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暴利時代遠去(圖)

發表:2012-01-23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過會很冷清,但沒有想過會這麼冷清。2011年對身處房地產行業的人來說,日子是不好過的。從年初國務院出臺「國八條」開始,房地產調控變得更加嚴厲。以限貸和限購為核心的政策,加上連續數次加息,使全年樓市成交量維持在低迷狀態。房價下降趨勢越來越明顯,房地產調控的成效進一步顯現。

經過一年的糾結和爭論,隨著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宣布今年將繼續堅持房地產調控不動搖,限購等調控政策將繼續實施,市場各方對房價將繼續下降的判斷也逐漸趨於一致。同時,隨著調控的深入,目前房企的大部分融資渠道都被收緊,在銀行仍然嚴格限制資金流入房地產業的情況下,除了少數央企背景的開發商,多數開發商資金鏈十分緊張。一些中小房企受制於資金及庫存的雙重壓力,到了必須出售項目或股權以換取資金的境地。

對房地產行業而言,冬天已經到了,而且可能比想像的要更冷、更長。「房價要回歸合理水平是大勢所趨。」萬科集團總裁郁亮表示,過去幾年房地產企業的利潤率非常高,並不正常。經過這一輪嚴厲的房地產調控,未來住房的投資屬性將越來越弱。「對習慣生活在糖水裡的房地產企業而言,很難再回到過去的暴利時代。」

2012年,保證企業有充足的現金流,進一步強化內部管理,開源節流,將是許多開發商的「過冬」策略。「不管政策怎麼變,開發商穩妥一點總是沒錯的。」廣廈集團榮譽主席樓忠福表示,「順應政策和市場的變化,開發更好的產品是最重要的。」

中國的房地產行業真正意義上的一次大調整正在發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巴曙松指出,短期來看,行業和企業層面供給相對過剩的格局已經逐步形成。開發商將通過降價、布局三四線城市、以品牌和效率而非擴張土地儲備等方式來提升價值、應對調整。

来源:江蘇經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