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逃生術(二) 颶風 傳染病 火山爆發(組圖)

作者:龍天祥 發表:2012-01-19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案二 緊急逃生術

地球生病了嗎?近十年,地球發生了連續不斷的地震、海嘯、火山爆發,極寒和高溫,這是純偶然嗎?或者,這是人類的失控,自私、貪婪所引起天地對我們的回應?如果當這些又再發生,我們將如何在災難中求生?

3、颶風

大型的風暴影響的地區廣泛,並可能夾帶強風、豪雨或降雪、打雷、閃電、龍捲風及惡劣的海象。需注意重大的天氣發布與警示。

風暴來臨前

‧家裡準備緊急求生物品以及一個可攜帶的逃生用品包。
‧固定好家裡大型而沈重的物品,移開任何會被吹飛起來而造成傷亡的物品。並檢查屋頂確定安全無虞。並準備修理門窗的材料,例如防水油布,木板和寬膠布。
‧在容器內儲存飲用水並將浴池及水槽儲滿水。儲水之外,備有食物,並做停電的預防措施。
‧瞭解您住家附近的疏散中心,並提前做好計畫。

如何面對風暴侵襲

‧關閉窗戶、通向室外以及室內的門。以窗簾或布幔蓋住未受保護而有玻璃的區域,以避免破裂或飛濺的玻璃造成傷害。
‧如果風暴變得具極大破壞性,遠離門窗所在位置,往屋子更內部的地方尋找庇護。
‧不要在外邊走動。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要開車。
‧將所可能受到電力陡升影響的電器插頭拔出,以降低可能造成的損壞。


國小為防止疫情擴大,學童一進校門除全面測量體溫,也以乾洗手加為學童做手部清潔。(攝影/蘇玉芬)

4全球性傳染疾病

全球傳染病蔓延日盛,而新的防治藥物的發明青黃不接,使得醫療人員在束手無策情況下,最佳的策略,就是建立預防醫學的觀念。

重視個人保養

勤洗手,吃得自然健康,注重衛生及環境乾淨、整齊、美化,多晒太陽,睡眠足壓力,樂觀開朗,強化身、心、靈整體的健康。

流行期間的重點

‧使用流動自來水加肥皂搓洗雙手一分鐘,幾可將手上細菌全部洗掉。
‧戴上口罩。
‧對病人用過的物品不要共用。
‧對病人採取隔離。
‧注意消毒。
‧水要徹底煮沸或飲用包裝水。
‧食物要充分煮熟


(攝影/蘇玉芬)

5火山爆發

火山爆發會噴發大量火山灰、有毒氣體、熾熱的岩漿,湖底噴發會引起洪水、塌方、泥流、燃燒的氣體、衝擊波,火山爆發也會引發地震以及海嘯,也可能會導致在附近的冰川融化後造成洪災。

火山爆發徵兆

‧地形的變化,火山爆發之前,岩漿在地底下慢慢聚集,地形因而隆起。
‧火山附近溫泉水或噴氣孔蒸汽的溫度升高。
‧地震頻率愈高,常代表愈接近火山爆發的時刻。

爆發突然而至時

‧盡量待在室內,因為火山灰會危害呼吸道健康。在室內時,關上所有的門窗,阻斷火山灰進入的管道。在門檻旁放置溼毛巾。
‧如果人在室外,在車裡或建築物內尋求掩護。如果被困在火山落灰中,戴上防塵面罩或使用手帕或布遮住您的口鼻。
‧如果必須到室外,要使用保護用品,如面罩與護目鏡,儘可能不要讓皮膚直接暴露在空氣中。

爆發一段時間後怎麼辦?

‧收聽您當地的廣播電臺做適當的應變。
‧如果水供應中有許多火山灰,不要使用您的洗碗機或洗衣機。
‧可以安全到室外時,清除屋頂排水溝以及屋頂上的火山灰,因為沈重的火山灰堆積可能使屋頂坍塌。
‧避開揚起的灰塵對人、車的傷害,可以灑水器打溼灰塵。


更多請看 生活新看點 雜誌

来源:生活新看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