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搜索」營收0 利潤3千萬 牛!(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1-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作為擬上市公司人民網旗下的子公司——人民搜索,從2010年5月份成立以來已有一年多的時間。近日,有爆料稱人民搜索營業收入是0,但淨利潤卻高達3089萬元。至今,人民搜索並沒有解釋淨利潤來源。

近日,不斷有社區網友求證一個關於「人民搜索」的報表,「據說下面這個報表是人民搜索的,在沒有營業收入的情況下,居然實現利潤3000多萬,那也太牛了。現特向知情人求證此事真偽。」

這份報表據稱是根據人民網招股書的披露。人民網招股書1-1-57頁顯示的人民搜索業績,截至2010年12月31日,人民搜索經審計的總資產8133.84萬元,淨資產 8089.18萬元;2010年實現營業收入0萬元,淨利潤為3089.18萬元。

人民網持有人民搜索19%的股權,是參股股東;人民日報社持有人民搜索81%的股權,是控股股東。對於子公司營業收入是「0」的原因,人民網只是簡單交代:人民搜索尚處於試運行階段,2010年未產生業務收入。至於人民搜索3000多萬元淨利潤到底來自於何處,人民網隻字未提。

《金陵晚報》刊文<人民搜索無收入居然賺上千萬 IT精英驚呼難超越>指出,人民搜索如此賺錢財報,也令IT精英感嘆。創新工場CEO李開復在微博上驚呼:0營收,淨利潤!淨利潤率全球第一,而且永不可能被超越!上海一家券商專業從事並購行業的劉先生對此表示,「從財務基礎上來說,不太可能存在這種情況,因為主營業務一分錢不賺,但是,淨利很高,這就說明這些利潤都是來自於非主營業務收入,可是,這在常理上就講不通了。」他指出,這種本末倒置另有內情。不過,上海投行人士則指出:「人民搜索帶有一些政府任務,因此這個營業外收入應當來自於政府補貼。」

2011年6月20日人民搜索正式推出網頁搜索技術平臺時,其總經理鄧亞萍曾對未來戰略作出解答,稱人民搜索剛剛開始艱苦創業,前期靠國家,後期靠市場。上海投行人士稱:「如果3089萬元全是財政補貼,國家扶持的力度確實比較大。」

凱迪社區網友「報喜貓」發貼指出:本來人民搜索的總裁鄧亞萍就牛X,她的名言:「人民日報創刊62年沒有出過假新聞」,就曾贏得了人民群眾的一片「讚揚」,或許也只有這樣牛X人物經營下的人民搜索才能實現零營業收入前提下的三千萬利潤。不知道在鄧亞萍總裁領導下的「人民搜索」(已經更名:即刻搜索)2011年又取得何等輝煌的業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