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小鎮上雪多,話題也多(組圖)

發表:2012-01-25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小鎮達沃斯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又會成為全世界政界,經濟界精英匯聚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組織方有史以來第一次允許人們在這個豪華的滑雪勝地開展抗議示威活動。


達沃斯今年面對世界經濟論壇成立以來最大的暴風雪

推雪車正在費力的把達沃斯會議中心附近山谷路段的積雪推到一邊。為此次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3000名與會者所做的準備工作正進入尾聲。這個瑞士小城正在接受1968年以來最大的一場暴雪的洗禮,而且這場鵝毛大雪到現在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人們動用了所有的工具,但還是無法完全清除道路上的障礙。

到處都是緊急狀態


瑞士空軍為大會期間提供安全保障

這個擁有13000名居民,號稱是「歐洲最高城市」的達沃斯正處於緊急狀態中。安全人員已經封鎖了許多路段,公共交通必須繞行。當地居民貝爾青格爾(Hansruedi Bertschinger)說:「誰要是現在找電工,那是白費力氣。所有的人都得等到世界經濟論壇(WEF)結束,它有絕對的優先權。」這位55歲的當地居民出租度假公寓。想租的人不少:世界經濟論壇舉辦期間,他可以把手中的公寓租出去三四次,價格也翻了許多倍。他手中一個裝修簡單的度假公寓每週的租金可以達到7千瑞士法郎,也就是5400歐元。這還算比較便宜的,一些小屋的周租金已經是十萬法郎(7萬7千歐元)。而且,所有的房客必須至少租5天。當地賓館飯店的房間更是幾個月前就全部訂滿。達沃斯人能夠從世界經濟論壇中獲益,抱怨的是少數。論壇給他們的生活帶來的影響是堵車長龍或者通往咖啡館的路已經被當作安全區封鎖起來。

反對者首次登場

今年世界經濟論壇的主題是:「大轉型-塑造新模式」。1971年第一次組織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施瓦伯(Klaus Schwab)現在仍擔任該論壇的總策劃,他說,全世界在債務以及經濟危機的威脅下已經患上了「全球精疲力竭綜合症」。此次達沃斯論壇討論的重點將是英美色彩濃厚的資本主義。這也使得世界經濟論壇迎來了歷史上的一個「第一」。「佔領」運動被獲准在達沃斯修建一座由冰做的房子組成的村莊,運動的參與者希望從這裡向主流體制發出批判的聲音。

話題一大堆

現在人們都在期待德國總理默克爾本週三(1月25日)即將發表的大會致詞。雖然有削減債務政策的存在,或者說正因為它的存在,德國的經濟政策仍然顯得非常成功,而其他願意大力刺激經濟發展的國家正面臨著一場災難。儘管如此,人們對德國模式的態度雖然不乏敬意,但卻並不喜歡。因為大家懷疑這種模式是否可以被照搬到別的國家。也許前方的路還是會將人們引向政府負債促進經濟發展的未來?無論如何,人們可以談論的話題有很多。有人已經在一家普通的餐館裡看到了曾經成功豪賭英鎊貶值的億萬富翁索羅斯。本週三,他本人將自行款待與會者用午餐,並講述他對歐元危機的看法。但現在組織方任務是繼續掃雪,讓與會者首先能夠進入達沃斯。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