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一首詩獲罪的朱虞夫吶喊(圖)

——給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公開信

作者:丁華 發表:2012-01-19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虞夫(資料圖)

一直想為朱虞夫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子鳴冤叫屈,但遲遲不敢下筆,怕我的好心反而會「弄巧成絀」幫了倒忙。因為我在海外多年,對國內的情形已很生疏,只聽說中國已成「世界上第二經濟大國,人民幸福指數高達95%,中國現在的人權狀況是中國最好時期」。我怕我對朱先生的辯解是否會讓地方當權者老羞成怒,從而給朱先生添麻煩。

首先我要向法官先生說明的是我雖然在海外幾十年,但我對法律一竅不通,對政治不感興趣,手裡有美國選票,從沒去投過克林頓、布希和歐巴馬的票,所以我決不是什麼「反華勢力」的一員,我只是一個在美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我「認識」朱先生純屬偶然,因為我在網上看到一篇王全章律師的文章「居民身份證是良民證」的文章,落筆時在杭州,我誤以為他是杭州人,就想和他探討一下這個問題。隨手打了幾個杭州人的電話都沒通,打到朱先生,他很爽快地答應幫找王先生。挂掉電話,我不由得暗暗好笑,這個朱先生真是個好心,熱心到沒有好奇心的書獃子,不問我是誰就答應幫忙,真是有趣。後來知道他竟然是被關了兩次,近十年的「敵人」!尤其是第二次的「妨礙公務罪」更是莫名其妙,天下哪有看著兒子被打,不出手相救的?「護犢之情人皆有之」。才認識了朱先生沒幾個月,就聽說了他又被關押的消息。

「顛覆國家政權罪」本身就是一個子虛烏有的罪名。國家政權看不見,摸不著,像空氣一樣怎樣顛覆?再說中國的國家機器如此強大,每年耗費那麼多納稅人的錢買的先進武器,養的軍隊、武警、國保等等,是他這個「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59歲的老人能顛覆得了的嗎?(我看朱先生畫的山水畫裡倒是洋溢著對祖國河山的愛,可以出口創匯。)真是可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對於這個罪名的批駁的文章太多了。為什麼法官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呢?像這種陳詞濫調已毫無新意,但法官先生卻依然對它戀戀不捨,窮追不放,不感到無聊嗎?

那篇《是時候了》的文章更屬「雞蛋裡找骨頭」,使我想起中學裡歷史課上老師講的大清文字獄的故事。有個書生因寫了「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的被抓的翻版。我在網上看到有的文章點名道姓的罵黨的第一把手也安然無事,為什麼要抓朱先生,是否是「柿子挑軟的捏」?

我的看法是胡溫今年任期已到,不管有否被顛覆都要下臺了。朱先生也成不了「祭品」,也不能成為當官的「墊腳石」和「稻草」。能饒人處且饒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誰都有父母兄弟姐妹,人心都是肉長的,如果法官的家人被抓,你們心裏會不痛苦嗎?如果有精力的話多抓幾個貪官,他們才是禍國殃民的蛀蟲。這才是你們功德無量做的好事。

看中國附:《是時候了》

是時候了,中國人!是時候了

廣場是大家的

腳是自己的

是時候用腳去廣場作出選擇

 

是時候了,中國人!是時候了

歌曲是大家的

喉是自己的

是時候用喉唱出心底的歌曲

 

是時候了,中國人!是時候了

中國是大家的

選擇是自己的

是時候用自己選擇未來的中國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