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爭搶朝鮮」再添內亂(組圖)

——「中朝親」暴露黨天下對家天下的生死相依

作者:朱健國 發表:2012-01-24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猝死,朝鮮百姓被逼1天哭兩次1次1小時,據稱,坐火車,必須先哭才能上火車。


網路圖片

金正日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七日暴崩猝死,立即引發一場「爭搶朝鮮」的大國較量,截止十二月底,中國似乎暫時領先於蘇美──鳳凰網有《金正日遺體告別儀式開道警車疑係中國產》新聞顯示:十二月二十八日朝鮮國家電視臺直播畫面中,金正日靈車前方有大量疑似中國警車為其開道,──中國軍隊秘密入朝「二次抗美援朝」傳聞有了蛛絲馬跡.

北京控股的鳳凰衛視在十二月十九日十六時即播出評述金正日之死的五集專題片《朝鮮之冬》第一集。若無事前消息,能在短時間內製作出歷史資料翔實的深度述評嗎?再細看胡、溫等九常委及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軍頭於十二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七日先後到朝鮮駐華使館「三悼金正日」的空前高規格,可以感覺「中方獨家最先得到金正日死訊並請求中共保駕接班」的傳言,不是空穴來風,金正恩此次的確給了紫禁城天大面子,甚至可能承諾回歸百年前朝鮮受中國監護的傳統.

不過,就算中南海將朝鮮「爭搶到手」,是否好事?不見得。

中共大佬的家族分封制

表面看來,胡錦濤監護金正恩,讓朝鮮重返中國「藩服」之內,至少可以有兩大好處:

一可增加國家利益,挾朝鮮「核撒野」而抵制美國遙控亞洲,增加與美國做政治交易的資本;二可助維穩黨天下。胡明知中國百姓極其厭惡朝鮮金家三代世襲專制,卻認為朝鮮是可以醜襯劣、「深溝抬田」的好醜伴──讓中國百姓感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畢竟沒有如朝鮮明奉行家天下的優越性,感恩黨天下比家天下略勝一籌.讓「中朝親」緩解一些社會矛盾。

然而,這只是中南海的異想天開,事實是,因為胡錦濤「三悼金正日」的狂親金正恩,讓大陸局勢更加深陷「轉型困境」的「烏坎風波」。

因為中南海「以章得意」地顯擺將朝鮮「爭搶到手」,韓、日對中國的提防猛增,美國也因此更多向韓國、日本出售先進武器,結果讓朝鮮半島地緣政治風險上升,東北亞安全和南海安全更添陰霾,給了美國重返亞洲的更多藉口。

最火燒眉毛的是國人對「中朝親」的強烈不滿.自胡「三悼金正日」,大陸各網站上的諷刺與抗議烽火連城。

十二月三十一日,網民「影響力指數」在凱迪網一語中的:「世人看金家王朝如同看大糞一樣一目瞭然,我深信中國既得利益者對大糞本身並無好感,他們鼓吹朝鮮其實是別有用心,是為他們變相復辟封建專制打埋伏。」許多網民跟帖:今日中國,橫看是「黨天下」,豎看是「家天下」:事實上,中共大佬的家族分封控制各行各業,已成為一個潛規則──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始終在鄧小平其子控制下姓「鄧」;江澤民看似已「養老」,卻一篇「《領導幹部外事用語叢書》序言」就可讓「中組部連續舉辦了六期省部級幹部英語強化班,一些省區市也相應舉辦了幹部外語培訓班」,中組部至今姓「江」!李鵬縱然退休多年,其女兒卻始終讓中國水電行業姓「李」,全國各地的水電行業職員無不對李鵬一直力護水電行業壟斷利益感恩戴德;……再看一線的太子黨接班大趨勢,再看各地官員的孩子皆子承父業,一個小縣長的女兒十五歲就可以公務員名義領取工資,有誰不明白,今日中國與朝鮮,形式雖有不同,實質毫無二樣──中共以黨天下掩護家天下,朝鮮以家天下領航黨天下。古之華夏分封制是分地,現代中國分封是分控行業.

百姓認定中國希望在臺灣

以黨天下庇護家天下的「中朝親」,算得發揚了國粹──中國向來是以黨天下哺育家天下。考之五千年中國史,五帝時是「黨天下其表,家天下其內」,夏以後則是家天下其外,黨天下其內,直到辛亥革命才又回歸黨天下。其中家天下為主有四千多年,黨天下為表不到七百年!幸而蔣介石的繼任蔣經國沒有繼續家天下或黨天下,而是斷然與現代文明接軌,讓臺灣走向了多黨制度的現代民主;而毛的繼承人雖號稱「鄧改革」,卻仍然堅持黨天下庇護家天下。所以,兩岸學人近來公推,惟蔣介石之子蔣經國才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偉大的領袖──其開創了中國第三種權力交接模式:多黨制下民主選舉.

黨天下與家天下只是一枚專制硬幣的兩面──黨天下是開明的家天下,家天下是霸道的黨天下。然而,今日胡錦濤卻不但要維穩黨天下,還要致敬朝鮮家天下。百姓認定中國的希望在臺灣,胡卻夢想朝鮮是中國的未來!

「三悼金正日」引發新動盪

庶民與胡總分歧如此天壤之別,所以不獨網民揭竿而起,連喉舌也反戈一擊。十二月二十三日,鳳凰衛視副總編何亮亮在《有報天天讀》開篇就說:「跟大家分享一段當代神話──據朝鮮的中央通訊社昨天報導:在金正日逝世前幾分鐘,其出生地,也就是長白山突然出現紅光萬道,長白山天池的堅冰突然驚天動地的破裂,這是大自然也為朝鮮的領袖去世而哭泣。我們吉林省長白山的觀眾們,你們當時有誰見到這一種神話的現象呢?」接著,又播出《金正恩迅速完成政壇「三級跳」踏上掌權之路》,揭露金正日推行家天下的暴政:「金正日為金正恩掃除障礙的行動早已開始,……從二○一○年四月份開始連續三個月,朝鮮多位老臣被罷免或死亡,在三月份清除財政部部長樸南基的過程當中,金正日還趁機清除了一百多位幹部。」

十二月二十七日,《人民日報》發表《暴力革命無法解決社會發展問題》一文,既暗暗諷刺了金正日的「先軍政治」,更否定了馬列主義的暴力革命,以回歸民主社會主義對胡錦濤「三悼金正日」進行了規勸。

但這樣一來也激化了毛派──十二月二十六日以來,全國各地的「毛澤東廣場」擠滿了千萬人給毛主席拜壽。「紅歌」一時響徹大江南北、長城內外。

於是文革中的兩派對立現像在中國再現──十二月二十八日,《鳳凰網博報》推出《哪些國家哪些人弔唁金正日大將軍?》,辛辣諷刺「三悼金正日」與「又悼毛澤東」。

面對「三悼金正日」引發的國內民眾新分裂、新動盪,中南海不得不再行以反腐為名行政治清查之實的老伎倆──

十二月三十日胡錦濤主持政治局會議,研究部署二○一二年反腐工作,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自覺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政令暢通。」

一句「確保中央政令暢通」的呼救,好似宮廷危急令天下各方「勤王」,於是紅二代、官二代、毛派堅決捍衛「以黨天下庇護家天下」,維權派、民主派、自由派拚力狙擊胡一意孤行,反擊「黨天下與家天下唇齒相依,一個專制門面兩塊招牌」!百姓會同意胡如此一意孤行嗎?

於是乎烏坎風波後又驚現「安陽千人示威群體事件」、「柳州因土地糾紛出動三千警察凌晨進村抓人」、「深圳百名城管圍困政府大樓討薪」……,又到了「天下苦胡久矣」,又到了「正嘆他人命不長,哪知自己歸來喪」!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於深圳早叫廬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論述)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