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臺灣大選破共黨謊言

發表:2012-01-24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大選落幕,經濟學人雜誌刊登專文指出,中國大陸民眾非常關心這次大選,北京「世界與中國研究所」所長李凡認為,臺灣的民主選舉,戳破共產黨的民主會造成混亂的謊言。

「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21日在網站上刊登一篇文章指出,臺灣的民主已經引起中國人民的關注。文章中指出,如果中國新浪網的網路民調可以做為指標,贏得連任的馬英九在中國的支持度也頗高。

根據這份超過2萬6000人次參與的網路民調,高達55%的中國大陸民眾支持馬英九連任,宋楚瑜也獲得超過25%的支持度,民進黨的蔡英文則獲得近20%的支持。

經濟學人雜誌也訪問了北京的世界與中國研究所(The World and China Institute)所長李凡,李凡認為,在這次臺灣大選中,中國大陸民眾表達了對共產黨的不滿,也顯示出大陸民眾希望有反對黨的意願。

李凡這次罕見地帶了一群中國大陸學者前往臺灣觀察總統大選,這些學者幾乎都是第1次到臺灣,對於臺灣的政治情況非常驚奇。李凡說:「他們從沒想過臺灣是如此的自由與民主,對他們有很大的影響。」

李凡強調,臺灣的選舉結果,證明了共產黨認為民主會造成混亂的說法是謊言。

文章中指出,臺灣成功地從獨裁走向民主,更被視為是亞洲民主的典範,許多遭到中國驅逐的異議份子,也為了這次選舉聚集在臺北,對臺灣的政治讚譽有加。1989年天安門事件領導人之一的王丹,去年也在臺北設立了民主學校。

此外,經濟學人雜誌認為,由於美國今年將進行總統大選,中國也面臨領導班子更替的情況,臺灣的選舉結果,原本有可能造成亞洲的不穩定。但馬英九當選連任後,中、美都暗示對選舉結果很滿意,對中、美兩國來說,都鬆了一口氣。

但經濟學人雜誌也指出,馬英九雖然以近52%的得票率連任,顯示選民與中、美一樣,都擔心蔡英文的當選可能重蹈前總統陳水扁的覆轍。

但馬英九得票率比起4年前的58%有明顯下滑,而且蔡英文也拿下近46%的選票,說明瞭一些臺灣民眾對於馬政府快速與中國友好表示擔心,同時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席次也有所下降;都證明了馬英九未來在與中國打交道時,必須更加謹慎,特別是觸及任何與主權有關的議題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