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周鎮宏被中紀委雙規(圖)

發表:2012-01-18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周鎮宏。(財新網)

今天(1月17日)中午,中共中央紀委通過新華社對外證實,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鎮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據當地消息,周鎮宏是在昨天被中央紀委辦案人員帶走,時值廣東兩會期間,此前一天,廣東省政協十屆五次會議剛剛閉幕,廣東省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尚在進行。

周鎮宏最後一次在媒體上公開露面,是1月13日,當時,他以汕頭人大代表的身份參與汕頭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周鎮宏曾擔任茂名市委書記,2007年升任現職,此前,茂名市爆發腐敗窩案,一般認為,周振宏被雙規應與茂名腐敗窩案有關,當時就已多次傳出他不保的消息。

據「財新網」的報導,2011年茂名官場震盪中,茂名多位官員因貪腐被查,落馬者級別最高者為時任茂名市委書記的羅蔭國。羅落馬前,與其接觸過的人士回憶說,羅蔭國在會談中曾表示,「之前落馬的幾個副市長,都是周鎮宏提拔起來的官員。」也有解讀將其落馬解讀為廣東政壇的潮汕幫與過江龍的鬥爭。

周鎮宏,男,漢族,57年10月生,廣東潮汕地區普寧人,75年參加工作,77年入黨,中山大學物理系凝聚態物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理學博士,教授,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

周鎮宏長期任職廣東工業大學,擁有物理學教授職稱。1996年周鎮宏離開廣工,任廣東省科協專職副主席、黨組書記。

1998年他出任地方官正式步入政壇,任湛江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2002年調任茂名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07年,周鎮宏出任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長。

周鎮宏號稱學者官員,多有著書立說。先有《周鎮宏作品集》,後有《公共管理這本「經」》。《周鎮宏作品集》定價為人民幣199元,這套書曾在茂名暢銷一時。

據當地的《南方都市報》報導,15日閉幕的廣東省政協十屆五次會議上,一名女代表發言說,「我20多歲還是個小姑娘時來到廣東,遇到不少壞人,為了不讓弟弟妹妹受到欺負,我跟部長講想加入政協。我在大會上要特別感謝他讓我加入了省政協,再一次感謝他。」

這個發言隱含信息豐富,在場的政協委員稱「全場嘩然」。有微博網友在周落馬之後調侃說,「是那個憐香惜玉的部長哥哥嗎?現在社會好亂,我也怕被人欺負,能當政協委員不?」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