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賺錢的10條投資建議

發表:2012-01-28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投資者曾以為2011年會是情況樂觀的一年,結果他們卻是大受打擊。這一年的股市震盪不斷,債市則依舊堅挺。

可以想見,對於今年去哪裡投資,人們會比以往要謹慎得多。評估手中的投資組合時,既要考慮到2012年與2011年會有哪些不同,也要想到很多地方可能不會有太多變化。

去年10條建議效果好

先回顧一下去年給出的十條投資建議效果如何。實際上,結果還不錯,尤其是在市場幾乎每天都會遭受打擊的情況下。

Market Watch專欄在2010年12月挑選出一些股票,其中的大多數2011年漲幅都超過了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漲幅。

我們當時給出的建議中效果最好的是遵循「狗股理論」,即買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成份股中派息率排在前10位的股票,然後持有12個月。這一策略幫助投資者獲得了出色的回報,若將股息再投資包括在內,去年全年回報率達到17%。

持有非必需消費品類股的同時增持必需消費品類股的建議也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去年必需消費品類股上漲了10.5%,非必需消費品類股漲幅為4.4%。能源和科技類股的表現也強於大盤。

展望前方時,投資者們應該躲開嘈雜的雜訊,靜下心來考慮一下,如何通過下文所述的十種方式來調整你2012年的投資組合。

建議一:繼續持去年增長的股票

投資者在2011年遇到的困境今年並未消失,這意味著去年的市場贏家可能還會在今年重複其卓越的表現。

同往常一樣,地緣政治風險和經濟風險將在短期內影響金融市場,並帶來劇烈波動。總體而言,鑒於當前各國經濟增長動力日漸衰落,全球整體呈現流動性不足的局面,因而利率和通貨膨脹壓力不會在近期構成重大威脅。

去年美國股市中,大型股的表現好於中小型股,青睞成長型股票的投資者們的戰績強於偏愛逢低吸納的價值型買家。預計今年還是這樣,應該繼續優先去年增長的股票。

建議二:持有防禦型股

當前全球經濟正經歷一個所謂「全民去槓桿化」的階段,重點放在資本保全和現金流保值上。從股市的角度看,典型的防禦型股票包括派息率較高的必需消費品類股、醫療保健類股和公共事業類股。

建議三:多考慮一下經濟環境

採用同時關注週期性和防禦性主題的均衡配置戰略十分關鍵。這意味著,你不得不克制自己實現巨大收益的衝動,而要在投資組合中增加一些抗跌的股票。將一部分錢投入2011年表現落後的週期性股票。

建議四:繼續持有高股息成長股

在一個增長緩慢的大環境中,只有最優秀企業的股票才能從企業自身良好的基本面中獲得提振。這類企業通常來自那些對經濟環境不十分敏感的領域。他們往往規模較大,在同行中的競爭優勢明顯,現金流充沛,而且過去一向是將資金用在股票贖回、持續派高股息、或是收購等旨在提高生產力的用途之上。

建議五:考慮一下小型股

多年以來,小型股一直是市場的領頭羊,然而,小型股去年全年的戰績卻落在了後面。不過,對於2011年表現低迷的小型股而言,如今也許已經是曙光在望。

建議六:考慮高質量的歐洲股

歐元區經濟衰退在人們意料中,歐洲股票大受打擊,超賣程度為20年來最嚴重,建議投資者買進歐洲「最好且已受挫的」股票。

建議七:美元將繼續升值

歐元走軟最大的贏家將是美元。作為投資美元的替代品,美元指數在進入2012年之際積聚了上行勢能,美元應該會繼續升值。

建議八:繼續投資黃金

只要政策制定者們將實際短期利率(指銀行短期存款利率-通脹率)維持在負值,人們就應該可以預見到,金價將延續上行走勢。

建議九:關注美國總統大選

熟悉美國股市四年總統競選週期的投資者都知道,當現任總統尋求連任時,無論結果如何,大選之年的美國股市都有不錯的表現。

建議十:注重安全性和收益率

今年如何能成功留在場中而不被踢出局,對投資者而言是個挑戰。

在此特殊時期,他建議投資者以合理的價格進入安全的和創造收益的投資領域,要關注高質量的股票和債券,另外還有貴金屬。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