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薄爺爺」的孫子夢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2-01-29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淡化和覆蓋海外媒體,對薄熙來家族貪腐醜聞的報導,近期重慶的報紙對他大肆吹捧,重點聚焦到了少年兒童身上,《重慶日報》1月21日,以《留守兒童心願感人至深,薄熙來幫3位孩子實現夢想》為題,介紹了他的所謂榜樣作用。但熟悉他的大連媒體人士說,他想華麗轉身,但把脖子扭了,因為太晚了,他在大連貪得錢太多,腦滿腸肥的,想轉身已經走不動了。「薄爺爺」的孫子夢再美妙,也得醒啊,只要醒了,就是一身冷汗。

《重慶日報》說,春節快到了,留守兒童們有哪些新年的心願?共青團重慶市委日前啟動「冬日陽光,溫暖你我」2012年關愛留守兒童新春公益行動,向留守兒童徵集新年願望,發動社會愛心人士幫助孩子們實現心願,讓孩子們快樂過年。市委書記薄熙來就此作出批示,並幫助3位留守兒童實現了新年心願。

原來,「薄澤東」的花架子不如毛澤東,毛活著時,可憐下鄉知青李慶霖,他寫信給毛告狀,還得到了三百塊,那時這錢是他的稿費,相當於今天的三萬啊,毛還下令全國知青從此「廠社掛鉤」,解決了不少知青的問題,但是,「薄澤東」關心留守兒童,不過是坐在豪華的辦公室裡,大筆一揮,寫幾個字而已,自己的錢不會取出一分一厘,吝嗇著呢!接著,一個由多人組成的報導小分隊就開始吹了,這篇筆名叫「曉竹」的記者大作就這麼出籠了。

大連的媒體人士說,他十八大上位的路基本上堵死了,在大連的死黨都成了甕中鱉,只等抓捕他的時候,一起收網,所以,他近期拚命地折騰,又是「民生」,又是「共富」的,但他越蹦噠,所形成的反差和比較越大,使大連人回憶起他以權謀私的過去許多往事。正如作家章怡和所言,往事並不如煙。

1984年,薄熙來為了躲避前妻的糾纏,跑到大連金縣挂職鍛練,當個七品芝麻官,盛氣凌人的,動輒訓人,整人,罵人,嘴裡唱高調,背地裏與黑老大「虎豹」打得火熱,吃喝玩樂,稱兄道弟的,金縣人說,他連自己的老婆都吭,這樣的人能為農民幹啥?「虎豹」的馬仔依仗他的支持,橫行霸道,到處收「保護費」,敲詐勒索,無惡不作,他不但不抓,還幫他在開發區辦了「一步天」飯店。薄熙來經常在那裡混吃混喝的,「一步天」的意思,「虎豹」說,就是「有了薄書記,俺就一步登天」!那時金縣小孩哭,他媽就說,再哭,薄書記和「虎豹」來了,於是,孩子嚇得閉上了眼睛,可見,薄爺爺多厲害啊!後來,2001年,「虎豹」能一邊在大連灰綠岩監獄服刑,一邊出來把人殺了,又判了死刑,誰說和「薄爺爺」無關?

不過,就是這樣一個貪官,竟華麗轉身了,「虎豹」被槍斃了,他沒事似的,當年嚇睡的孩子現在長大了,把這事忘了,薄熙來從遼寧到北京,從首都下山城,變了一個人似的,他以「唱紅打黑」出了名,他想,反正老婆孩子都拿到了美國和新加坡的綠卡,索賄受賄的鉅款已經轉移到了海外,他放心了,這回戴上了新面具,他說,我不直接貪,創造條件讓利益集團的哥們貪,回報的條件是,你得叫我「薄爺爺」。十八大我得上去。你沒看馮曉剛跑到重慶拍賀歲片叫《非去不可》嗎?

重慶媒體說,據悉,此次公益行動中,我市數百名青年志願者騎自行車奔赴部分區縣,騎行1000餘公里,走進沿途村小,徵集到5100餘名留守兒童簡單而純樸的新年心願,並通過報紙、電視、網路等媒體發布,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情參與。截至目前,已實現了4000餘名留守兒童的心願,帶給孩子們冬日的溫暖和春天的驚喜。

這些花架子還好意思寫在報紙上呢,假如不「唱紅」浪費2700億,不拍電影《非去不可》,不發紅色簡訊,不建毛的塑像,不印紅色經典,該解決多少農民的生活困難啊,他們不用外出打工,也就沒有了留守兒童,何必舍本求末呢?但「薄澤東」做事向來講究等級,我花錢是應當的,因為我是「薄爺爺」,你們飢寒交迫是應該的,因為你們是「孫子」,爺爺偶爾高興,關心一下你們,這叫「皇恩浩蕩」啊!

報導說,本月19日,薄熙來在《青年工作專報:5000個留守兒童的新年心願》上作出批示:「這個活動開展的很有意義,孩子們的新年心願很簡單,很純樸,看了催人淚下,令人心動!望你們繼續辦好,擴大面,讓更多的留守兒童得到溫暖!」那麼,「薄爺爺」看到了什麼?

《重慶日報》舉例說,12歲的舒艷玲,是萬州區分水小學五年級的一名學生。父母常年在沿海務工,她與奶奶在家鄉相依為命。小艷玲的3個新年願望是:給自己買一雙手套、一套百科全書,再給奶奶添置一件衣服。她的理由簡單而質樸:到了冬天,手凍得紅彤彤的,都長凍瘡了,戴手套可以暖和一點;還沒有一本課外書,看百科全書可以增長知識;奶奶為我買了一件過年的衣服,卻捨不得給自己買,想為奶奶添置一份新年的禮物。9歲的梁平縣屏錦一小四年級女生李燕,新年願望是「一套新衣服、一個鬧鐘、一塊手錶」,她說:「我如果有一個鬧鐘,爺爺就不用每天早上叫我起床上學,也不會那麼累了。」12歲的墊江縣城北小學六年級男生裴銀春,希望能在新年得到一副乒乓球拍和一雙球鞋,因為「特別喜歡打乒乓球……

假如讀者把這些事例和報上那些公開的數字,對照一下,就知道「薄澤東」的臉皮有多厚,他操控的媒體是多麼無恥,重慶由「跟跑」到「領跑」,「雞的屁」第一,引進外資第一,廉租房建設第一,等等,什麼都是第一,彷彿是人間天堂,但孩子生活在山城,為什麼這麼苦啊?一幅手套,一件衣服,一個鬧鐘,一塊手錶,一雙球鞋,都成了夢想。難怪「薄爺爺」流下了鱷魚的眼淚。

為什麼我說是「鱷魚淚」?這使我想起一段往事,「薄爺爺」還不是「爺爺」的時候,他在大連當了官,還常回金縣玩,週六一家人住在金州賓官,吃喝全公款。那時,賓館大堂旁邊有一個櫃臺,專門擺放工藝品,是賣給遊客的,最貴的2000元,是一個精緻的木質大帆船,一般人買不起,賓館就進了一件,但年幼的薄瓜瓜看好了,非要拿走,賓館經理得罪不起,不得不給他。事後經理對我說,他們吃喝不花錢,還得白拿!你說這賬怎麼結啊?直到1998年我去東南亞旅遊,偶遇金州賓館的領導,他還提及此事呢,他說,那時2000元,可是一筆鉅款啊,薄熙來最貪!

相比較,上述的孩子多麼可憐啊!他們哪一點比瓜瓜差?智商?長相?能力?還是命運?不就是,薄瓜瓜是薄一波的孫子,而重慶的孩子是「薄澤東」的孫子嗎?我想,他們最大的悲哀不是貧困,不是留守,不是夢想,而是被媒體洗腦和欺騙,所以,才有了下面記者的謊言:

薄熙來當即承諾,春節前,自己要幫助舒艷玲、李燕、裴銀春3位留守兒童實現他們的新年願望。昨日,團市委工作人員分三路,將薄熙來委託轉交的禮物,送到了3位孩子手中。當裴銀春小朋友拿到夢寐已久的雙面膠乒乓球拍、球鞋,以及一套《小學生百科全書》時,他怎麼也沒想到,這竟是來自「薄爺爺」的新年禮物!小銀春拿著球拍愛不釋手,當即拆開包裝,穿上新球鞋,現場「秀」了一把球藝。他還托團市委的叔叔阿姨們帶句話給「薄爺爺」:感謝「薄爺爺」,圓了我的新年願望!我一定好好學習,今後做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試問,當一個貪官搶了貪了人民的血汗錢,而使他們祖祖輩輩不得不辛苦勞作,或背井離鄉,現在,「薄澤東」拿出一小片麵包,就把窮人收買了,「留守兒童」還得說「謝謝薄爺爺」,這是什麼道理?什麼邏緝?該醒了,薄爺爺的孫子夢

2012年1月25日於多倫多大學。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