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時期四百部電影是以什麼罪名「槍斃」 的?

文革時期四百部電影是以什麼罪名「槍斃」的?(三)

發表:2012-01-12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草及有嚴重錯誤影片四百部
紅代會北京電影學院井岡山文藝兵團
江蘇省無產階級革命派電影批判聯絡站

江蘇省電影發行放映公司
一九六八年元月

故事片(續)

201.萬象更新:56年年底出籠,是大毒草《不夜城》的姐妹作。影片極力歪曲社會主義改造運動,大肆宣揚劉少奇「剝削無罪,壓迫有理」的反動謬論。資本家換上一套衣服,便和工人手拉手地進入社會主義了。影片還讚揚資本家說什麼:「人民幾乎忘掉他是一個資本家」。同時,還通過資本家的嘴說:「公私合營以後,從物質生活看,實際上我並沒有失去什麼,我還是過的很好。」這和劉少奇在49年對大漢奸、大資本家宋(上非下木)卿所說的:「你們好好幹,幸福剛剛開始,無論到什麼時候,到共產主義也好,該坐小汽車還坐小汽車……地位還是一樣」一脈相承。這是對無產階級專政徹頭徹尾的叛變。

202.劉少奇到上海:58年9月下旬,劉少奇帶著他的臭妖婆王光美去上海,到處收集污蔑大躍進的黑材料,到處放毒。影片卻左一個「劉少奇同志」,右一個「中央首長」肉麻地吹捧。還說什麼「深入」工農群眾,「關心」人民生活,拚命往這個中國赫魯曉夫臉上貼金。特別令人氣憤的是影片還胡說什麼工人「見到劉少奇同志是最大的幸福」,什麼「與中央首長坐在一起談話,真實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又胡說什麼一個女工忘了對劉少奇講「祝您老人家身體健康「而非常後悔,等等。真實混蛋透頂!

203.橫掃五氣:用人不是人鬼不是鬼的形象,在雲裡亂跳亂舞,用大筆亂點出「橫掃五氣大躍進」,把矛頭直接指向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江青同志在看影片時,不止一次氣憤地說:「太醜惡了」、「太糟糕了」、「簡直烏七八糟」,特別是看到「五氣」的醜惡表演時,更是氣憤地說:「我們的幹部就這樣呀!簡直是糟蹋我們。」陳伯達同志看了不久就說:「簡直不敢看。」氣憤地走開了。江青同志還說:「新聞片還可以出這些東西?」康生同志說:「怪事。」

204.梅蘭芳:用大量篇幅宣揚梅蘭芳個人奮鬥的道路和藝術至上的反動思想,並惡毒地用毛主席接見的鏡頭來肯定梅蘭芳的反動文藝方向。

205.阿拉木圖----蘭州(與蘇修合拍):宣揚與蘇修合作,宣揚資產階級生活方式。

206.珠穆朗瑪之歌:把最黑暗最野蠻的封建農奴制的西藏描寫成沒有階級鬥爭的充滿一片幸福、美好的社會。

207.上海人民歡慶建國十週年:影片中竟把大毒草《海瑞上疏》也搬上了銀幕,並吹噓為是:「傑出的京劇表演藝術家周信芳自編自導自演的新戲「,鼓吹海瑞精神,為右傾機會主義分子鳴冤叫屈。

208.蘇繡:影片中毛主席繡像的鏡頭被夏衍剪掉。夏衍喪心病狂地說這個鏡頭不剪掉就不能出國。

209.美國展覽會在蘇聯:蘇修二十大和二十一大之後,在新聞片裡還大肆宣揚蘇修「成就」和赫禿的活動。直到59年10月,蘇美勾結戴維營會談之後,新聞片仍在繼續反映蘇美的「友好」活動,此片是其中一例。

210.偉大的友誼:59年10月,赫魯曉夫在蘇聯最高蘇維埃會議上大罵我國「好戰」、「冒險主義」,而我們卻在拍攝吹捧赫魯曉夫的《偉大的友誼》。60年6月,赫魯曉夫在布加勒斯特大肆反華,《偉大的友誼》還拿出來公開上映。

211.安源煤礦----光輝的一頁:是反動影片《燎原》的姐妹作。歪曲黨的歷史,顛倒黑白,為中國赫魯曉夫歌功頌德、樹碑立傳。在整個影片中,根本不談毛思想,不表現安源廣大職工學習毛主席著作,卻胡說什麼「今天安源工人繼承劉少奇的光榮革命傳統,正在創造新的歷史。」混蛋透頂。

212.赫魯曉夫訪問美國:這是59年9月赫魯曉夫臭名昭著的美國之行的記錄片。影片大肆宣揚蘇修領導集團反革命修正主義的外交總路線,竭力鼓吹美蘇合作主宰世界的反革命謬論,妄圖瓦解世界革命人民反對美帝國主義的革命鬥爭。在影片中,赫禿子和美帝反動頭子艾森豪威爾打得火熱,完全暴露了這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大叛徒的奴才嘴臉。
213.春節大聯歡:大肆吹捧資產階級知識份子和反動文人、藝人,甚至歌頌大資本家,惡毒地用毛主席的鏡頭來陪襯資本家的進步。

214.在激流中:為右傾機會主義分子翻案撐腰,直接攻擊社會主義制度。影片受到「三家村」頭目鄧拓的大為讚賞,得了「電影百花獎」,鄧拓為此片親筆題字。

215.北京紫禁城:歌頌封建帝王,宣揚宮廷生活。

216.北京大觀:和香港資本家合拍的賣國主義影片。

217.詩人杜甫:借古諷今,咒罵社會主義,污蔑三面紅旗,並居然用毛主席參觀杜甫草堂來污蔑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

218.大慶油田:記錄劉少奇「視察」油田,為劉少奇塗脂抹粉。

219.劉少奇在黑龍江:劉授意拍攝「視察」林區活動,為自己樹碑立傳。

220.劉少奇訪問內蒙:也為劉授意拍攝,為自己樹碑立傳。

221.迎春:吹捧「三和一少」。

222.健美的體操:宣傳低級趣味。

223.劉少奇訪問印尼:這部影片是在劉少奇和臭妖婆王光美直接指使和參與下炮製出來的。這部影片是劉少奇在外事活動中長期推行「三降一滅」路線的大暴露,也是劉少奇反革命修正主義嘴臉和醜惡靈魂的大暴露。這是一部極好的反面教材。

224.劉少奇訪問緬甸。可謂《訪問印尼》的續集。影片中劉少奇和緬甸反動頭子奈溫勾勾搭搭、親若兄弟,又一次暴露劉少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大叛徒的醜惡嘴臉。

225.劉少奇訪問朝鮮:劉少奇在這個國家裡,完全無視美帝國主義仍然侵略和佔領著這個國家南部的半壁河山,完全無視這個國家南部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對美帝國主義進行艱苦的鬥爭。影片沒有一處提到美帝國主義侵略和佔領這個國家的南半部的問題,甚至在「講話」中連美帝國主義都不敢提。在影片的結尾,祝願這個國家的人民「快馬加鞭走向新的建設高潮」之後,還接著祝願「三千里美麗河山一定會重新統一,三千萬英雄的人民一定重新團聚」。好像美帝國主義已經離開了這個國家了。這部影片由劉少奇親自審查通過。劉看過後說:「很好!很好1我沒有意見。」事後還說:「這是訪問影片中歸好的一部」。因此,這部影片被評為十大「優秀影片」的第一名。

226.美麗的西雙版納:抹殺階級鬥爭,迎合帝國、修胃口,貫徹「三降一滅」修正主義路線。

227.兵種比武:鼓吹反革命修正主義羅瑞卿的資產階級軍事路線,宣揚技術第一,公然與林彪同志「四個第一」的指示相對抗,為羅等進一步篡黨、篡軍作輿論準備。同類影片尚有《匯演》、《步兵比武》、《海軍比武》、《山東民兵比武》等。

228.掏糞工人時傳祥:美化大工賊時傳祥及其主子劉少奇。

229.北京農業大躍進:彭真等反革命野心家想「通過電影」來證明「有些大寨式的單位(指北京)比大寨搞得還早」,這不僅是明目張膽地與毛主席提出的「農業學大寨」的偉大號召相對抗,並且妄圖通過北京這塊黑「試驗田」和「指揮田」,來為劉、鄧、彭、羅等黨內最大的一小撮走資派篡黨、篡軍、篡政作輿論準備。影片中毛主席參加十三陵水庫工地勞動的場面,彭真根本沒有參加,而影片的炮製者卻卑鄙地從另一個地方找來彭真的一張照片硬塞到影片中去,來抬高彭的身價。影片還竟惡毒地提出「兩主席」的反動論調。影片彭真親自審查三次,鄧拓審查達二十五次之多。影片完成後,竟又提出要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看片」和「影片要拿到國外去」等要求。彭真等一小撮反革命陰謀家的狼子野心不是昭然若揭了嗎?!是可忍,孰不可忍!

230.北京工業大躍進:是接著《北京農業大躍進》之後拍攝的。彭真等嘗到了甜頭,又想如法炮製一番。影片未攝製完成。

科教片

231.桂林山水:影片以介紹風景為名,行宣揚劉少奇階級鬥爭熄滅論之實。妄圖讓廣大工農兵群眾忘掉階級鬥爭,追求資產階級情調,走上修正主義道路。此片受到修正主義和資本主義國家的極大歡迎,連獲「卡羅維發利第九屆國際電影節短記錄片獎」,「大馬士革第三屆國際博覽會電影聯歡會銅質第二獎章」。

232.菊花:宣揚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封建士大夫的閑情逸致。

233.金魚:宣揚資產階級情調。

234.蘇州園林:宣揚亭臺樓閣、風花雪月封建士大夫的閑情逸致,為階級鬥爭熄滅論服務。影片中還出現小腳女人、穿旗袍的小姐、白鬍子的老人等人物。

235.雜技裡的秘密:追求奇趣,宣揚「科學寓於娛樂之中」的修正主義謬論。

236.他們怎樣過日子:惡毒醜化工人階級形象,宣揚資產階級金錢萬能的反動觀點。

237.盆景:這是周揚提出要拍的。宣揚資產階級情趣和「病態美」,為階級鬥爭熄滅論服務。

238.龍門石窟:宣揚封建主義藝術,把一尊尊散發著封建迷信的佛像都搬上銀幕。

239.自動化飯店:煽動群眾對三年自然災害不滿,對社會主義對黨不滿。

240.飛向宇宙:吹噓蘇修宇宙飛行的「成就」。

241.小生水袖的基本動作:為演帝王將相、才子佳人培養接班人。同類的影片還有《旦角的扇子和汗巾》、《丑角的步法和動作》。

242.任伯年的畫:任伯年是清朝封建文人。影片以介紹任伯年的畫為名,借古喻今,指桑罵槐,惡毒攻擊三面紅旗和社會主義制度。影片別有用心地以大量篇幅介紹三幅鍾馗畫。一幅是「無所適從的鍾馗」。一幅是所謂「洞察其姦」。一幅是名叫「無谷風燈」的畫,畫上鍾馗拿了一束乾癟的稻子,一個小孩拿著一盞被風吹得快要熄滅的燈籠。這幅畫是任伯年用「無谷風燈」來影射當時清朝統治者粉飾太平、吹噓「五穀豐登」的一幅諷刺畫,而影片的作者,在我國遭受自然災害時期,把這幅畫搬出來,其反動的政治目的是昭然若揭的了。

243.沒有「外祖父」的癩蛤蟆:宣揚資產階級白專道路,為資本主義反動「權威」樹碑立傳。

244.你知道嗎?:廣大革命群眾最愛唱「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但是,影片卻胡說什麼「人們都講日出東方,其實,這是不合道理的「,惡毒地攻擊我們心中最紅最紅的紅太陽毛主席。(彩色小吉普輸入)

245.知識老人:影片分兩集,以「講知識」幌子,公開反對毛主席所說的:「人的正確思想,只能從社會實踐中來,只能從社會的生產鬥爭、階級鬥爭和科學實驗這三項實踐中來。」的科學論斷。影片宣揚知識從書本上來,從資產階級「專家」、「權威」那裡來,把觀眾引向白專道路,向資產階級知識份子頂禮膜拜、屈膝投降。影片的上集得了《大眾電影》舉辦的所謂「百花獎」的「最佳科教片獎」。

246.巧裁縫:惡毒攻擊三年自然災害弄得人民縫縫補補,沒衣服穿。

247.不平靜的夜:影片是在62年社會上大刮翻案風中拍攝的。影片打著貓頭鷹是益鳥不是害鳥,要為貓頭鷹翻案的幌子,指桑罵槐,要為牛鬼蛇神和右傾機會主義分子翻案。影片還借題發揮,在「夜」字上大做文章,影射三年自然災害時期是「不平靜的夜」。

248.小太陽:胡說什麼天上只有一個太陽還太冷,北極的冰雪都沒法融化,萬物不能生長,必須再製造一個小太陽,天上有兩個太陽才行,以此惡毒攻擊我們心中最紅最紅的紅太陽毛主席。

249.帶翅膀的媒人:影片借蟲與花的關係,大肆宣揚資產階級腐朽、庸俗、黃色的情調。影片把蜜蜂比做「媒人」、「月下老人」,大談什麼花兒如何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用花香、花蜜去引誘「媒人」等等,毒害廣大青年,妄圖把青年引向忘記階級鬥爭、沉溺於愛情之中的修正主義泥坑。

250.泥石流:影片把泥石流這種自然現象寫得很可怕,好像人根本沒有辦法制服它。在影片解說詞中說:「在山區建設中,遇到這種特大泥石流,以避開為宜」,宣揚劉少奇的逃跑主義和活命哲學,與毛主席「人的因素第一」的教導唱反調。

251.消滅農牧區鼠害:打著為農業服務的幌子,販賣「全民文藝」的黑貨。影片用獵奇的手法,表現害鼠的生活習性。有人看了影片後,表示真想養幾隻老鼠玩玩。

252.冬季充分利用蔬菜:所謂的「農業片」,實質上是誇大自然災害造成的暫時困難,表現沒菜吃,把家庭裡吃剩的菜根栽上再生出菜來吃。

253.花為誰開?:所謂的「農業基本知識」片,宣揚資產階級利己主義和資產階級美學觀點。

254.從小鍛練身體:推銷蘇修幼兒鍛練方式,為資產階級少爺小姐服務,培養修正主義苗子。

255.揭開棉蚜生活的秘密:借害蟲棉蚜之口,惡毒攻擊黨,攻擊社會主義,反對無產階級專政,為資本主義復辟製造輿論。(彩色小吉普輸入)

256.在海塗上:用獵奇的手法,以資產階級的情調,歪曲勞動人民形象,宣揚資產階級知識份子脫離工農,高踞工農之上的修正主義觀點。

257.對蝦:通過對蝦的「傷心史」,宣揚資產階級人生觀,供資產階級觀賞。

258.鐘:打著「愛國主義」的旗號,頌古非今,吹捧封建的和資產階級的「專家」。

259.一枝鉛筆:表面上是講鉛筆的生產過程,實質上是宣揚資產階級少爺小姐的生活方式。

260.江河湖海游泳安全常識:打著講安全知識的旗號,宣揚資產階級活命哲學,反對毛主席到江河湖海去鍛練的偉大號召。

美術片

261.神筆:宣揚階級調和,公開號召勞動人民不要向統治階級進行鬥爭。影片竭力鼓吹只有憑藉神力(神筆)才能消滅統治階級。此片極受帝、修、資的讚賞。56年、57年,先後獲得威尼斯第十七屆國際兒童電影節文藝影片一等獎,大馬士革第三屆博覽會電影短片銀章第一獎章,南斯拉夫舉辦的第一屆國際兒童電影節優秀兒童電影獎,波蘭華沙第二屆國際兒童比賽會木偶片特別優秀獎。

262.一隻鞋:宣揚「老虎不吃人」,帝國主義本性改變了。還明目張膽地說:「老虎打不得」,「要和老虎常來常往」等等,宣揚劉少奇賣國主義的叛徒哲學,攻擊毛主席「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的英明論斷。

263.金耳環與鐵鋤頭:極力頌揚公主對愛情的忠誠,宣揚階級調和。

264.鴿子:大肆宣揚和平主義,宣揚合法鬥爭。

265.驕傲的將軍:是57年配合右派向黨進攻的一支毒箭。影片借古喻今,影射當前的現實生活,用一個狂妄昏庸、自命「天下第一英雄」的將軍覆滅的故事,對黨對社會主義瘋狂地咒罵,並把矛頭直接指向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

266.大鬧天宮:發泄對社會主義現實的不滿,號召牛鬼蛇神大鬧社會主義江山,影片中的孫悟空已不是勇敢、正直、革命造反的形象,而是牛鬼蛇神、流氓無賴的化身。反革命修正主義分子陳荒煤就曾露骨地說:「《大鬧天宮》強調不怕一切,不被正統壓服,有一定的現實意義。」

267.太陽的小客人:配合蘇修的三和政策,宣揚資產階級的和平、友誼。

268.掌中戲:記錄木偶藝術中封建階級黃色下流的色情戲,歌頌封建地主的保鏢俠客。
269.孔雀公主:極力美化統治階級,宣揚王子的勇敢、公主的美麗善良,歌頌地主頭子的「愛國主義」。宣揚才子佳人的愛情,污蔑勞動人民。

270.一幅侗錦:百般醜化勞動人民。

271.牧童與公主:描寫封建統治階級公主和勞動人民的愛情,宣揚階級調和。

272.森林之王:配合「蘇美合作,主宰世界」的修正主義謬論,宣揚大國沙文主義。

273.集體有餘:宣揚劉少奇的「三自一包」,宣揚個人發財、大搞資本主義,污蔑個體經濟加入集體經濟是為了個人的更有利,宣揚「吃小虧佔大便宜」的劉修哲學,醜化貧下中農,攻擊人民公社。

274.濟公鬥蟋蟀:宣揚階級調和,醜化勞動人民,歌頌維護封建階級利益的奴才濟公。

275.伐木人:歪曲毛主席關於民族解放鬥爭的理論,污蔑非洲人民的反帝鬥爭,醜化非洲人民的英雄形象。

276.壁畫裡的故事:宣揚階級鬥爭熄滅論,片面強調生產。影片用動物、自然現象擬人化,以庸俗的噱頭表現人和自然的鬥爭。

277.絲腰帶:借古喻今,以寓言形式諷刺困難時期的勞動人民,對貧下中農極盡污蔑之能事。

278.黃金夢:宣揚「和平過渡」,說什麼帝國主義統治階級內部的矛盾可引起他們自行滅亡,無產階級可以不必向剝削階級進行鬥爭。

279.牧笛:正當我國遭受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國內外階級敵人大肆反華,階級鬥爭異常尖銳複雜,影片則極力宣揚沒有階級鬥爭的世外桃源的生活,妄圖麻痺人民的革命鬥志,使人民脫離現實的階級鬥爭。

280.金色的海螺:醜化勞動人民,美化統治階級,影片寫勞動人民向公主求愛、向統治階級求情,期求恩賜,以所謂真摯的感情來感動統治階級,宣揚階級調和。

三十年代與香港影片

281.馬路天使:描寫在國民黨反動統治時期一群小人物的命運。鼓吹資產階級人道主義。渲染胡鬧庸俗的低級趣味。影片中的插曲是黃色歌曲,在我國青年中毒害很大。

282.桃李劫:描寫舊社會裏所謂小人物的命運。通過畢業就是失業這一主題,否定政權問題是革命的根本問題,宣揚資產階級改良主義和人道主義。

283.夜半歌聲:描寫在軍閥時期一對青年被封建勢力迫害的悲劇,歌頌資產階級知識份子,鼓吹資產階級人性論,宣揚悲觀消極的情緒。

284.一江春水向東流:通過一個國民黨軍官遺棄妻子的故事,美化國民黨反動統治階級,醜化勞動人民形象,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

285.十字街頭:描寫抗日戰爭以前的知識青年徘徊十字街頭的故事。迴避民族矛盾,宣揚悲觀消極情緒,鼓吹資產階級人性論。(彩色小吉普輸入)

286.風雲兒女:描寫「九一八」事變後,一個青年詩人參加抗日的故事,歌頌小資產階級知識份子。

287.烏鴉與麻雀:描寫解放前夕,上海一個國民黨小官僚強佔民房欺壓一群小人物的故事,醜化勞動人民形象,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

288.新寡:影片描寫一個青年寡婦的生活遭遇,調和階級矛盾,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和人性論。

289.搶新郎:根據川劇《拉郎配》改編。抹殺封建社會的階級鬥爭,宣揚胡鬧庸俗的低級趣味。

290.紅顏劫:通過一個守寡的女人,為了撫育兒女,在生活中的不幸遭遇,宣揚了資產階級改良主義,否定了政權問題是階級鬥爭的中心問題。

291.笑笑笑:描寫二十多年前一個舊社會的失業職員,為了維持全家生活,改唱滑稽戲,被人認為「下流」,甚至連子女對他也不諒解,抹殺了舊社會的階級鬥爭,宣揚了資產階級人道主義。

292.孽海花:根據「活捉王魁」改編。宣揚封建倫理觀念。

293.小月亮:描寫一個驕傲成性的資產階級小姐所謂改正缺點的故事,美化港英反動統治階級,鼓吹資產階級教育制度,宣揚資產階級生活方式。

294.漁光戀:通過一個青年漁民的悲劇,醜化勞動人民,宣揚悲觀、失望的頹廢情緒。

295.垃圾千金:描寫幾個拾垃圾的孤兒流浪生活,抹殺了港英反動統治下的階級鬥爭,宣揚了胡鬧庸俗的低級趣味。

296.野玫瑰:是一部描寫多角戀愛胡鬧噱頭的影片,大力醜化勞動人民,抹殺階級鬥爭。

297.喬遷之喜:通過一個小職員由於生活水平逐步降低與住屋的幾次變遷,描寫所謂小人物的命運,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

298.絕代佳人:宣揚封建社會的英雄美人。

299.啼笑因緣:描寫軍閥統治時期,一對戀愛青年由於軍閥頭子的阻撓而造成了悲劇,宣揚愛情至上,渲染悲劇頹廢的情趣。

300.可憐天下父母心:描寫一個失業的知識份子,由於負擔不起子女的撫養的責任而自殺的故事,宣揚資產階級人性論和悲觀厭世的虛無主義。

 

文革時期四百部電影是以什麼罪名「槍斃」 的?(一)

文革時期四百部 電影是以什麼罪名「槍斃」的?(二)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