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大使語出驚人:中國不是共產黨國家(圖)

發表:2012-01-25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中國駐英大使稱中國不是共產黨國家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網路

中國駐英國大使接受媒體採訪時語出驚人,稱中國並非共產黨國家。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外界不應稱中國為共產黨國家,要說它是個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56歲,畢業於大連外國語學院英語系,曾任中國駐美大使館公使、駐埃及大使、駐朝鮮大使。

這是他在2010年接任駐英國大使以來,首次接受英國媒體訪問。劉曉明日前接受了英國廣播公司電視二臺的採訪。

當記者採訪時問及劉曉明是不是一位共產黨員,這位大使沒有正面回答,但他卻對中國的國家性質作了一番解釋。他說,「中國的執政黨是共產黨。但中國共產黨只有7000萬黨員,而中國的人口則有13億。因此我認為你不能把中國稱為共產黨國家。我們可以說中國是個社會主義國家,是一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記者問到,中國想要在世界上推行什麼?這位大使回答說,中國要促進一個和諧世界。「而不是把自己的意志和標準強加給別人」。

***********************************************
美國之音:中國駐英大使否認中國是共產黨國家

中國駐英國大使最近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儘管中國由共產黨執政,但世界不應稱中國是一個「共產黨國家」。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23日播出的時事分析節目《新聞之夜》上接受主持人杰里米·帕克斯曼的採訪。

帕克斯曼在節目開始提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您是不是一個共產黨人?」劉曉明並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他說:「中國的執政黨是共產黨。中共有7000萬黨員,但需要強調的是中國有13億人口。所以我不認為你可以把中國稱為共產中國,就像你不能把英國稱為保守黨英國一樣。」

劉曉明接著對中國的國家性質進行瞭解釋。他說:「中國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是一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

劉曉明大使還否認中國是一個超級大國。他說,中國是一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有越來越多的影響力和責任。他表示,中國致力於創造一個「和諧」的國際社會,如果各國能夠相互尊重,那麼世界將更加和平和繁榮。

這是劉曉明自2010年擔任英國大使以來首次接受英國媒體採訪。現年56歲的劉曉明畢業於大連外國語學院、曾經擔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駐埃及大使和駐朝鮮大使。

来源:美國之音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