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觀察家:選舉最後贏家是自由(圖)

發表:2012-01-15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舉最後贏家是自由」

臺灣選舉和平落幕,德國漢學家韋唐仕稱讚臺灣選舉是成熟的。但整個選舉的贏家是自由民主本身,不是個人。他希望中國大陸可以從中得到啟示。

德國漢學家、民國史專家托馬斯·魏勞赫(Thomas Weyrauch),中文名字韋唐仕,韋博士在2012年1月14日這一天特別忙碌,他整天盯著電腦收看轉播,看的是臺灣總統大選以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過程和開票結果。韋唐仕近年來專門研究中國近代史和當代史,已經出版了三本相關書籍:《痛苦的巨龍》,《 中國被忽視的民國》第一和第二卷。

韋唐仕在看完整個選舉過程後,讚揚這場選戰打得非常活潑,雖然中間有些個小摩擦,但是和平落幕,實在難能可貴。他在接受德國之聲電話訪問時形容這場選舉是:

「和平的、民主的、有競爭力的。滿足所有民主的條件,這對外國觀察員、對臺灣人民都是極為重要的。臺灣是個成熟的民主,臺灣的國民應該可以滿意。」

他認為有些人可能對馬英九的執政感到失望,認為臺灣的經濟不夠好,失業率太高,而且還面臨許多其它問題,因此,馬英九這次選舉只得到51%多一點的選票,比起4年前的得票率58%少了許多,由此可見許多人對馬感到失望。韋唐仕認為,這些人雖然對馬英九政府不滿,卻還將選票投給他,主要是這些選民不放心民進黨的兩岸政策。

「但是,為什麼大家在這次選舉中還是投票給他呢,主要原因是:大家想避免兩岸關係趨於緊張。大家想想,有超過8年的時間,也就是在李登輝和陳水扁的執政時間,臺灣的利益受到損害,這是大家要避免的。許多知識份子和商人因此提出警告。我想這是重要的因素。」

馬政府在第二任任期中必須處理的問題很多:首先必須保住他在前4年已經獲得的執政成果,另外,除了兩岸和緩政策,還要加強經濟增長,社會福利以及環保議題,加強對原住民和婦女的反歧視運動等等。

韋唐仕認為中國對此次臺灣選舉的重視,賦予這次的臺灣選舉更重大的意義。他說:

「這是一場整體來說對中國人很有意義的選舉活動。從1949年以來,從來沒有一場臺灣選舉會這麼受到中國人的注目。數百萬的中國旅客從2008年以來拜訪了臺灣這一個自由社會,也學習到他們的價值,因此我希望這上千上萬的旅客、記者、學生、商人,可以將他們在臺灣看到地說給他們在大陸的親戚朋友聽,他們的描述一定會有迴響的,我認為,這其實才是重要的選舉結果。自由的思想對中國人而言才是選舉的贏家,而不是任何一個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