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是在北京西山被毛的火箭彈打死?(組圖)

作者:辛民 發表:2012-01-17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彪的陰謀與死亡》一書指,在蒙古溫都爾汗墜毀的三叉戟飛機是林立果乘坐的,中共所公布的墜機現場的照片出於偽造。圖為溫都爾汗墜飛現場。(網路圖片)

林彪墜機 在北京西山被毛的火箭彈打死?

林彪「九一三」事件, 是中共黨史上最大的黑幕謎團之一。如今40多年過去了,中共官方違背保密法,依然不公開當年的歷史資料,而且很多關鍵資料據悉已被中共銷毀,在很多中國人心目中,林彪之死已成解不開的謎。海內外圍繞林彪座機的墜毀,出現了種種猜測和說法。1月9日,深圳新聞網報導了林彪葉群西山遇害之說。

中共公布的墜機現場照片被指偽造

此說出自一本1983年在美國出版的英文新書,書名為《The Conspiracy and Death of Lin Biao》,作者Yao ming le。1983年6月,由臺灣時事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譯成中文,書名譯為《林彪的陰謀與死亡》,作者譯為姚明理。1983年8月,香港遠東評論出版社也將此書翻譯出版,書名譯為《林彪之死——流產政變幕後秘辛》,作者則譯為姚明樂,並指出按中文諧音「要鳴了」的意思。

在這本書中,說林彪、葉群是在西山參加了毛澤東精心安排的晚宴後被火箭彈打死的,在溫都爾汗墜毀的三叉戟飛機是林立果乘坐的,中央文件所公布的墜機現場的照片出於偽造。

書中是這樣描繪的:

林立果當上空司作戰部副部長之後,就刻意發展「上海小組」等秘密組織。有一天,他對周宇馳說,要準備暗殺並推翻毛澤東,要周起草武裝政變計畫,並強調這是他爸爸的意思。事隔不久,林彪叫吳法憲去,向吳交了底:「現在主席是決心要我在他之前死,他也要你們全部陪我到八寶山去」,因此必須「使用特別手段」,「迅速行動,控制情勢」,「毛澤東的旗子不必摘下,但他的權力要除掉」。之後,吳法憲獲知林彪已經同黃永勝做過類似的談話,很快也要同李作鵬、邱會作談。


1955年,林彪被授予元帥軍銜。「9‧13」事件後,中共發動「批林批孔」運動,林彪被批為「現代中國孔子」。(網路圖片)

林彪自己構想的「特別手段」,是與林立果的陰謀並行的另一套「宮廷政變計畫」,葉群和黃、吳、李、邱「一致讚許計畫精妙」。計畫的核心是製造中蘇衝突,同時藉機殺掉毛澤東。實施辦法一個是對蘇聯發動突然襲擊,另一個是事先同蘇聯秘密接觸,請蘇聯合作製造戰爭;戰爭爆發,就請毛澤東躲到「玉泉山的工事」自保,然後用毒氣彈把毛殺死,屍體燒成灰燼;達到目的以後,就同蘇聯「從戰爭轉為休戰,敵對轉為結盟」。計畫既定,林彪一夥就讓總參謀部的蘇軍情報處物色了一個兩面間諜吳宗漢,讓吳向蘇聯轉達他們的意圖。但是蘇方不相信,認為純屬開玩笑。


少有的林彪和其獨子林立果照片。(網路圖片)

林彪和林立果的暗殺計畫,被周恩來從幾條途徑獲悉,周馬上通報給毛澤東和汪東興,建議即刻結束南方巡視之行,而且在抵達北京之前,要作出如何對付林彪行動的確切的決定。在毛澤東抵達天津的時候,周恩來通知毛,林彪意外地從北戴河回到了北京。

9月12日晚8時10分,林彪、葉群帶了海鮮和人參等禮物,抵達毛澤東在「玉泉山」的別墅。席間,毛澤東專門打開一瓶明朝的老陳酒招待林彪夫婦。毛先談到南方巡視的經過,以及旅途的愉快,後又談到關於長壽的研究,並和林彪相互夾菜,氣氛親切而熱烈。宴席也有江青、周恩來、康生、汪東興參加。晚宴結束,這幾個人提前告辭,主席又挽留林彪、葉群談了20分鐘。晚8時54分,林、葉正式告辭,毛澤東和汪東興目送他們上車。

晚11時整,毛的別墅內外都聽得見接連兩次巨大的爆炸聲。原來,是林彪的座車以時速15公里駛過別墅外曲折的小路,在拐彎處離路障七至八米處滑停下來。這時,埋伏在附近的8341部隊的爆破小組,看到發射火箭的信號發出來了,隨即扣動扳機,瞬間一聲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一枚40厘米火箭彈不偏不倚打到汽車後部,接著第二枚火箭彈射向汽車的中部,汽車有好幾部分在火焰裡飛向空中。前座的兩個人被炸得粉碎,後座的婦女,腰以上被炸成一堆破布與骨頭,坐在她身邊的男人炸得只剩下半邊臉,但身體尚有部分完好無損。

這些照片與中央辦公廳公布給高幹看的照片大不相同,後者是駐蒙古的中國大使館在飛機失事現場拍攝的。不用說,林彪躺在飛機殘骸裡的照片,和葉群、林立果的照片一樣,都是經過改造的。

當時已到西郊機場的林立果突然之間變得不知所措,周宇馳叫他立即乘三叉戟飛機起飛。林立果問周自己怎麼辦,周說他可以乘直升機逃走,將在約定的地點會合。

周恩來找黃永勝談話,說林彪已供認了他的秘密活動,將聽候命令,接受審查。黃永勝感到已無迴避餘地,林彪屈服了,他只能跟著做。周令黃給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打電話,說他已認罪。這幾個人看到已別無選擇,也都俯首認罪。周要吳法憲到空軍指揮所去,向各軍區空軍和指揮中心發布命令,禁止全國各機場起降任何飛機,並問他是否可以迫使逃走的那架噴氣式飛機下來。吳指示北京空軍司令李際泰,派4架殲7飛機,從楊村機場起飛,去內蒙古追那架三叉戟噴氣機。當那架飛機朝中蒙邊境飛去時,周問吳怎麼辦,吳主張將它擊落,周同意,吳就讓李際泰下令靠近邊界地區的3個導彈營發射地空導彈。那架飛機進入蒙古領空後,就從雷達屏幕上消失了。據空軍的攻擊效果分析報告認為,第一批導彈已將這架飛機擊中使其受傷,但駕駛技術高明的潘景寅,立即降低高度躲避雷達追蹤。

256號三叉戟飛機墜毀後,在烏蘭巴托的中國大使館派人到失事地點展開調查。大使館用電報傳回北京外交部呈周總理的秘密報告上,標有「81029號絕密文件」字樣,裡面說墜機的乘客年齡在20至50歲之間。大使館努力安排把屍體運回中國,但後來接到一項命令——事實上是毛澤東直接下達的——要把屍體就地埋在墜機地點附近。

蘇聯和蒙古均派技術人員對已埋葬的屍體進行檢驗,至少有一些蘇聯的驗屍人員不相信林彪是那次墜機而死的乘客之一。

臧山:林彪事件的三個後果

2011年9月,林彪「九一三」事件40週年之際,中國問題評論家臧山在《新紀元週刊》發表專文,分析解說事件對中國及對世界的意義和影響。

他表示,林彪事件,對大部分中國人來說,是對高漲的革命熱情的當頭一桶涼水。幾乎所有人都會因為這件事情,對文化大革命,對革命口號喊得高入雲端的中共領導,以及最重要的,對毛澤東本人產生了疑問。

林彪事件的後果之一,是毛澤東向美國發出親近信號。72年基辛格和尼克松先後訪問中國,中共的外交從此走上親美反蘇的道路。這條道路一直走到1989年才開始有所變化。

後果之二,通過了三四年的痛定思痛,中國的知識青年很多採取了對毛澤東及其所謂文化大革命否定的態度。這一點,集中體現在1976年的四五運動。北京市民雲集天安門廣場,藉祭奠周恩來挺鄧小平,直接反對毛澤東的「反擊右傾翻案風」。對於毛來說,僅僅十年前,同一個地點還是他大手一揮,百萬紅衛兵如痴如狂的舞臺。

後果之三,林彪事件之後,中共黨內精英對毛澤東和中共左派完全絕望。文革後期的萬馬齊喑,和毛死後他的左派親信立即土崩瓦解,可以說明毛到後期是如何地不得人心。事實上,鄧小平上臺,正是藉助了中共內部對左派深惡痛絕,希望有一個黨內右派出現的集體心理。同樣,鄧小平上臺之後,強調不再搞政治運動,治國重點變成了經濟建設,無不和林彪事件之後的中共黨內精英反思有關。

臧山認為,若從更為歷史的角度看,林彪事件,是中國共產黨歷史,或者說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在中國的一個重要轉折。此前,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在中國一路順風,不但吸引了大批理想主義者和知識精英,更在普通民眾中具有極大的吸引力。此後,共產主義,以及共產專制的政治制度受到懷疑甚至否定,大批理想主義者和知識精英轉而向民主自由的體制尋求出路。

(原標題:林彪墜機 在北京西山被毛的火箭彈打死?)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