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察夜闖東莞夜總會 官方說法可疑

發表:2012-01-12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晚(1月9日)23時許,東莞市長安鎮傳奇夜總會外發生一起跨境執法的深圳市警察開槍誤傷他人事件,一名32歲出租車司機羅李軍在事件中腹部中槍,被送往附近醫院後不治死亡。

昨天(1月10日)東莞警方通過官方新華社對外表示,當晚,深圳警方在東莞市長安鎮某夜總會抓捕犯罪嫌疑人時遇到暴力襲擊,警方鳴槍示警無效後「開槍自衛」,期間,一名候客出租車司機被誤傷,經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據昨天《南方日報》的報導,目擊者出租車司機稱,9日晚23點50分許,一輛大巴警車跑下三四十名身著防彈制服、頭頂鋼盔的警察,逕直衝進傳奇夜總會。不到三五分鐘的功夫,衝進去的數十名警察從傳奇夜總會內集體撤出,後面有人持刀和棍棒追趕。

目擊者稱,此時,夜總會門口一個警察向天空鳴槍示警後,途中向身後連續開了三四槍。羅李軍所站的位置剛好處於警察射擊範圍,跑回他自己的出租車時,摀住自己的肚子,隨後倒在出租車的車頭旁,身邊的人才知道其腹部中了槍,隨後將其送醫。

為何深圳警方和治安隊員會出現在東莞境內,有香港媒體報導稱,前晚一名深圳官員在東莞長安鎮傳奇俱樂部消遣,其間疑遭職員奚落,有人不甘受辱,召來特警還以顏色。

晚上11時許,40名身穿防彈衣、頭盔的深圳特警闖入俱樂部,但保安員未被槍聲嚇退,拎刀衝擊,特警逃竄,有特警慌忙朝俱樂部連開多槍,候客司機羅某未及閃避,腹部中槍。

當地的《東莞時報》官方微博則稱,據酒店知情人稱,深圳某公安人員到該夜總會消費,與DJ發生口角,酒店方尋來內勤保安若干,深圳公安吃了虧,尋來特警40有餘,全副武裝趕到現場,不料被酒店持棍棒者打退,深圳公安逃跑時打了3發子彈。

媒體人樸抱一認為,這一說法符合邏輯。解釋了疑問,為什麼保安襲警警察卻不敢開槍反擊;跨境追捕卻未通知東莞警方配合。媒體人楊海鵬認為,「即便是深圳特警到東莞辦案,除非是持有槍械的重大逃犯,似沒必要在夜總會最繁忙時持槍集體衝入,而應候目標離開時尾隨抓捕,持槍進入,在於威嚇。」

據警方通報,9日23時許,深圳市公安局警員和治安隊員到東莞長安鎮某夜總會對一宗涉黑案件重要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遭到夜總會雇佣人員持刀追砍,並造成深圳市公安局6名治安員受傷。

遇襲後,警方鳴槍示警,該夥人員仍繼續追砍,民警開槍自衛,該夥人員逃離現場。期間,一名候客出租車司機被誤傷,腹部中彈,經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通報稱,接報後,東莞市長安公安分局出警趕赴現場進行處置,控制現場,搶救傷員,協助深圳市警方將控制的38名嫌疑人帶離審查,其中2名涉黑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36名吸毒人員被行政拘留。

楊海鵬質疑說「血案後,警方僅以襲警及吸毒抓了幾十人審查,為什麼而來,目標是何犯罪份子?新聞通稿無交代。」

原題目:深圳警察夜闖東莞夜總會被毆開槍誤殺的士司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