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大觀:穿越時空 千里尋「玉珮」(圖)

作者:習韻 發表:2012-01-1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朝的後期,江南名鎮蘇州。

一日,一位衣服襤褸的女孩走在街上,行乞,不巧遇到一位惡少帶著一幫家丁經過這裡,見到這個女孩,不知為何那惡少就想戲弄她一番,讓她趴在地上,讓一個家丁拿著一個燒餅在前邊慢慢的走。女孩因為餓極了,只好任由著他們戲弄。這時從東南方向來了一位女尼,見此情形,大喝一聲:助手!那幾個家奴聞聽把臉偏到這邊,一臉不屑的看著這位尼姑。只見尼姑雙手合十,說:「你等如此折磨這位女孩,將來得下地獄!」那幾個人不容分說,舉手就打。而女尼紋絲不動,他們自己卻媽呀爹呀的叫個不停。原來他們的拳頭打出去,就像打在銅牆鐵壁上一般。惡少一見此情形,覺得此人很有來頭,於是就帶著那些家人灰溜溜的跑了。

女孩見此女尼救了自己,她就跪在地上,感謝女尼的搭救之恩。女尼一見此女孩正是自己要找的徒弟,於是把她帶到山上修習吐納引導之法。

十幾年後,女孩帶著師父的囑託下山,雲遊四海,浪跡天涯。在與師父臨別的時候,師父給她一塊玉珮(上書:雲遊磨練)並囑託她要找到帶著另一塊玉珮的人(上書:百忍成真)只有找到他才會達到那生所應該達到的修為之境。

茫茫天地何其大,上哪裡去找這位佩戴這麼一塊玉珮的人呢?更何況,對方是男是女是老是少也根本不清楚。
不過她很聰明,覺得佩戴玉珮的一般都應該是以「玉」自比的人。這種人一般都比較有涵養,甚至清高一點,也許會在一個地方有點名氣。

後來這位姑娘琢磨出一個辦法,在一塊白布上面寫上「重金尋找家傳玉珮」的字樣。然後用一個長竿挑著,人們一望便知。每遇打聽的人,她都說我家有一對無暇玉珮,不甚丟失一塊家母讓我重金尋找。

這樣一來,很多人都跟她說自己有一塊玉珮,但是當她拿過來一看,跟師父說的那塊玉卻對不上號。有的人甚至找來假的想騙她的錢,她都用慧眼一一識破然後善意的處理好。

她每日望著湛藍色天空,長吁短嘆,不知何時能完成師父的囑託。

一日,正在嘆息間,迎面晃晃悠悠的走過來一個年輕人,那個人一邊走一邊喝著酒,一邊唸唸有詞的而且有點含糊不清的說:「何難、何難,百忍成真!」她一聽,眼前頓覺一亮,也學著他的樣子晃頭晃腦的念叨:「糊塗,糊塗,雲遊磨練。」那人一聽,站定身形,細細打量她。她也細細打量對方。幾乎雙方都是脫口而出:「玉珮?你有嗎?」

她和他又同時把玉珮拿出來,擺在地上,他們頓時傻了眼:原來這真的是一塊完整的無暇美玉。讓人看清的是上面分別刻有:「雲遊磨練」和「百忍成真」幾個字。在此時陽光的照射下,上面還有一個一般時候讓人看不出來的字,只有這兩塊玉珮整齊平放在一起的時候才能看到完整的「緣」字。

兩個人半晌相坐無言。

隨後,她便把自己的經歷和師父的囑託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他也道出這塊玉珮的詳情:原來這兩塊玉珮是太師父給他的男女兩個徒弟的,而且叮囑他們兩個徒弟要把玉珮給自己的弟子,讓他們在那一生中相互找到對方。因為尋找的過程也是一個雲遊和磨練的過程,經過這個過程,他們的弟子才能得到磨練和心性上的升華,才能更好的繼承與發揚這一門!於是他也在尋找另一塊玉珮,因為塵世的人在他看來都已經沉醉其中,他就故意喬裝看來有些半瘋半癲的樣子,讓世人醒悟。

當他們都把各自的經歷說完的時候,天空中出現很美妙的花朵,他們各自的師父出現了,甚至太師父也出現了。只聽太師父說,他們此生真的相互找到了,看來他們真的很有緣。這樣吧,在以後的某一時候,就讓他們當一家人,讓他們從「何難」和「糊塗」中一起在「糊塗」中去「百忍成真」與「雲遊磨練」吧!

回憶往昔,真可謂是:「夫妻之緣玉珮牽,跨越時空心相連;今朝攜手塵世行,相依相隨在人間!」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一月刊

點此處進入【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