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領導撐傘 身後不只一把傘(圖)

作者:愚巷 發表:2012-01-14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領導撐傘,背後是官僚黑惡勢力形成的保護傘。(網路圖片)

前日,《溫州晚報》刊登的一張圖片引發爭議。圖片內容是去年12月29日,溫州石坦巷小學舉行「迎元旦.綠色安全行」主題活動,孩子們冒雨起舞,為台上穿雨衣撐傘的領導表演節目。這張照片被網友發到論壇內,被批「太諷刺」。

早些時候,微博上就有這樣的爆料,情景是相同的。再看孩子冒雨為領導表演,很顯然,太大的諷刺在與它的「七彩童心為生命護航」主題顯得格格不入。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孩子們冒雨起舞,為台上穿雨衣撐傘的領導表演節目,弱小的生命究竟為誰護航?想到這,該老調重彈一次,多年前那場克拉瑪依的大火不就是為了保護領導讓300多名小學生喪生火海嗎?性質意義一樣,都為了討領導喜歡,都為了關鍵時刻保護好領導。

到年底該是領導們忙碌的時刻了。領導出馬,大大小小官員陪同,於是才有了今天我們看到的領導「冒雨視察」,領導「冒雨走訪」,領導「冒雨欣賞」的局面。錦上添足一道風景,恰能證明領導面臨惡劣天氣仍在惦挂民心。

領導不會主動要求他人撐傘,倒是某些人,為領導撐傘感到無比的榮幸,甚至願意用全部身子為領導遮風擋雨。現制度下一些齷蹉官員的舉措要多噁心就多噁心,權力作俑下,寧做哈腰媚骨的奴才,也不願做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之人,缺的不是錢財,而是氣節!

古代,傘夫是給出行官員撐傘的力役,現代,傘夫是給出行官員撐傘的模範。古今往來,撐傘沿就官階權力的象徵,基本意識形態一直根深蒂固,可見,僅為領導撐傘的簡單意識,足夠說明官本位思想仍未消除。當我們看見歐巴馬自己撐傘,駱家輝自己提箱子,我們的官員唯一的方式學會踱背。誠然,我希望領導們學會自己撐傘,更要學會給別人撐傘,因為是領導,懂得自律,這才體現領導對民眾的關懷與體貼。

《兒童權利公約》賦予所有兒童的基本人權:生存的權利。當孩子們的權利被剝奪,當孩子們的歡樂灑給領導,當孩子們冰冷的雨水滲透自己時,所謂的權利是什麼?無非完成出色的表演,按照指導標準,博取領導笑顏。

領導無心,陪同有意,下雨,雨中送傘,下雪,雪中送炭。本來,這種事由領導親自操作,眼下,給領導撐傘這活兒總有人搶著做,怕是玷污孩子純淨的心靈,過早孩子預知當領導的是享受,避免草草誤人子弟。

為領導撐傘,身後不只一把傘,幾張心眼就有幾把傘。但天下有兩把「巨傘」必須樹立敵對,一種是毫無誠意的,假模假意的「雨中傘」,由馬屁者支撐;另一種是黑惡勢力背後形成的「保護傘」,由官僚支撐。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