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借鄧不敢見報的兩句重要講話批江(圖)

發表:2012-01-21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南巡講話20週年。中共黨媒日前發表文章高調重提當年鄧南巡講話,有兩句重要講話記者不敢見報,引起外界關注。學者分析指出,當年鄧南巡的目地就是批評江澤民反對改革,十八大前胡錦濤派系借鄧兩句重要講話,批評江澤民退而不休。

《新華網》、《人民網》1月18號轉載《南方日報》的文章,《深圳特區報》前副總編輯陳錫添在文章中透露,當年他寫鄧小平南巡講話的報導時,有兩句鄧重要講話不敢見報。

這兩句重要講話,一句是「不要搞政治運動,不要搞形式主義,領導頭腦要清醒,不要影響工作」;另一句是「年紀大了,要自覺下來,否則容易犯錯誤。像我這樣年紀老了,記憶力差,講話又口吃,所以我們這些老人應該下來,全心全意扶持年輕人上去」。

原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委員、周恩來生平研究小組組長高文謙表示,在十八大前重提鄧小平兩句重要講話,顯示中共權力鬥爭激烈。

高文謙:「現在正是中共十八大權力再分配的時候,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把鄧小平又重新搬出來,而且提出這兩段話,一個是年紀大了不要佔著位置,要主動讓青年人上來,這恐怕是有所指了。」

2010年,前副總理田紀雲在《炎黃春秋》雜誌發表文章,批評江澤民退而不休。他說:領導幹部退休,關鍵是要「休」。千萬不可再利用各種關係干預「朝政」,對現在的領導人指指點點。要激流勇退,不要戀權戀位。

田紀雲講出了與鄧小平相似的話說:要明白,到了眼睛睜不開了,嘴巴合不攏了,腰也直不起了,頭腦也不清醒了,還賴在台上,是不討人喜歡的。

江澤民去年7月傳出死訊後,在10月北京紀念辛亥革命大會上「死去活來」突然現身,他強撐病體,衰老不堪,由工作人員攙扶入場,步履蹣跚,而且在大會期間打瞌睡,散會時自己站不起來。此後,江澤民頻頻高調在媒體發聲,企圖在十八大權力分配中施加影響力。

張偉國:「人老了,總會有病,總會要死,這是一個自然規律。江澤民作為一個人,我想也逃脫不了這個規律。像這樣一些老人,退出政治局、退出第一線工作以後,按照中國共產黨自己的規矩,他就不應該介入實際工作,尤其不應該影響第一線當權者他們的正常運作。」

鄧小平南巡的直接起因,是江澤民在「六四」屠殺後當上總書記,他緊跟李先念、陳雲等保守派元老,推行極左路線,反對改革。1992年初,鄧南巡廣東等省,直接點了江澤民的名,說「誰不改革誰下臺」。

隨後,江澤民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傳達鄧南巡講話,刪去了其中大量內容。《深圳特區報》92年3月率先披露了鄧南巡講話。

最近《南方日報》披露鄧南巡沒有見報的兩句重要講話,其中一句「不要搞政治運動」,也有分析認為,是批評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的運動,至今已經持續了12年多;同時也是批評薄熙來大搞「唱紅打黑」運動,謀求十八大上位。

在十七大上,胡錦濤安排的團派接班人遭到江澤民、曾慶紅的阻攔,以太子黨習近平取代此前呼聲最高並按程序而上的團派李克強。現在,習近平受到團派推舉的新總書記候選人、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的挑戰。

日前,江澤民提拔的三個主要軍頭郭伯雄、徐才厚和李繼耐,紛紛表態力挺胡錦濤權威,為胡主導十八大保駕護航。外界分析,黨媒高調重提鄧小平南巡兩句重要講話,顯示胡錦濤團派正在加緊消除江澤民的影響。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