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2132點是股市養老底

發表:2012-01-26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估值水平來說,現在A股已經處於底部區域了,煤炭這些週期板塊反彈可能是一輪新行情的起步信號。」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對記者說。「隨著養老金長期資本入市,買方力量逐漸增強,A股步入了長期投資起點。」

2132點是「養老

年初以來,在經濟悲觀預期影響下,有人甚至看到2000點以下。但是李大霄在各種場合堅持A股已具備了長期投資價值。「2132點有可能是養老底!」他說,1月17日媒體報導了廣東省社保1000億養老金轉交全國社保基金委託理財,極大地提振了市場信心。「按照30%股市投資比例,節後將有300億新增資金入市,而且最近RQFII、QDII等投資額度也有所擴大,說明當前市場的估值水平機構是認可的,買方力量逐漸增強。」

李大霄分析了節後市場走出熊市的三個條件:首先,從宏觀基本面來看,隨著通貨膨脹水平明顯回落至4.1%,房地產價格基本受控,貨幣政策將從去年的緊縮轉為中性略至寬鬆的狀態。預計2012年流動性寬鬆好於預期,經濟也不會出現「硬著陸」,這為市場創造了相對2011年偏好的經濟環境。

其次,證監會等部門正在制定措施鼓勵長期資本入市,這是中長期的利好。如果可以借鑒成熟市場經驗將全國1.5萬億養老金漸漸投資於股市,那麼將會新增不少流動性。同時,自去年四季度以來產業資本增持速度明顯加速,而市場的大跌也讓上市公司股東減持力度逐漸減弱,市場供需雙方力量正在恢復平衡。

最後,從估值角度看,中小股票市盈率從2009年的120倍大幅回落到目前的23倍左右,泡沫程度已經遠遠地低於從前;藍籌股的整體市盈率也低於1664點和998點時平均水平;從收益率來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3.33%,一年期定存利率3.5%,而滬深300股息率卻為3.65%,僅從股息回報來看已經超過了國債和存款。

李大霄認為滬深300標的股佔兩市權重股的66.9%,如果它們能夠在今年保持穩定,則指數理應不再會出現大跌。「今年季度GDP增速將呈現前低後高走勢,上半年GDP就會見到本輪週期的低點。」李大霄樂觀地判斷節後市場很可能會發動一波行情。

藍籌、中小盤,誰先反彈?

如果真發動了一波行情,那麼是藍籌先行反彈,還是股性更活躍的中小盤股呢?李大霄認為當前藍籌股的估值水平相對於中小創業股票而言更加合理,藍籌股現在估值基本上與其內在價值相符合,業績穩定性也較好,可以作為中長期的配置品種。

同時,他也認為藍籌股出現暴漲的可能性偏低,就像實體經濟回暖要經歷一波三折,考慮到2012年流動性情況,藍籌股不可能一口就吃成胖子,而那些沒有業績支撐的中小股票是不能碰的,漲得再高最終也會被打回原形,就像重慶啤酒那樣。「當然,中小股票中一些成長性高的個股因股性活、彈性大,在A股企穩反彈時仍是很不錯的品種。」李大霄也表示。

不過,今年一季度末到期的希臘、義大利債務也是一個外部隱憂,而且標普最近又下調了歐洲9國的債務評級,這對A股節後行情走勢會不會造成負面影響?「還沒有到世界末日,現在的股價裡已經包含了對歐債利空的預期。」李大霄稱,如果不出現歐元崩潰這樣的極端情況,A股就不會受到歐債到期無法償還的負面影響。他判斷,「歐元崩潰不太可能」。

来源:證券市場紅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