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 就要犀利走出去(圖)

作者:蘇士尹 發表:2012-01-18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曼迪傳播)

日本動畫《追逐繁星的孩子》裡,瞬被問到為什麼一直旅行,他說:「因為有無論如何都想見到的東西,有無論如何也想見到的人……」

當我們「留連」過一段又一段的感情,為的又何嘗不是尋找心中「理想」的愛情,而踏上愛情的旅程,直到見到想見的那個人,談到想談的感情,心也才終於覺得踏實落了地。

全因為寂寞作祟

是什麼動力促使我們在感情上尋尋覓覓,屢敗屢戰,留連花叢,不斷的談著一場又一場的戀愛?

就像明日菜一開始也不是太清楚她自己為什麼會踏上尋找雅戈泰的旅程,她以為自己想追尋瞬,去接觸他的故鄉,甚或找到他,推翻大家說他已死的事實。

這個雅戈泰彷彿是愛情,一個存在的傳說,聽得到,接觸不到,在尋找的過程中,好像快要觸及,卻又難以捉摸,當我們「流」戀過一段又一段的感情,真愛,有時也像一個傳說,尋找那個愛人的味道,探訪愛情的勝地,甚至留連曾有過的曾經,直到有一天,也許,我們也會像明日菜那樣,體悟,原來,這一切,全都是因為自己太寂寞!

舊愛復活也非原來樣貌

在這部電影裡,有個副線,森崎老師為了亡妻尋找雅戈泰,想讓她復活。森崎老師代表著一種人,不斷「留連」舊情,出現在兩人去過的地方,佇足在他可能會出沒的地點,尋找他的味道,尋覓他的蹤跡,更想試試能不能讓這份感情再度「復活」。

直到復活的那一刻,殘酷的現實讓他明瞭,「復活」後的她,已不是原來的她,而這份瞭解卻讓森崎老師付出很大的代價。回到現實中的我們,人都會改變,感情生變有諸多原因,也有可能是我們改變了,性情改變、心境改變,讓這段感情變得無法忍受。

但如果有一方,就像森崎老師那樣,走不出舊愛,戀戀難忘的舊情,一心一意想讓感情復活。許多故事告訴我們,舊情不是沒有復活的可能,只是分開這段時間裏,彼此多少都有些改變,而這分改變是讓兩人漸行漸遠?還是愈靠愈近?還是跟森崎老師一樣,這段復活之旅的目的是,其實是為了道別?

找回愛情的主控權

曾有人問,要怎麼找到一份真摯的情感,正解是,要耐得住寂寞!又有人問,要怎麼知道自己喜歡的人,喜不喜歡自己,答案依然是,要耐得住寂寞!

為什麼耐得住寂寞這麼重要?無節制解放的寂寞,會促使我們「衝動」又「盲目」的渴求愛情裡,那份渴求,一來會讓有心人士有了可乘之機,讓我們覺得,為何老是遇人不淑;二來,那份對愛情的飢渴,可能會嚇跑我們心儀的對象。所以,耐得住寂寞很重要,會讓我們在尋找的過程中,多了分閑情,談起感情來,不也至於處處受到愛情的控制,這樣也才能慢慢找回愛情的主控權,而找到能真心對待我們的愛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