的降臨,都可以在這裡如願以償。因為它不僅能抵擋核彈和生化炸彈,空間更是寬敞到能裝下一整支部隊。據悉,地堡內的電力供應、電話服務、現代的照明設施和自然光照明一應俱全。專門設計的通風設施完全可以應付日常生活甚至是核彈襲擊時的緊急情況。地堡的氣溫控制系統將室內溫度控制在14攝氏度左右,鋼鐵結構的巨大懸掛結構可以吸收核彈襲擊的衝擊。

雖然該地堡當初的造價高達1800萬美元,可是作為現任屋主,布魯斯和格雷戈裡日前決定以172萬美元的低價出售。布魯斯表示:「這是實實在在的白菜價了。你可能以為這只是個普通住宅。你進入屋內順著梯子往下走,併發現梯子總是沒完沒了,最後你才會發現這其實是個導彈發射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