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兩會上:眾人酣睡我獨醒 (圖)

作者:王俊義 發表:2012-01-17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明當選上海市政協常委了。姚明應該當選,因為姚明在國際上為中國長臉了。中國的文化軟實力,美國第一個承認中國的衛星上天,另一個就是姚明在美國男籃職業聯賽裡的表現。

在上海開兩會的時候,姚明雄踞在自己的位置上,很是精神的開著兩會。他周圍的代表和委員們卻大多入睡了,並且睡得酣暢淋漓。不知道那個時段上海的兩會在進行什麼程式?姚明聽得津津有味,而其他的委員和代表們卻在睡夢裡露出甜蜜的微笑。

看到姚明眾人酣睡我獨醒的那副照片,讓人想起上世紀八十年代的《軍港之夜》,海浪把戰艦輕輕地搖,才會有年輕的水兵頭枕著波濤,睡夢裡露出甜蜜的微笑。這些睡覺的代表和委員,肯定是大會的報告輕輕地搖,那些代表們和委員們才會頭枕著這椅子,睡夢裡露出甜蜜的微笑。

人代會和政協會總在同期舉行,按照道理說,是中國人民生活裡的大事。上海的兩會時上海的大事,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參與其中的代表們和委員們卻把大事看成小事,甚至看作是沒事,最低也看做與自己無關,在就理所當然的在開會的時候睡著了。假若這些代表和委員感到開的上海兩會和自己有關,和上海市民有關,和上海的發展有關,他們或許就不會睡著,認真的聽一會兒。看來這天睡著的委員和代表,恐怕是兩會請來的農民工或是臨時工,不然咋能會在行使被人民賦予權力的時候,酣然入睡?但看照片上那些人的穿戴和面目表情,不像是農民工和臨時工,那麼是誰在開兩會的時候闖進來酣然入睡呢?

兩會的代表和委員酣然入睡,可能與兩會的過程太程式化有關,也可能與兩會的代表和委員們的心態無動於衷有關,更可能與一些代表和委員門認為兩會就是走走過程而已,他們只是過程的經過者。幾天過去,就要過年了,好好在兩會上睡睡覺,精精神神的過大年。特別是一部分知識份子委員,知道提了議案也是沒有多大的意思,還要為單位寫材料的找很多麻煩,大部分提案的回覆都是寫材料的事情,各部門的領導,才懶得自己去回答什麼提案。

兩會的代表和委員對於兩會的具體作用過於明白了,就瞌睡了。特別是連任的代表和委員,對於兩會失去了新鮮感,就把打瞌睡當做是小菜一碟。姚明假若是委員當久了,恐怕也是要打瞌睡的。另外,兩會代表中間,有的年齡偏大,開幾個鐘頭的會,有些累了,打瞌睡也在情理之中。

亞洲有的國家和地區的議會開會,經常出現一些不和諧的局面,有的甚至大打出手,有些空手道的味道。我們的代表和委員,都是和諧社會的建設者,都會和大會保持高度一致,以利於兩會開成和諧的大會。而那些喜歡睡覺的兩會代表,最多是有些不雅觀,並沒有影響兩會的進程,也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博客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