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時分 才發現愛已遠去(圖)

發表:2012-01-18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理想和現實的距離總是很遙遠,刻骨銘心的愛情不一定會走進一個完美的結局,夢醒時分,才發現愛早已遠去,留下的是深深淺淺的受了傷的足跡……

曾幾何時,女孩認為會永遠和男孩在一起……

女孩是在一次同學聚會上認識男孩的,那是個晴朗的午後,女孩和同學去郊外野餐,不經意間,一個英俊挺拔的男孩映入了女孩的眼眸。男孩是女孩一個挺要好的同學帶來的,因為在家閑來無事,所以跑來湊熱鬧。大家玩的很開心,通過接觸,女孩驚異的發現,原來男孩是女孩心中那種很霸氣的男人。

快夜幕降臨的時候,大家都準備下山了,陡峭的山坡女孩有點害怕,很謹慎的挪著方步。男孩卻很得意的微笑,「很害怕嗎?」男孩在女孩耳邊輕語,我教你一種不害怕的方法,說罷,拽著女孩的手,向山下飛奔而去。

女孩的長發打在他的臉上,男孩有種從未有過的喜悅,女孩害怕極了,她覺得自己已經停不住腳步,只要男孩鬆手,她就會滾落下去,突然女孩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瞬間便跌倒在男孩腳下,男孩先是一驚,但卻立刻順勢將女孩抱起,男孩滿臉歉意「我只是想讓你體驗一下狂奔的感覺,可我沒想到會是這樣,對不起。」男孩抱起扭傷腳踝的女孩向醫院奔去。

男孩在醫院照顧了女孩一個月,就這樣,他們成了戀人。

男孩經濟條件不好,女孩的父母很反對他們來往,可女孩還堅持和男孩在一起,她說,她愛的是男孩這個人,和他的條件沒關係,並且堅決表示除非她死,否則她永遠不會離開他。

那段日子很美好,男孩經常會帶女孩兜風;或者去山裡享受新鮮的空氣;或者去湖邊看澄淨的湖水;然後眺望遠方去談未來。女孩曾天真的問男孩「你最愛的人是誰?」男孩不加思索的說;「我的初戀」。女孩一時無語轉過頭去,假裝欣賞遠處的風景,她心裏不快,因為她並不是男孩的初戀。男孩輕聲一笑雙手扳過女孩的臉說「你看著我,在我眼裡你看到了什麼?」「我。」

「是,讓我告訴你,我的眼裡只有你,」又把她的手放在自己心的位置,「我的心裏也只有你」,女孩很感動。男孩把女孩攬在懷裡,輕聲說「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可是,你剛還說……」男孩的唇不由分說的落在女孩唇上,彼此享受著愛情的甜蜜。許久,男孩對女孩說;「過去的都以成為過去,我要的是我們共同的現在和未來,相信我,我只愛你,並且會永遠愛你。」此刻他們沉浸在幸福之中。

或許他們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可故事卻並沒有按照我們的想法去發展。

幾個月後,女孩辭去了原有的工作,準備和男孩結婚,男孩卻總是若即若離的迴避她,女孩心裏雖然不高興,可還是興致勃勃的為他做很多她認為很有意義的事情,為男孩買衣服,整理房間,做早餐……女孩認為,她就是男孩的一輩子,男孩會永遠不離開她,就像她也不會離開男孩一樣,可往往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終於有一天,女孩在街上看見男孩和另一個女孩很親密的在一起,剎那間,手裡的水晶製品碎了一地,那是她為男孩跑了好幾條街才精心挑選的生日禮物,她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她認為,那都是愛情小說或者電視劇裡的情節,可她沒想到事情會發生在她的身上,她覺得天都塌了,整個世界似乎都不存在了,淚水奪眶而出,往事歷歷在目,什麼我的眼裡只有你,我的心裏只有你都是假的,都是騙人的,她怎麼也不會想到他懷裡擁的是別人。女孩絕望到不行,什麼都化為烏有,只聽見自己心的破碎聲。

女孩提出分手,男孩只是簡單的說了一句,她是我的初戀女友,她現在能讓我過上更富足的生活,別怪我。女孩大笑,她終於明白,原來所謂的愛情竟是這麼的不堪一擊,在金錢面前居然會如此脆弱。

女孩離開男孩後,痛快的哭過一次,默默的揀起自己殘缺的情感,又開始了新的征程,幾年以後有了不小的成績,可她心裏經常會隱隱作痛,她依然深切地愛著男孩,歲月的棱角卻磨不平曾經的情感,過去的一切她不止一次的想讓自己忘記,可她就是做不到。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們不期而遇,或許經過歲月的滄桑,生活的洗禮,男孩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女孩還一如當初那樣,楚楚動人溫文而雅。

男孩略顯尷尬的對女孩說:「微,好久不見了,可以請你喝杯茶嗎?」女孩還是一如當年大方的說「好。」他們找了茶館坐下,男孩說起了往事,他對女孩懺悔,當初我不該離開你,沒有你的日子我過的一點也不好,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求你,微,我真的愛你,當初離開你,我真的是……」男孩已經說不下去了。

女孩突然不笑了,她打斷了男孩的話:「如果想提從前的事,那麼真的不必,曾幾何時我認為我們會永遠相愛,並且永遠在一起,可是你背叛了我,是你造成了今天的一切,你讓我重新認識了你,也重新審視了自己,拜你所賜,我現在過的很好。還有我要謝謝你,否則我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如果你還有點良知,就請你忘了過去,沒有你我依舊很幸福,你不配擁有幸福,你不配。」

男孩無語,看著女孩遠去的背影,男孩傷心欲絕,可他還想做最後的努力,他衝出茶館去追女孩,可卻被對面疾馳而過的汽車撞倒在地。血染紅了一地,女孩在轉身的一瞬目睹了這一切,她驚呆了,發瘋一樣的跑向男孩,她抱著男孩的頭,哭喊著叫著男孩的名字。男孩微微睜開眼睛,緩緩的抬起手臂,「微,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微,我……我愛,愛你。」男孩永遠的閉上眼睛,手裡還死死的拿著他曾經許願了很久的情侶鑽戒。女孩痛徹心扉,任她怎麼叫男孩,男孩都沒有一絲回應。

男孩就這樣去了,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也永遠的離開了他深愛的女孩。

在殯儀館裡,女孩看到了男孩的「前妻」和一個中年男子一起來參加葬禮。在所謂的前妻的口中,女孩得知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原來所謂的「前妻」只是男孩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男孩因為得了白血病不想拖累女孩,這才請他的好友幫忙,假裝他女友讓女孩徹底死心,原來這一切只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幾年以來男孩不僅承受著病痛的折磨,還倍受思念女孩的煎熬。後來男孩找到了適合自己的配型,做了手術,並且手術很成功,見到女孩的那天正是他康復出院的第一天。他說他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請求女孩的原諒,可命運卻是如此的折磨人,他這一去就再也沒回來……

聽罷這一席話,女孩如晴天霹靂,跪在男孩的靈前嚎淘大哭:「為什麼,為什麼你要瞞著我,我們能同甘苦就能共患難,不要離開我,不要就這樣離開我,我愛你,愛你啊,都是我不好,我不該氣走你,請你不要這樣懲罰我,這太殘忍,太殘忍,不要,不要……女孩泣不成聲,昏死了過去。

夢醒時分,悔之晚矣,愛卻早已遠去……

 

来源:佛廣都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