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與媒體成功救出駐京辦黑監獄訪民

發表:2012-01-1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全國各地的十多名訪民,日前攜兩家國內媒體記者,衝入湖南郴州駐京辦黑監獄,成功解救了3名被非法關押約40天的湖南訪民。

博訊網的報導說,1月13日上午十點左右,趙振甲、彭中林、關維雙、李玉鳳、呂進龍等十多名訪民,來到位於北京豐臺區紀家廟160號的湖南郴州駐京辦黑監獄,成功解救了被非法關押約40天的湖南訪民於洪、陳碧香、龔江保三人。參加營救行動的訪民們衝進黑監獄之前,先和被非法關押的訪民隔窗相見,隨行的《新京報》、《法制日報》記者並拍照取證。報導說,訪民的突然進入使郴州駐京辦在場工作人員目瞪口呆,一番舌戰之後黑監獄看守及駐京辦人員理虧詞窮的落荒而逃。公盟負責人許志永等北京維權人士後也到現場營救,整個營救行動歷時三個小時。

參加本次解救行動的遼寧撫順訪民關維雙星期天晚間向本臺記者介紹說,11號晚間,他們接到湖南訪民於洪的呼救簡訊後,冒著嚴寒在茫茫北京找了4個小時,終於找到湖南郴州駐京辦黑監獄的準確位置,之後他們聯繫了記者和北京維權人士,一起參加本次解救行動。關維雙介紹說,3名被非法關押的訪民被從黑監獄救出後,有警察趕到湖南郴州駐京辦門口,試圖把所有訪民帶往派出所,最終訪民成功擺脫,但《新京報》和《法制日報》的記者被帶往派出所。

「警察不讓我們走,他們把我們阻攔以後,我們說要上檢察院報案,他們卻要把我們帶到派出所,我們不想去。我們說對國家工作人員非法拘禁罪管轄的是檢察院,我們要上檢察院報案,他們就不讓我們走,又要查我們的身份證。我當時就跟他們說,那些人的身份證你們都不查,倒要查我們的身份證?」

關維雙表示,參加此次解救行動的十多名訪民大多數都有被關黑監獄的親身經歷,也知道今後可能會遭到有關部門的打擊報復。

「我們內心也是知道的,我也是關到過黑監獄,是挺殘酷、挺慘忍的,所以我是不怕。因為只要是救人,付出點代價,我們是互相幫助。我們都是受難的難友,我幫助他,他也幫助我。因為我要是住黑監獄了,他們也得關注我,大家解救,大家團結起來。我知道這消息就會拚命地去救他們,他們一知道這消息也會拚命來救我,這不就團結起來了嘛?整個訪民都團結起來我們的力量不就大了,我們心裏不就才有底嘛。」

被解救的湖南訪民於洪向本臺記者介紹說,她是12月5號被抓進黑監獄的,在近40天的時間裏,有10多名其他訪民被關進湖南郴州駐京辦的黑監獄,後被送往別處。

「我們被關到黑監獄,住的是狗窩,吃的是豬食。後來這四、五天連飯都不送給我們吃了。」

於洪說,在黑監獄期間,她還多次遭到看守人員打罵。於洪表示,她和其他兩名被解決的訪民非常想去檢察院報案,控告湖南郴州駐京辦人員私設黑監獄,非法羈押和濫用職權,但又怕被郴州截訪人員抓回去,目前他們處在恐懼中,不敢出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