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訂製陳光誠頭像郵票寄往中國(圖)

發表:2012-01-12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郵局向用戶提供印製個性化郵票的服務。在舊金山,有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華人,向郵局訂製了一批印有陳光誠頭像的郵票,貼在郵件上寄往中國。今後,可能有更多中國維權人士、民運人士的形象,出現在美國的郵票上。


美國郵局印製的陳光誠郵票(「自由光誠網站」葛洵提供)

所謂美國郵局提供印製個性化郵票的服務,就是美國人,如家有喜慶,或者問候、懷念、悼念某位親友,或者紀念某個事件,都可向郵局授權的公司訂製郵票。郵局根據訂製者提供的圖案把郵票印製出來,在網上銷售,並且在郵政服務中使用。

去年聖誕節前,舊金山華人卜東偉打算參加每年一度向中國大陸政治犯寄聖誕、新年賀卡活動,訂製陳光誠郵票的創意便在此時產生。卜東偉說:「我無意中在美國郵局的網站上發現他們可以做個性化郵票,我就記住了這件事。到了去年年底,大家要給陳光誠寫信,我想如果做成他的郵票給他寄去,用這種方式對他聲援一下,至少我們在海外可以做一點點事情。」

在那次活動中,印有陳光誠頭像並寫著英文字「自由陳光誠(Free CGC)」、面值為1.04美元的郵票,貼在聖誕、新年賀卡上,寄往山東省臨沂東師鼓村陳光誠家中,也寄給了山東省和臨沂迫害陳光誠的中共官員,還寄給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卜東偉說:「我希望郵票能起到它應該起的作用。寄到那些官員的手裡面,讓他們知道美國是一個自由的社會,陳光誠的照片上了美國的郵票。他們也應該想一想,為什麼陳光誠在中國有不一樣的待遇。」

當陳光誠郵票的事情傳開後,有華人再向郵局訂購,不料郵局答覆停止銷售。卜東偉說,他將跟進此事,追究停止銷售的原因。

卜東偉日前對記者表示,陳光誠郵票給人以啟示,今後他將推動他的朋友們訂製更多印有中國著名維權人士、民運人士頭像的郵票,貼在寄往中國的郵件上,以表達對中國維權運動、民主運動的關注和支持。

原題目:美華人向郵局訂製印有陳光誠頭像的郵票寄往中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