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雷語不斷 體制已病入膏肓(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1-1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人大代表、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陳宗文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年來,人大代表提案常遭到外界批評,今年「雷語」更有甚之。日前廣東省人大代表、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陳宗文聯同其他10名人大代表針對大部分公務員處於亞健康狀態,建言領導幹部應帶頭休「帶薪假」。就此現象,有評論人士指,人大代表不是由人民選舉產生自然經常「不受控制」。

廣東11名人大代表建言:領導幹部應帶頭休假

廣東省人大代表、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陳宗文稱廣州省直機關大部分公務員存在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疾病,鼓勵和支持公務員休假,以消除基層公務員不敢休假顧慮。

陳宗文從廣東省委保健委員會辦公室獲悉的調查數據顯示:8199名廣東省直機關副處以上幹部,高血脂、高血壓的檢出率高達49.5%和34.6%,明顯高於同齡的普通人群;而廣州地區省直機關35個單位的3672名公務員的健康檢查結果顯示,異常率為66.18%。陳宗文認為這個結果表明廣州地區省直機關大部分公務員處於亞健康狀態,或者患有各種慢性疾病。公務員除了令人羨慕的舊「三高」(學歷高、收入高、保障水平高)外,又出現了新「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大部分公務員處於「亞健康」灰色狀態。

為此,陳宗文建議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省市領導和省直單位領導應帶頭休假,並積極鼓勵、支持其他同志休假。

人大代表雷語不斷 體制已病入膏肓

對此,網路輿論議論紛紛,許多網民「笑了」,「三高是他們吃出來的,又不是為百姓幹活幹出來的,次次去辦事都不一定找得到人,再放假社會還運轉不?」

每年無論地方還是中央開兩會,人大代表都有雷人提案。今年的雷人語錄更是引發輿論嘩然。如,在佛山兩會南海區代表團的分組討論現場,人大代表方明說:「百姓是教好的,不是養好的,就像溺愛的孩子不可能是孝子,溺愛的百姓也可能比較刁民。」 廣州人大代表劉偉全說:「我們需要立法,讓警察敢於向刁民開槍」。廣東省人大代表鐘課枝建議媒體多做正面宣傳:「假如我們看到的都是今天倒了這個市委書記,明天倒了那個市長,多悲哀啊?那證明我們的機制出問題了。就像我們的食品一樣,我不想看到這個,我的承受力太差了。」 廣東深圳市人大主任劉玉浦15日在廣東省「兩會」上,要求人大代表不要監督政府。更有媒體曝光道:廣東江門市近日召開「兩會」,分組討論時,會務組人員接上級領導通知,禁止記者旁聽。警員和便衣奉命逐一清場,將眾多記者趕出會場。當地官員解釋:有記者在,代表委員們都不敢說話…!


廣州人大代表劉偉全:「我們需要立法,讓警察敢於向刁民開槍」

中國選舉與治理網專欄作者李鐘琴在「曠世奇觀——人民代表恨人民」一文中評論,號稱「人民代表」,就應該為人民說話!而方明、劉偉全這類代表,居然如此視人民為敵,那麼,他們到底是誰的代表?有網友憤怒地建議人大機關罷免方明、劉偉全的「代表」身份,這是治標不治本。之所以出現人民代表罵人民的奇觀,說明這個機制已病入膏肓。不把糞坑處理掉,只是守著糞坑打蒼蠅,就和不反體制只反腐敗一樣,純粹是死人身上貼膏藥——沒用!

拿回人民的選票 讓官員說人話

資深報人、評論家木然17日為文指,要想讓官員說人話,最終還得拿回屬於自己的選票。「看看臺灣的馬英九和蔡英文,他們不但不敢說雷人語,也不會說雷人語,說了雷人語,臺灣人民就讓他們無語」。

文章進一步指,中國的人大代表不是普選產生,而是由推舉產生,這樣的人大代表,只會「感恩」,不會監督,不會制約權力,不會為人民服務,只有通過普選產生的人大代表,才會為人民說話,才會捍衛人民的權利。一句話,人大代表的雷人語、雷人提案只有到體制變更的時候才會最終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