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走失29小時後微博千人接力尋回(圖)

發表:2012-01-27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婆走失29小時 網友做好事不留名

廣州後生婉拒酬謝

失蹤29小時後,在江燕路找到黃婆婆的是一位年輕的廣州籍網友,他當時扶著婆婆坐在地鐵站的椅子上,通過微博上的號碼,用手機聯繫上周先生,經通話確認後,他便一直護在老人身旁,確保家人到場才離開。

「他再三要求不要透露真名、網名以及一切個人信息。」小煒表示,對方謙稱只是千萬熱心人中的一員,婉拒了酬謝。

「感謝廣州乃至全國各地的熱心人,讓我們能跟奶奶重聚,這是最幸福的新年禮物!」小煒拜託媒體代全家廣為致謝。前天11時,86歲的黃四妹在廣州芳村東漖南路走失,家人在微博發布尋人求助,一天內便得到全國上萬網友的轉發,互助和慰問紛至沓來。昨天下午,一位年輕網友找到黃婆婆,在他們一家團聚後選擇離開不留名。

芳村走失海珠尋回

前天11時,家住芳村花園的黃四妹下樓散步,平日,她已習慣在每天的這個時段到小區的院子裡走走,大約半個小時後便知道自行回家。那天,家人左等右等,遲遲不見老人回來吃午飯。家人調看小區監控錄像,發現老人走出了芳村花園,在下午1時許出現在隔壁的芳和花園。老人多次出現在某樓層的某戶人家門前,「恰好就是我們自家的樓層號和門牌號,就是換了隔壁小區。」

黃婆婆最後「消失」在坑口地鐵站入口。老人離開坑口站的監控錄像後便不知所終。

昨天16時30分,小煒爸爸周先生在茫無頭緒地駕車尋找時,接到網友電話,終於在海珠區江燕路找到黃婆婆,一家人當場相擁而泣,平安團聚。

小煒說,奶奶身上沒有羊城通,十幾元現金沒有動過,「不敢說有沒有坐過公交車或者地鐵。」天寒地凍的夜晚,老人棲身何處?這個讓人揪心的問題也暫無答案。跟家人重聚時,黃婆婆的神情仍略帶驚恐,發紅的雙眼佈滿血絲,自稱「跌倒過三四次,都有好心人扶起」。幸運的是,老人精神還好。

家人表示,老人已年過八旬,有輕微痴呆,平日已不能清楚講出姓名地址等信息,失蹤多時後更處於糊塗狀態。

千餘網友轉發尋人微博

黃婆婆失蹤後,家人們便開始四處尋找,然而僅憑自家力量難有突破。在年輕一輩的建議下,全家人啟動微博求援。小煒網名「蘿蔔糕王子」的微博上,每條尋人啟事都引來數以千計網友的轉發和關注,「共計上萬條」。昨晚,找到老人後,他已將尋人微博刪除,但一條「奶奶找到了」的5字微博,也得到1093條轉發,及153條夾雜著祝福的評論,網友們還對如何照看老人提出了溫馨建議。

「我們會照顧好老人家,希望所有人都過一個好年!小弟再次衷心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和幫助!多謝!」這是小煒在微博上留下的感言。昨晚談及全國網友的熱心相助,他仍很激動,「我們全家人一邊開車四處尋找,一邊接到來自全國各地的關心慰問,廣州的,北京的,上海的……雖然忙碌,但我們都盡量抽空回覆兩三個字,感謝他們。」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