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恐懼西方文化

作者:谷風 發表:2012-01-15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刊〈求是〉雜誌在2012年元旦重載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在去年中共17屆6中全會上的部分講話稿:「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該篇文章的重點是「反西化」,也就是說要抵禦西方文化的「入侵」,加強中共黨文化的灌輸,增強維隱力量,堅持中共的政治繼續沿著反民主的道路發展。

中共領導人心知肚明,西方文化的價值觀是自由民主,而中共的黨文化價值觀卻是專制獨裁,與西方文化的價值觀簡直背道而馳、水火不融,一旦讓西方文化滲透到神州大地,讓西方文化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沒有正統性,也沒有合法性的中共政權便會如摧枯拉朽、維持六十多年一黨專制的政權將於旦夕間垮臺、土崩瓦解、走向滅亡。

其實,中共對西方文化的恐懼是來自對西方文化深澈的瞭解,明白西方文化的影響力和利用價值。昔日中共就是靠拿著西方文化的大旗,利用輿論工具,操控民革、民盟這些變相的共產黨外圍組織政治團體極盡造謠誣蔑、誹謗、攻擊國民政府沒有民主自由;在各間大中學校煽動學生鬧學潮、罷課;在各個企業,工廠組織紅色工會鬧罷工、罷市,唯恐天下不大亂,以期達到它顛覆國民政府,推翻國民黨政權的陰謀和野心。

現在讓我們翻開塵封的歷史來看一看,將會把你嚇了一跳,原來在未奪取政權時中共是如此的「響往」西方文化,視西方文化的核心價值--民主自由是中共未來建政的政治「理念」,勾勒出一幅完美的、西化的民主主義國家藍圖來收買被人心。

1940年劉少奇在〈新華日報〉說「有人說:共產黨要奪取政權,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制,這是一種惡意的造謠和污蔑...只要一有可能,當人民的組織已有相當的程度,人民能否選舉自己所願意的人來管理自己事情的時候,共產黨就毫無保留地還政於民,將政權全部交給人民所選舉的政府管理。共產黨並不願意包辦政府...」

1944年〈新華日報〉社論:「人民的自由出版是近代文明的道路。它需要文明的創造,它需要文明的批判和自由研究---健全的文明都容許批評,它沒有什麽經不起文明批評之理---真正的出版法以人民的自由出版為常道,因為人民的自由出版是思想信仰、良心、學術、言論自由集中的鏡。」

1944年5月17日〈新華日報〉「民主制度比不民主制度更好,這和機器工業比手工業更好一樣,在外國如此,在中國也如此。而且也只能在某國發展起來的民主,卻沒有只適用於某國的民主。」

1945年9月27〈新華日報〉「主權應該在人民手中,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一個號稱民主的國家,而主權不在人民手中,這決不是正軌,只能算是變態,就不是民主國家...不結束黨治,不實行人民普選,如何能實現民主?把人民的權利交給人民!」

1945年9月27日〈新華日報〉刊登毛澤東答路透社記者問關於中國的建國理念:「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是由普通平等無記名的選舉所產生,並向選舉它們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將保證國家的獨立、團結、統一及各民主強國的合作,這裡不需要橡皮子彈。」

中共的黨報〈新華日報〉刊登了大量中共那些聽起來冠冕堂皇、甜言蜜語的宣傳文章,不知迷倒、欺騙了多少所謂「民主進步人士」、「愛國青年」,甚至在外國居住的「愛國知識份子及科學家」也放棄他們舒適的生活回歸中國,他們對共產黨上場統治抱著一股熱狂的希望與幻想,紛紛上了中共的賊船。中共高舉西方文化的旗幟只不過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他們天真的想法,導致了他們悲慘的下場。

1949年建政之後,中共露出了它的「假民主,真獨裁」的面目。中共政權統治下的中國,並不是如毛澤東所說的「自由民主的中國」,也沒有「實現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更沒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自由與民主一詞在中共一黨專政的獨裁統治下已經銷聲匿跡、人間蒸發了,或有者也只不過是一張廢紙,從來沒有履行過。中共一腳把這些西方文化的價值觀踢得干乾淨淨,並重新給西方文化定義為「萬惡之根源、腐化、人剝削人」的制度,不適合中國國情,把西方文化抹黑、絞殺。那些以前向國民政府伸手要更多自由民主的「民主進步人士」、「愛國知識份子」,在鐵權統治下頓時噤若寒蟬、鴉雀無聲。誰向共產黨要自由、要民主的人,在「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等一連串政治整肅運動中,他們最後的結局:一,是與共產黨同流合污,屈服於共產黨成為爬著、跪著、匍匐著生活的精神殘障者。二,是被鬥爭、被視為反革命而或被打死、打殘,或走上服藥自盡,上吊自殺,投河、跳樓身亡的慘無人道的對待。

中共昔日利用西方文化的民主自由來罵臭、搞垮國民黨政府,現在當然不敢讓中國西化。十三億中國人幾十年來置身於一言堂的環境裡,長年接受共產黨的黨文化灌輸,生活在一個言論閉塞的社會,一旦讓十三億中國人接觸到西方文化便會使中國人的思想與價值觀將會完全改變,民智就會開通,中共的黨文化與一面倒的愚民政策宣傳會就會破產,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就會受到質疑,中共政權對西方文化的挑戰毫無招架、抵禦之力。

在過去的一年裡,中共領導人領悟到西方文化的普世價值觀在從「阿拉伯之春」到「茉莉花革命」的不可思疑的巨大的影響力。突尼西亞的亞里總統被趕出國門,埃及的穆巴拉克政權倒臺被關進鐵籠裡接受人民審判,利比亞的卡特菲被他統治下的人民槍殺,葉門總統被逐出政權,如今敘利亞的阿薩特總統仍然以武力來鎮壓、殘殺要求民主自由的人民,他的垮臺與命運將會步上上述那些專制獨裁者的後塵,問題只是時間而已。

中共政權的領導班子看到了這些活生生的歷史事件,怎會不令到他們心驚膽跳、寢食難安。中共視西方文化為毒蛇猛獸,畏懼到談「西」色變,所以胡錦濤要「警鐘長鳴、警惕長存」,用盡一切手段和力量去防止、扼殺西方文化在大陸開花、結果。胡錦濤這篇「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愚拙的講話就是在這一背景下粉墨登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