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詭異邏輯:今日的成就該感謝施暴者

打斷你的左腿是有歷史意義的?

作者:喊月 發表:2012-01-30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人,是個長跑的好手,剛出道時就在家鄉縣城裡家喻戶曉了,被老鄉稱為「飛人」。每當飛人跑出一個大獎時,家鄉就會因他得到上面很大的關愛,上面不是給老鄉們發豐厚的獎金,就是給家鄉修路建公廁什麼的,所以家鄉人都把飛人看作自己的恩人。

然而不幸的是,他後來的十年卻不能跑了。他的左腿被村長派人給打斷了。村長有個嗜好,就是喜歡看人鬥毆。有一天,村長又來癮了,立馬組織村裡所有的青壯年分組進行打鬥比賽。

「村長,你怎麼能這樣呢?現在正處於農忙時節,地裡的麥子再不收割,麥穗可就都要掉了!」聽說了村長的瘋狂失態,飛人簡直是氣炸了肺,跑過去義憤地斥責著村長。「你竟然敢如此頂撞污蔑偉大的村長,你不是我們的恩人,你是反革命,揍死你!」村長還沒發話,有的村民卻這樣出離憤怒了,說著就上前打他。「就是不去收麥子,我們村民也要舉行打鬥比賽,因為村長的號召就是我們奮鬥的方向,就是我們的生活的目標!」有的村民這樣自豪地高喊著。

「大家怎麼能這樣啊?不收麥子,沒有吃的怎麼能行啊?」飛人痛心疾首地對一群愚忠的老鄉說,「收完麥子再舉行打鬥比賽也行啊......」「你真是反革命了,罪該萬死,打斷他的腿,讓他永遠失去跑的資格!」村長不讓飛人繼續說下去了,怒吼著讓幾個壯漢用鐵棍棍打斷了飛人的左腿。飛人從此十年裡不能跑步了......

不過,十年以後的某一天,飛人又能跑起來了,一是他的腿好了,更主要的村長被上面逮捕關起來了,讓飛人有了能重新跑起來的好時節。於是,飛人為了彌補十年被耽擱的歲月,盡快趕上以前的賽手,決心以前所未有的熱情去開展自己的長跑運動。他去外地觀摩取經,他刻苦訓練,拚命衝刺,長跑的成績終於又讓世人刮目相看了......

在自己四十歲生日的晚宴上,飛人悲憤地表示:要不是那十年的劫難,如今他說什麼也會稱為世界級的長跑運動員了,所以他永遠都會痛恨讓他失去十年跑步機會的村長,因為那個村長的瘋狂耽誤了他的成長......

然而,面對飛人的悲憤,卻有一個社會學專家站起來笑嘻嘻地說:飛人,你要感謝那個村長才是,沒有他去派人打斷你的左腿,你能有今天的成就嗎?要知道,你今天的成就當然要有大代價付出的!所以,村長打斷你的左腿是有歷史意義的......

飛人萬萬沒想到會有這麼樣的一個社會學專家來參加他的生日晚宴,真是噁心死了!還沒等社會學家說完,飛人就端起一杯飲料朝那位社會學家的臉上潑去,怒吼道:不錯,挫折有時是成功的一種財富,但惡毒的迫害不能是人成功必須要付出的代價,它只能是戕害人性的災難,只能讓人生的鮮花遲開甚至凋零!照你這麼說,沒有希特勒的大屠殺,就不能有以色列猶太人輝煌的今天了?!那以色列的猶太人還必須感恩希特勒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