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向神吧(三) 來自東方的天國世界(組圖)

作者:吳慧琳 發表:2012-01-25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案四 靠向神吧!

神韻藝術團

從唐代的霓裳羽衣到皇家的袞龍袍與鳳冠霞披,外加原創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補充了傳統舞臺道具的時空侷限,將舞臺空間和演出時間的跨度無限拓展延伸。「神韻藝術團」成為近年在全球藝術表演中,無可比擬的華人表演團體。

「神韻藝術團」現有三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巡演於世界各大城市,據該團介紹,其宗旨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並致力於創作和演出純善純美的節目。每場演出均包含十餘個節目,其中包括小舞劇或聲樂家獨唱。大部分的演出均由樂團現場伴奏。其表演內容涵括中國傳統仁、義、禮、智、信以及敬天頌神等觀念。德國貴族薩爾姆的伊麗莎白伯爵夫 人說:「這場晚會是一次難忘的經歷,神韻非常完美地將舞蹈和音樂結合在一起。整場演出充滿了智慧,讓人愉悅。」

在過去歷年的節目中,均有以展現天上神佛世界為主題的節目故事,正如西方教堂有描述天國世界的天頂畫一樣,在神韻節目中展現的佛國世界,寶焰金光,瑞靄層層,佛陀端坐在蓮台上打出莊嚴的手印,既威嚴又慈悲,令人心生祥和、喜悅、敬畏和嚮往。韓國朝鮮王朝高宗皇帝、明成皇后的曾孫女李洪觀賞後說:「宛如夢中,就像在天國世界漫步,那種氛圍就像在夢幻中一樣,同時能感受到中華漫長文明歷史的流淌。」

舞劇

神韻的小舞劇長度一般在五到十分鐘,以舞蹈呈現一個古代的歷史故事、神話傳說或當代故事,展示中華文化中忠、孝、敬神、濟世救人……等傳統的價值觀。每一個短小的舞蹈或舞劇,帶領您穿梭在時間的隧道中:從雄渾純淨的西藏高原,到山清水秀的江南水鄉;有嫦娥奔月等神話傳說,武松打虎等文學故事;也從李白醉酒、濟公搶親、岳飛的精忠報國等等展現不同歷史風流人物的故事。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風格主要基於中國古典舞的基本功訓練,並保持一定數量的中國民族民間舞,體現著中華民族的審美特徵與民族性。中國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宮廷及古老的戲劇戲曲中流傳,它動作高難,技巧豐富,具有超強的表現力。

聲樂

神韻藝術團網羅了包括關貴敏及其他世界聲樂大賽的得獎者,神韻藝術團聲樂家們的基本演唱特點是使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詞,是當今社上會獨一無二的。因此歌唱家們既要掌握高超的美聲演唱技巧,同時還要使用正確的漢語吐字和發音。此外,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都是原創作品,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義的歌詞超越國界、種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區的人們讚賞喜愛,甚至有觀眾 將神韻歌詞稱作「聖詩」 。

神韻樂團

神韻獨一無二、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是晚會中的另一大亮點。樂團以西洋管弦樂器為基礎,加上二胡、琵琶、嗩吶等中國傳統樂器,其演奏效果既不失西方大師級音樂的風格,又能品味出中國樂器的獨特韻味,既有西方交響樂寬廣、宏大和輝煌的氣勢,又突出表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

中國樂器的分類和西方不同。西方樂器按演奏法分類,包括弦樂、管樂 、打擊等。中國古代樂器則是按照音色和製作材料分類,即金、石、土、革、絲、木、匏、竹八類,稱「八音」。

神韻藝術團樂團使用的民樂樂器以它們美妙豐富的音律,合奏出多變而悅耳的聲音。其感情表達細微而複雜,力求生動細膩地傳達出人的情緒和意蘊,別有韻味。

「神韻藝術團」每年均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詳情請看 http://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更多請看 生活新看點 雜誌

来源:生活新看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