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六大「特色」貪官

作者:華陽楊 發表:2012-01-21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三多」市長——杭州原副市長許邁永。

許邁永被送外號「許三多」。他「錢多」——貪腐錢財兩個多憶;「房多」—— 他涉案的住宅房、商鋪等有多處;「情婦多」—— 他供認與其有過特殊關係的女幹部等女性多達兩位數。

點評:貪若火,不遏則燎原。怎麼遏制貪官們的「多多益善」?

二、「三最」女貪官——遼寧撫順市順城區國土資源局原女局長羅亞平。

羅亞平因貪污斂財涉案過億,成為目前級別最低,貪污數額最大,手段最惡劣的「三最」女貪官,她榨取拆遷戶、通吃開發商,也被稱為「土地奶奶」。

點評:「三最」女貪官成也蕭何敗蕭何——這個「蕭何」就是「土地財政」、「強制拆遷」。

三、「裸體做官」的貪官——原鐵道部副總工程師、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

去年2月28日鐵道部會議正式宣布,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已被停職審查。他在職期間,極力主張中國高鐵「大趕快上」,而他的妻子女兒早已移居大洋彼岸,他是個典型的「裸官」。

點評:「裸官」的出現,反映了部分貪官防風險意識的增強。該怎樣監管裸官?

四、「節約型」貪官——山東齊河縣財政局原局長任居孟。

任居孟有176張存款單,1194萬元巨款,卻只為買每斤便宜一角錢的雞蛋,和一幫老頭老太太在超市門口排隊;一件貼身上衣穿了十幾年,洗得都露出了洞,依然捨不得丟掉……

點評:貪官的臉上沒有刻上「貪官」二字,僅憑表象是不能判斷官員是否貪腐的。

五、「史上最肥科級單位」的「蟻貪」——耒陽市「礦征辦」 110人涉案。

有耒陽市「第二財政局」之稱的湖南耒陽市礦產品稅費徵收管理辦公室(簡稱「礦征辦」) 「礦征辦」每年徵稅費逾4億元人民幣,佔市財政總收入的四分之一強,由此該辦被網友稱為「史上最肥科級單位」。這個770人的事業單位有多達110人涉案,其中55人被立案調查。

點評:「史上最肥科級單位」是怎麼養肥的?為何他們能靠山吃山?

六、「吸毒州長」—— 雲南楚雄彞族自治州原州長楊紅衛。

楊紅衛在任職期間,受賄逾千萬,在國內外擁有23套房產,還吸食毒品。有楚雄政界人士曾透露,作為州長的楊紅衛,居然在會議現場一邊開會一邊吸食「卡苦」( 「卡苦」上癮的症狀類似於海洛因,但不像海洛因那麼嚴重)。

點評:一邊貪腐,一邊吸毒——「兩毒」雙管齊下,莫非他準備煉成「百毒不侵」?

總結:從「巨貪」到「蟻貪」,從男貪到女貪,貪資不等、貪相各異——所有這些,無不提醒著對公權力的有效監管。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