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寶寶遺傳父母的優點(圖)

發表:2012-01-14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某些孩子的行為舉止或者是言語,我們會不由感嘆道:「跟他父親一樣脾氣暴躁」又或者是「跟她母親一樣,都這麼溫柔善良」。那這是不是代表著孩子的性格特徵會受到父母遺傳的呢?而父母又如何才能讓寶寶遺傳到自己的優點呢?


(網路擷圖)

專家解讀 如何讓寶寶遺傳父母的優點

根據遺傳學家多年的研究發現,如果說從父母一方獲得的遺傳物質DNA可以確定子女的身體特徵,那它也會影響他們性格的某些方面。因此,像激動、膽怯或者性格內向、外向這些性格表現都是從母親或父親的基因中遺傳下來的。

為了論證這一觀點,英國劍橋大學的一些學者就在1984年對一些經過處理的豚鼠胚胎進行實驗。他們首先是一部分豚鼠的身上只帶有雄性基因,另一部分則只含有雌性基因,而研究得到的結論是:母親的基因對孩子智力的發展起著決定性作用,而父親的基因則主要影響易感性和情緒。

另外,美國哈佛大學完成的一些研究顯示:兒童大概從兩歲開始就在自製力、易感性和外向性格方面有了差別。因此說,孩子的性格、智力等除了與父母的基因遺傳相關之外,還與生活成長壞境相關係。所以說,後天對孩子的教育和培養也是相當重要的。

然而在現實中,絕大多數人的性格為混合型,性格再開朗的孩子也有內向的時候,而急躁的孩子在處理事情中也會表現冷靜的方面。所以說,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開朗活潑這個初衷是好的,然而事實上,每一種性格都各有利弊,性格不能完全決定孩子的一生。

 

来源:愛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