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方圓大廈入選全球最醜建築網民不服(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1-11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評出全球十大最醜建築物,瀋陽方圓大廈入選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CNNGO票選出全球十大最醜建築物,北韓的柳京飯店以其象徵「傲慢政權」而拿下冠軍寶座,而中國瀋陽的方圓大廈也被入選,位列第九名。對於該票選結果,中國的網友表示抗議,認為央視「大褲衩」更符合入選資格,直呼「‘大褲衩’嫉妒死‘方圓’了!」


北韓柳京飯店獲選冠軍

在這項全球10大最醜建築物排名中,有7個來自西方世界所定義的「第三世界」及「共產國家」,北韓柳京飯店獲選冠軍的原因,正是因為該建築彰顯了「一個傲慢的政權」。

北韓柳京飯店於1986年動工,1991年因蘇聯解體後,北韓頓失金援而暫緩施工,也因此被香港媒體戲稱是讓金正日蒙羞的爛尾樓。直到2008年,據傳在埃及電信巨頭 Orascom 集團投資下,才又開始動工。該飯店外型有如金字塔,高330公尺,建築面積為36萬平方公尺,預計2013年完工。

而獲得入選第九名的中國瀋陽方圓大廈,為臺灣知名建築師李祖原作品,他也是臺北101大廈的設計師。CNNGO網站認為比起方圓大廈,臺北101可說是好太多了。方圓大廈獲選理由是:試圖融合東西方風格,但是看起來並不和諧。大廈被形容成「像浸在醬料中的薯片。」

中國網友抗議選錯

央視作為中國共產黨的喉舌媒體,經常成為民眾批評調侃的對象,此次比照北韓柳京飯店因「傲慢政權」入選最醜建築,中國網民認為央視「大褲衩」理應收入排名。


網民呼聲甚高的央視「大褲衩」落選

不少網友在該新聞消息後跟貼說:「大褲衩」一定嫉妒死「方圓」了!、我看到這新聞,第一個也是想到大褲衩,至少在我看來是最醜的、大褲衩表示好驚險。

誰能醜過央視大褲衩?

搜房網刊文〈瀋陽方圓大廈入選2012全球十大最醜建築 能醜過央視大褲衩?〉評論,看到入選全球最醜建築的瀋陽方圓大廈,令人難免想起被美國《時代》週刊稱為「世界上最奇特的建築」的央視大褲衩。比較一下兩者,瀋陽的方圓大廈還算是中規中矩的。

評論並說,其實相比於瀋陽的方圓大廈,國內造型更加奇特,外形更加醜陋的建築在國內實在是數不勝數。我們有「大褲衩」,有山寨白宮,有「軍刀樓」,有「人人樓」,這些所謂的地標性建築往往不計成本,不考慮實用,盲目追求「新」、「奇」、「特」。醜陋的建築,爭議的建築,天價的建築,唯獨缺失的是具有我們中國傳統建築特色的建築。

北京中央電視臺總部大樓,因其外型隱含的色情寓意,而被北京民眾調侃取名「大褲衩」。大樓設計師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ss)曾公開表示,主樓「大褲衩」就是象徵女人的襠,一根柱狀的配樓則象徵陽具。

2003年《文藝報》曾刊屬名文章〈應當絞死建築師?──央視新大樓中標方案質疑〉評論,「這是一個違背中國審美精神的‘歪門’,像一個雙膝癱地的跪者,既極不安全,又極度昂貴浪費:最初預算50億,現在傳聞已近100億。而且這樣的建築,未來的維修費一般都要超過建造費,是一個真正的無底洞。」

對此次排名,CNN特別強調,由於「審美」定義傾向主觀,此榜單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全球十大「最有爭議」建築。

此排名第1到第10的最醜建築依次為:北韓的平壤柳京飯店、杜拜的亞特蘭提斯飯店、羅馬尼亞的國會堂、捷克的布拉格電視塔、美國西雅圖的體驗音樂博物館、越南的胡志明陵寢、英國的利物浦大都會教堂、美國波特蘭大樓、中國瀋陽的方圓大廈、以及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國家石油總部大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