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富翁開寶馬偷土雞豈止是嘴饞

作者:帝國良民blog 發表:2012-01-12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暴發戶們招搖過市的炫富新聞,在中國社會,富人炫富似乎早已見怪不怪、不成其為新聞了,其實要說新興暴發戶們都熱衷於炫富,那也未必,年關將近,最近一則千萬富翁開著寶馬偷農民土雞的黑色幽默也從另一個側面彰顯出了某些所謂富人的形象。

據大江網1月10日報導,新余老闆張某擁有千萬資產,嘴饞的他開著寶馬轎車去偷土雞,結果雞沒偷到,反被雞的主人抓個正著,顏面丟盡。說的是9日14時許,張某開著一輛黑色寶馬轎車,途經高新區水西鎮某村小組時,發現該村莊一農戶家後院有十多隻又大又肥的母雞正在悠哉吃食,看上去很像是土雞,想想有錢也很難買到正宗的土雞,加上中國新年臨近,他頓生貪念。張某環顧四周無人,於是立即下車去抓雞。

當然土雞可沒有激素雞那麼傻,不然怎麼叫土雞,於是頓時雞飛狗跳,在張某急扑衝向雞群時,母雞被突如其來的抓捕嚇得四處逃竄,一邊拍打著翅膀,一邊咯咯咯直叫。報導說張某不甘罷休,竟然追趕起母雞來,此時外出回家的戶主李某聽見後院傳來母雞的亂叫聲,跑過來看個究竟,卻看見一陌生男子正在追抓母雞。李某沒有大喊抓賊,而是立即上前將小偷抓住並向警方報案。

看來想吃正宗的土雞也沒有那麼容易,即使開得起寶馬的李某,也不例外;不過要說作為千萬富翁的李某素質低下,放在這件事上也不盡然,畢竟捨得花錢買寶馬的主,應該也不能算是吝嗇的守財奴之類了,李某偷農民的土雞,與那些一文不名的窮光蛋偷雞摸狗的雞鳴狗盜之徒,似乎還是有區別的,不僅僅在於身份的區別,而是在於動機不同。或許更多的人會堅持認為在中國這樣一個靠巧取豪奪盛產暴發戶的社會裏,富人的總體形象就是素質低下,富而不貴。某種意義上確實如此,但我相信千萬富翁李某奮不顧身的偷土雞,絕對不是因為缺錢而為,甚至不是因為想佔小便宜。我認為,嘴饞似乎只是動機之一,更重要的就如他自己所說「有錢也很難買到正宗的土雞」,這才是最關鍵的原因,只是我還是有點犯嘀咕,李某為什麼要選擇這下三爛式的偷雞摸狗方式,而不乾脆向農民花大價錢買,畢竟在中國沒有錢搞不定的東西。

孔乙已曾說過一句名言:讀書人偷書不算偷;我倒不是說富人偷雞也不算偷,從形式上來說,窮人與富人偷雞都是偷,並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偷雞的目的稍有不同。放在今天食品安全形勢嚴峻的環境下,「有錢也很難買到正宗的土雞」,恐怕是大多數人的共識,要過年了,大家都在想方設法的購置年貨,但市場上魚龍混雜,真假難辨,即使花了大價錢,也未必買到了真正綠色食品,市場裡所謂的土雞,往往是長得很土,卻渾身激素,坑矇拐騙的勾當早已讓市場誠信蕩然無存。千萬富翁有錢又怎麼了?照樣望「土雞」興嘆,開得起寶馬,未必吃得到土雞。

當然千萬富翁開著寶馬偷土雞,怎麼看都是一則現代社會的黑色幽默,與暴發戶談素質,本身就顯得可笑,或許他們一些人的錢本身就是偷雞摸狗、坑矇拐騙或者是巧取豪奪得來的,如何又會在乎再走出寶馬幹一次偷雞摸狗的勾當,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吧。僅僅將其歸罪於一時「嘴饞」,都有點往臉皮貼金了。

偷雞不成還蝕了把米,如此千萬富翁還真的傷不起呵,難怪有網友就調侃:千萬富翁在中國也過得艱難,叫「雞」容易,吃上真正安全的土雞也難...。所謂千金易得,土雞難求,騎著寶馬去偷雞,笑死人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光明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