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欲訴方舟子索賠10萬 方歡迎起訴

發表:2012-01-29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指找人代筆 麥田道歉方舟子「接任」口水戰持續11天 今早終於有突破性進展
 
韓寒欲訴方舟子索賠10萬元
 
因懷疑韓寒找人代筆寫書,方舟子在網上對韓寒發起「炮轟」,引發雙方長達11天的網路「口水戰」。
 
今天凌晨「韓方」之戰終於有了突破性進展——韓寒經紀人發布博文稱今天韓寒將以1000頁的手稿資料作為證據,正式起訴方舟子。而後者則表示「歡迎起訴」。
 
韓寒方出招
 
韓寒:中國職業拉力賽及場地賽車手、作家、《獨唱團》雜誌主編
 
將憑千頁稿 訴方舟子
 
今天凌晨4點,萬榕書業總經理兼韓寒經紀人路金波在微博上發布消息,稱「韓寒委託律師」, 就「知名科普作家方舟子通過網際網路‘質疑韓寒(找人)代筆’期間造謠、對韓寒名譽造成損害事宜」,今天(將)「在上海提起法律訴訟」。
 
路金波稱,在2012年1月19日至28日期間,方舟子在微博賬戶上連續發表、評論和轉發文章,明確指出韓寒作品「(找人)代筆」「包裝」,「造成對韓寒名譽權和財產權利的嚴重侵犯」。韓寒將在上海提起訴訟,「要求公開更正、道歉」,賠償經濟損失10萬元。
 
據稱,韓寒整理了1997至2000年間的手稿等1000頁資料,「足以證明其作品為獨立創作。」
 
方舟子接招
 
方舟子:生物化學博士、科普作家、《新語絲》月刊和同名網站的創辦人,以揭露造假出名
 
歡迎起訴 一定會應戰
 
今天上午,當記者聯繫上方舟子時,他表示:「歡迎他起訴。」
 
方舟子告訴記者,自己目前仍然認為,那些文章不是韓寒寫的。
 
對於起訴,方舟子表示將交給律師處理,自己「一定會應戰」。
 
方舟子說:「我相信如果是在一個公正的法庭,我是不會敗訴的。但是訴訟是在上海,訴訟結果不好說。」
 
方舟子質疑VS韓寒回應
 
方:為何在電視訪談中故意說不知道「三重門」的意思?
 
韓:那個電視節目錄製的氛圍非常不好,幾乎沒有人讀過我寫的東西,我有權不回答來自非讀者耍猴式的問題。
 
方:《求醫》中說上學時被傳染了疥瘡,但文中所述病症與事實不符,更像是韓寒得過肝炎的父親所寫。
 
韓:退一萬步說,這些都是文學作品,哪怕我什麼病都沒得過,我也可以這麼寫。
 
事件回放:1月15日,麥田發表《人造韓寒》的博文,稱韓寒的成功是其父韓仁均和出版人路金波「人造」和「包裝」的結果,還稱韓寒當年在新概念大賽中的獲獎作品為其父代寫。隔日,韓寒便表示懸賞2000萬元,尋找 「代筆人」與「人造」的證據。1月19日,雙方和解。
 
韓之爭引起了方舟子的注意,他連續發表11篇博文,質疑韓寒的文章和說法有多處自相矛盾之處,懷疑有槍手代韓寒寫文章。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