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死了,鄧亞萍才可以活著(圖)

作者:顧志堅 發表:2012-01-27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英的死,印證了中國特色:權力最大。(看中國配圖)

吳英終審被判死刑,消息傳來,我想說的太多了,千言萬語,不知從何開始。總之,吳英的死,印證了中國特色:權力最大。那些開寶馬車橫衝直闖,囂張無比的富家子弟能否得到一點教訓?管你爸爸是億萬富翁,在權力面前,其實不過是小兒科。

吳英如果不出事,她的世界永遠與我們隔著深深的迷霧。可是,她要發展,不與權力結盟,是不可能短時間爆發的。權力的春藥,有幾個有雄心大志的人敢不吞服?吞下權力春藥,他們從此就成為權力的奴才,吳英也不例外。吳英利用高利潤集資,當地政府不但知曉,很多政府領導還成為吳英的債主,他們把吳英作為左右手在前臺為自己斂錢,吳英出事了,他們卻若無其事。為了殺人滅口,司法成了他們的殺手,吳英不得不死。否則,金華乃至浙江廣大官員深陷其中的秘密曝光,偉大光榮正確如何書寫?

吳英的遭遇,讀起來很熟悉。很多貪官的落馬,有幾個來自民眾舉報?官員內部的矛盾才是他們落馬的最主要原因,陳良宇是這樣,陳希同不也一樣?官員無論有多少矛盾,面對屁民,他們可是鐵板一塊。維護官僚體制的神聖和威嚴,是他們的共識。

想起來,作為一個屁民是很可悲的。老百姓要賺點錢,費盡千辛萬苦,卻未必如願。你要做點生意,本錢要自籌,經營流動資本要充足,沒錢,從銀行貸不到錢,鋌而走險借高利貸,放高利貸的主力往往是權力所有者或者他們的家屬。做一單生意,賺了10元錢毛利,國稅就要給1元七毛錢,地稅要繳納營業額的百分之一,餘下的幾元利潤,還要繳納百分之三十三的公司所得稅,如果還有一元錢拿到個人口袋,還要繳納二毛錢個人所得稅。

如果店面房租高一點,經營費用高一點,不賠錢很難呀。在中國,如果合法合規納稅,我敢保證,沒一家企業可以盈利。所以,在中國,每個企業經營者都是有罪的,我很不例外。同樣,在中國,稅務官不是代表政府的服務員,是大爺,收了錢,你還必須把他們當大爺供著,否則,你的小鞋會很多,很難穿。在有罪的前提下套牢你,讓你享受偷稅的一點紅利,心驚膽顫的遠離政治,對權力奉若神明,就是他們的初衷。

大年初一,我到一個親戚家拜年。他兒子在中國左派引以為豪的一個大型空中項目工作。他的收入很高,我問他們公司盈利如何?他告訴我,公司是國有企業,全額撥款,雖然還沒成果,但是,賬面上是盈利的。爭取到的經費減去費用,就是盈利。我笑著告訴他,前些天,我看到鄧亞萍任總裁的人民搜索網,也是沒開通,就盈利了。你們國企,賺錢爽呀。如果是私營企業,投資幾十個億,幾百個億,還不出成果,我看開你一年五萬,老闆也會嫌高。他說的爽,如果真的開五萬,他們肯定走。我信。他高學歷,高技術,不愁找不到高薪工作,現實就是這樣,一些效率不高的單位,因為有高待遇,吸引了很多本來優秀的青年一起腐朽。中國人為了享受腐敗的權力,爭的頭破血流,競爭到了白日化程度,公務員考試大軍有增無減。

到處借款發展企業的吳英,多次申明願意還款,終審卻被判處死刑,無本大利的鄧亞萍卻高枕無憂的享受高工資,高獎金,這樣強烈的對比,在中國其實並不奇怪。吳英死了,鄧亞萍才可以活著。反過來說,只有權力被套進籠子,吳英和鄧亞萍才可以在公平的環境裡生存。否則,吳英隨時可以死,我們喊冤叫屈,喊破喉嚨也沒有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