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電影泰坦尼克號」(組圖)

發表:2012-01-15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詩達協和號」郵輪1月13日晚在義大利海岸觸礁擱淺,船身嚴重傾斜

載有4200多人的「歌詩達協和號」郵輪週五夜間在義大利西海岸附近水域觸礁擱淺,至少造成3人死亡,70多人下落不明。

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據官方初步統計,「歌詩達協和號」郵輪觸礁擱淺的災難已至少造成三人死亡,14人受傷。先前,救援人員曾估計死亡人數至少為6人。安莎通訊社報導,天亮後,搜救人員仍在船上和附近海域尋找失蹤者。數架直升飛機也加入了海上搜救工作。

「歌詩達協和號」郵輪上4229名乘客、海員和服務人員中的絕大多數都由救生艇營救上岸。乘客們在接受採訪中表示,郵輪觸礁併發生傾斜後,船上的人們驚恐萬分,營救工作來得太遲而且非常混亂。3200多名乘客中有500名德國人。

「歌詩達協和號」出事地點位於離義大利西海岸吉廖島(Giglio)的港口幾百米處。郵輪左側出現一條長達70米的裂縫。目擊者表示,郵輪顯然觸礁。電視畫面顯示,船身出現嚴重傾斜。義大利格羅塞托省(Grosseto)省長利納爾迪(Giuseppe Linardi)說,船體發生傾斜後,數名乘客在慌亂中跳入海中,因此可能會有失蹤者。郵船所屬的歌詩達郵輪公司表示,由於船體不斷傾斜,營救工作非常困難。該公司表示將和當局合作,查明事故原因。針對乘客有關救援人員顯得缺乏訓練的指責,有關當局表示將進行調查。


「歌詩達協和號」郵輪船身大部分沉入水中

驚恐的一幕

近300米長的「歌詩達協和號」是歌詩達郵輪公司最大、船身最長的旗艦船,建成於2006年,主要航行在地中海上。船上有華麗的大廳、健身區、泳池以及1500個小房間,可容納3780名乘客。此外還配有1100名組員。

乘客之一、38歲的德國人皮特·洪維爾曼(Peter Honvehlmann)在「歌詩達協和號」週五(1月13日)晚上10點擱淺時接受了德新社電話採訪。他說,當時船體受到猛烈撞擊,船身很快就出現傾斜,花瓶從桌上滑下來,吧台上各種東西噼裡啪啦掉到地上。「很難置信,就像電影泰坦尼克號一樣。」洪維爾曼說,乘客們被告知出現技術故障,船上組員試圖讓人們平靜下來。與此同時,「歌詩達協和號」繼續向海岸前行。洪維爾曼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郵輪,肯定也是最後一次。」

據德國外交部發布的消息,沒有線索證明有德國乘客死亡。德國駐羅馬大使館的兩名工作人員據悉已在陸上的聖托斯特凡諾港(Santo Stefano)等待獲救的德國乘客。

歌詩達郵輪公司稱這起事件是一起令人震驚的災難,並對受害者家屬表示哀悼。「歌詩達協和號」郵輪曾於2008年在駛入巴勒莫港(Palermo)時撞到了港口基石,船體輕微受傷。當時港口受到大風襲擊。

-----------------------------------------------

美國之音: 義大利出事游輪上找到兩名倖存者


一艘義大利豪華游論週六在在意北部海岸擱淺翻倒  圖片來源: REUTERS

消防人員在第勒尼安海出事的「歌詩達協和號」豪華游輪的一間客艙內找到兩名倖存者。

消防人員星期六通過喊話在一個客艙內搜尋到了一對夫妻。這艘游輪星期五晚上在義大利北部海岸擱淺,船體翻倒,船身破裂。至少三人在事故中死亡,還有30多人受傷。官員表示,截至星期六晚上,仍然有至少40人下落不明。

在幾個小時的訊問之後,義大利籍船長弗朗西斯科.斯凱蒂諾星期六被收押。義大利安莎通訊社報導說,他面臨數項指控,其中包括殺人和棄船。

有三具屍體在海中被找到,當局說,在事故發生近24小時之後,至少還有40人失蹤。

新聞報導說,事故造成兩名法國人和一名秘魯船員喪生。

緊急搜救行動由於夜幕降臨而暫停,白天的時候,潛水員在游輪翻倒沒入水中的一側搜尋倖存者,而海岸警衛隊在附近海域進行搜救工作。

這艘游輪上有4千多名遊客和船員。星期六早些時候,搜救人員使用救生船和直升機將多數人疏散到吉廖島和本土的聖斯特凡諾港。

安全上岸的乘客回顧了事故發生時的混亂情形和撤離過程。一位來自美國阿肯色州的乘客說,一些人被迫跳海游到岸上。

有關官員說,可能還有一些船員仍被困在船內。

------------------------------------------------

美國之音: 義大利出事游輪上救出第三名倖存者


「歌詩達協和號」豪華游輪1月14日在義大利北部海岸擱淺的情景
圖片來源: REUTERS

救援人員在義大利出事的「歌詩達協和號」豪華游輪上和第三名倖存者進行了通話聯繫。救援發言人星期日說,援救人員目前還無法從傾倒的游輪上救出這個人。
星期六晚些時候,一對度蜜月的韓國夫妻被從船艙裡救了出來。
這艘游輪星期五晚上在義大利北部海岸擱淺,船體翻倒,船身破裂。已經至少有三人在事故中死亡。
據報導,死於這次事故的有兩位法國人,還有一位是秘魯船員。另外還有30多人受傷。有關官員說,仍然有至少40人下落不明。還有一些船員可能仍然被困在船上。
經過幾個小時的訊問之後,義大利籍船長弗朗西斯科.斯凱蒂諾星期六被收押。義大利安莎通訊社報導說,他面臨數項指控,其中包括殺人罪和棄船罪。
這艘游輪上有4000多名遊客和船員。星期六早些時候,搜救人員使用救生船和直升機將多數人疏散到吉廖島和義大利聖斯特凡諾港。
安全上岸的乘客回顧了事故發生時的混亂情形和可怕的撤離過程。一位來自美國阿肯色州的乘客說,一些人被迫跳海游到岸上。

救援人員在義大利出事的「歌詩達協和號」豪華游輪上救出第三名倖存者。救援人員星期天在搜索這艘船時發現了這個倖存者。

星期六晚些時候,一對度蜜月的韓國夫妻被從船艙裡救了出來。

這艘游輪星期五晚上在義大利北部海岸擱淺,船體翻倒,船身破裂。已經至少有三人在事故中死亡。

據報導,死於這次事故的有兩位法國人,還有一位是秘魯船員。另外還有30多人受傷。有關官員說,仍然有至少40人下落不明。還有一些船員可能仍然被困在船上。

經過幾個小時的訊問之後,義大利籍船長弗朗西斯科.斯凱蒂諾星期六被收押。義大利安莎通訊社報導說,他面臨數項指控,其中包括殺人罪和棄船罪。

這艘游輪上有4000多名遊客和船員。星期六早上,搜救人員使用救生船和直升機將多數人疏散到吉廖島和義大利聖斯特凡諾港。

安全上岸的乘客回顧了事故發生時的混亂情形和可怕的撤離過程。一位來自美國阿肯色州的乘客說,一些人被迫跳海游到岸上。

来源:德國之聲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