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禁運 俄媒報導要開戰了(圖)

發表:2012-01-24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曾回應西方可能實施的石油禁運,威脅稱將關閉霍爾木茲海峽。圖為霍爾木茲海峽上的伊朗艦艇。(EBRAHIM NOROOZI/AFP)

伊朗國會外交事務及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管科薩裡(Mohammad Kossari)週一稱,如果伊朗的原油出口受阻,該國「絕對」會關閉霍爾木茲海峽。俄《共青團真理報》說,專家認為,伊朗戰爭可能本月底開始,因歐盟已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

伊議員稱將關霍爾木茲海峽

路透社援引科薩裡議員的聲明報導稱:「如果伊朗的石油銷售受到任何制裁,霍爾木茲海峽將不容置疑地被關閉。」

歐盟27國外長週一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會議上通過了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的制裁決議。

伊朗此前就曾回應西方可能實施的石油禁運,威脅稱將關閉霍爾木茲海峽。霍爾木茲海峽是向世界石油市場運輸波斯灣石油的最重要的海上通道之一。

由於伊朗仍不願與國際社會合作,放棄伊朗核計畫發展。歐盟方面祭出新的制裁,以迫使伊朗放棄核計畫發展。但對現有合約寬限到7月1日。

俄媒報導專家稱月底開戰

俄《共青團真理報》說,一些專家認為,伊朗戰爭可能本月底開始,因為歐盟已決定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

在倫敦的泛阿拉伯媒體《生活報》認為「戰爭倒計時開始」;以色列《國土報》20日說,西方分析家認為,由於冬季伊朗上空的雲層會影響對其核設施的有效轟炸,因此至少得等到3月才具備轟炸伊朗的天氣條件。

美國「連線」雜誌19日獨家披露,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證實,一支美國特種部隊正在該地區活動,而美國官方對該部隊的行動任務諱莫如深。

早前,針對伊朗武裝部隊總司令安塔拉·薩利希警告「斯坦尼斯」號航空母艦勿返回海灣水域一事,美方曾回應,若伊方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美方能夠重新打開這條原油運輸要道。

美國以及一些西方國家指責伊朗打著和平發展核計畫的幌子製造核武器。德黑蘭否認了對其所有的指控,發表聲明稱其核計畫發展只是為了滿足該國的電力需求。

霍爾木茲海峽連接東南部的阿曼灣與西南部的波斯灣。海峽的北岸是伊朗,而南岸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阿曼,在霍爾木茲海峽周圍緊張局勢升級的背景下,世界石油價格上漲。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