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忽悠?外媒稱中國為「大款」(組圖)

作者:屏山石 發表:2012-01-2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2010年,美國十大新聞熱詞「中國崛起」排名第三,2011年美國智庫最新歲末盤點說,中國崛起潮流依舊,不過這回又被綁上了「有錢」的標籤。在美國復甦無力、歐洲淪陷危機的大環境中,中國儼然成了最扎眼的「大款」。

「現金富足」「富豪財富總值全球第三」「中產階級崛起」……法國《看板》雜誌甚至稱,2012年G20峰會上最有發言權的國家將是中國,理由很簡單因為中國有錢。(中國廣播網)

新年又開始,朋友們的簡訊祝福裡,總少了龍年大發這個詞。而過年祭祖及到已過逝長輩的墳前拜年時,總少了暗暗祈禱老祖宗們保佑全家平安健康幸福發大財。祈禱年年相似,簡訊亦無不同。從鼠年大發到豬年大發,十二載一輪迴,大發簡訊年年有,真正能大發甚至小發沒有幾個,原地大踏步的,倒是佔了大多數。

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沒發得了財的人,或許真是努力不夠。你想啊,本來有一個發財的機會擺在你的面前,只要你給某某人送點禮;本來有個陞官的機會擺在你的面前,只要你有勇氣把漂亮的老婆往領導床上送;可是你思來想去,覺得送禮那是行賄,不符合你做人的原則;進貢那是恥辱,絕對不能把老婆把火坑裡推。於是,你就失去了機會,升不了官發不了財。但有的人就能做到啊,否則,也不會出現某個縣領導檢出愛滋病,滿城的女公務員都跑醫院的喜劇了。

這說的還是有門路的,那些沒門路的普通人想要發財成大款,就更加是難上加難了。曾幾何時,勤勞致富是叫得震天響的口號,到了如今,真的相信勤勞能致富的那基本都是傻冒。如若不信,我給你幾畝良田,你一天到晚種完水稻再種菜,看要多久能致富。

現如今,要發財,就要動腦子,腦子太正還不行,要能動歪腦子敢動歪腦子,那就有了發財的最基礎條件。如果腦子不太靈光或者不敢撈偏門,那就只有老老實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過著餓不死人買奶粉都畏畏縮縮的小日子,然後上上網看看新聞,像我一樣感受著新聞中本國之富強,發達國家之疲軟,意淫著——連《福布斯》都稱中國已崛起為經濟領域的「超級巨星」、連《華盛頓郵報》都稱當中國領導人出席法國G20峰會時,世界舞臺將來迎來氣勢逼人的「中國時刻」——作為一個國家的國民,國家到了如此霸氣的地步,有什麼理由不自豪呢?

用騰訊網的標題,就是——外媒管中國叫「大款」,富豪總身家六年漲七十倍。

用騰訊網上某網友的跟帖,就是——「就這文題,足以讓國人自豪一把了。」

共同富裕唱了也不止幾十年了,可真正大富大貴的,卻只是「國家」以及極少一部分有權有勢者而已,絕大多數的普通人,生活改善那是確實,貧富的差距越來越大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國家一大步,民眾一碎步。外媒所稱的大款,其實僅指掌握著世界上三分之一外匯的國家與其中資產多少有些來歷不明富豪們而已,與絕大多數普通民眾沒有丁點關係。不是我們不努力,所謂時勢造英雄,而這時勢,卻又是掌握著前進方向的某些英雄造出來的。

新年本要新希望,然則外媒讚大款,實在自豪不起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