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本留學:最有前景的專業介紹

發表:2012-01-18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每一位即將邁入大學校門的同學們來說,專業的選擇是大家最為關注的。日本留學網專家現在給大家介紹一些日本很有前景的專業,大家可以結合自身情況,做些參考。

法經類

此類學科為掌握法律政治的思想方法,培養實踐性的思考能力,通過經濟學的學習,理解現代經濟問題的本質,瞭解政策變化及應對。包含法律、經濟級綜合政策、會計等學科。這是日本的傳統優勢學科,就職廣泛。

代表院校:早稻田大學、中央大學、東京大學、慶應義塾等等

要求:日語1級,託福,留考,小論文,面試。

商學管理類

此類學科包含金融、貿易、流通,管理等現代社會企業完備的經濟知識及管理基礎,很多人為了學習松下幸之助、本田宗一郎等一代奇才締造的商業管理模式踏上了求學之路。就職以大企業為主,英語要求高。

代表院校:一橋大學(被譽為「亞洲的哈佛」)、慶應義塾大學、東京大學、大阪大學、京都大學等等

要求:同法經類學科

文學教育類

此類學科包含中、日、英、美等國文學、社會學、文化遺產保護、教育學、心理學等等探知人類心靈及行為奧秘的課程,及作為教師工作所需考取的資格證書。是日本傳統學科。文教一類多見於綜合型院校及教育類大學。就業也以高校和教育行業為先。

優勢院校: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北海道大學

要求:日語1級,英語,留考,面試。

觀光傳媒類

此類學科包括國際傳媒、語言傳播、觀光創造等課程。作為傳媒大國,日本覆蓋了在報刊,雜誌,電視、網路等各種媒介,並且擁有高度的發達程度。如果你對信息有著敏銳的嗅覺,喜歡充滿新奇挑戰的工作,來日本學習傳媒是個不錯的選擇。此外,作為旅遊勝地的日本,觀光學科體系完備,JTB旅遊集團就職的中國人逐年增加。

優勢院校:北海道大學、早稻田大學、筑波大學、同志社大學

家政生活類

此類學科包括運動文化、食物營養、人類環境學、營養管理學、兒童學、藝術表現學、音像設計學、現代運動學、電影學、藝術情報設計、服裝材料、色彩搭配學等等。日本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福祉、營養、保健、醫療見長,為未來的中國提供了參考學習的方向。目前家政學也是極其吸引女生的學科,在提倡品質生活的今天,家政類專業提供的各種證書可以生活和工作游刃有餘。

代表院校:御茶水女子大學、日本女子大學、早稻田大學等等

藝術設計類

以常見的動漫設計和服裝設計為主優勢學科。

世界60%的動漫作品出自日本,大師雲集。動漫產業佔GDP20%。有動漫方向的研究生課程。在大學裡,學生不僅要學習繪畫,還會接觸到媒體論、產業論和表現論等相關知識。設計與市場開發相結合已經成為日本動漫產業高度發達的根基。

代表院校:京都精華大學、東京工藝大學、寶塚造型藝術大學等

要求:日語2級,素描、水彩等美術基本功底,面試

日本在服裝設計領域引領亞洲風潮,在國際上也享有很高的聲譽。三宅一生、高田賢三、川久保玲都是蜚聲國際的大師,對中國的時尚界也影響頗深。日本文化服裝學院雖然是一所專門類學校,卻是世界三大著名服裝院校之一,從基本功的訓練,到高級成衣製作,每一個環節教育成就了服裝設計的夢想。

代表院校:文化女子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東京造型藝術大學等等

要求:日語2級,素描、繪畫、水彩基本功底,面試

面對文科生就學的優勢專業,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瞭解,確定自己真正熱愛的學科。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