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市長放豪語:這些人非抓不可!(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1-16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汕頭市長鄭人豪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廣東汕頭市長鄭人豪昨日在一場記者會上,回應有關「海門事件」問題時表示,華電項目是否繼續興建,目前仍未有定論。鄭人豪並語氣堅定地強調,事件中有少數人受境外媒體影響,用心叵測,「這些人是非抓不可!」豪言快語,成為最新被網上收錄的「時人語錄」。

鄭人豪:鬧事者非抓不可

15日下午,廣東省人大十一屆五次會議召開記者會,佛山市、汕頭市市長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汕頭市市長鄭人豪在回應有關「海門事件」問題時表示,華電項目是否繼續興建,目前仍未有定論。

鄭人豪並透露,在「海門事件」中,部分鬧事情節較輕的群眾目前已經得以釋放。但事件中有少數人「受境外媒體影響,用心叵測」,完全與群眾的合理訴求相違背,對此,鄭人豪語氣堅定地強調「這些人是非抓不可!」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在專制政權下,隨意給人扣上莫需有的罪名就可大打出手。鄭人豪的「抓人豪語」引發民間軒然大波。許多網友提出批評質問:受境外媒體影響屬於什麼罪?人民爭取自己的權益就是「用心叵測」嗎?一個官員,居然可以在省人大十一屆五次會議召開記者會上,沒有經過法律程序,就表態「這些人是非抓不可!」,市長是不是涉嫌干預司法?、這是典型的官僚人治。凱迪社區屬名「人權天授」提出分析:在中國,市長是有權力抓人的,理論基礎是三個至上中的黨的利益至上,市長在黨的機構中,是副書記,維護黨的利益。小事講法律,而大事則講黨的利益至上。

此前,廣東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曾說出「境外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你指望國外幾個爛媒體、爛報紙、爛網站,好壞都顛倒了。」等言論,遭到民眾痛批。而今,鄭人豪的狂語再次引發批評,網路輿論指,「這樣赤裸裸的放肆言論,足以表明這個專制獨裁的意識。」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據瞭解,去年12月,汕頭市海門鎮民眾因擔心即將動工的華電集團發電廠對環境造成污染,引發上萬人上街抗議,事件有升級之勢,後汕頭市委市政府回應表示「立即暫停華電項目」,事件才暫得以平息。


何為「境外媒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