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杯:我是河蟹精

作者:辛杯 發表:2012-01-15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河蟹精,出生在蘆汀,混入塵世中,闖練到如今。我有八隻腳,習慣世橫行,忌恨走直道,邪道我高明。混身我披甲,肚皮沒彈性,包容少氣度,鬥爭敢碰硬。我有兩大鉗,鎮壓顯猙獰,小敵我恫嚇,泡泡吐不停,大敵用雙鉗,制敵於死命。長年住泥洞,與時須俱進,我要坐宮殿,萬眾聽號令。我爸是毛蟹,魔法也出名,腥風血雨喚,黑暗伴雷霆,好斗又善鬥,高手敗紛紛,可惜大限到,閻王召幽冥。我有眾部下,蟹將共蝦兵,歌功又頌德,幫我治萬民,誰個奉承好,嘉獎升公卿。我能祭法寶,我也善變形,效法牛魔王,趕超白骨精。櫝菜我適口,饌蛭我珍饈,忌恨施皿煮,仇憎放鯔油 (注::以上四句可解同音異義)。

議會該民選,暗中我包辦,花瓶祭法寶,真假人難辨。言論呼自由,大網我伺候,誰人敢踩線,苦難你臨頭。對方難擺平,我變觀世音,大慈又大悲,百計裝聖靈。有人眼力好,識透我原形,我變障眼翳,迷他苦失明。對方若強勢,我變弱娉婷,身上顯受害,輿論博同情。遠方傳真相,我祭防火牆,信息進不來,眾人視聽障。對方識見卓,我就祭病毒,鑽進他電腦,使他急得哭。有人持義勇,我必壓他服,叫他變醜怪,誘人來凌辱。我引道德垮,爾虞又我詐,逐利棄真理,逢人說假話,我念道德經,扮演聖人爸。蟹將陷淫財,我變好仲裁,醉翁不在酒,打擊另一派,明知根在己,越反越腐敗。我善洗人腦,變出洋教條,招牌掮馬列,屁精再強調,混入毛調灌,灌後是非倒,橫行當直行,左道作正道,忠良當災禍,虐賢成必要。我擅玩維瘟,變作兩面人,正面變玉帝,後面露凶神,維得英彥囚,維得人心昏,維得蝦兵狠,維得寒蟬噤,維得錢庫空,維得世驚魂。

我愛紅色瑰,稱頌又讚佩,紅旗助我反,紅歌保我位,世界全化赤,乃我求夢寐。可我又怕紅,一紅命化灰,被作盤中肴,佐酒骨肉碎,結局太可怕,令我心膽摧。難道改本性,愛藍才夠味?靜心賞海景,平和伴蒼翠,做只端良蟹,長依清純水。棄絕假惡醜,遵行真善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紐西蘭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