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胡錦濤的講話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12-01-31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世界已經變為地球村,無論在經濟、文化、政治都變得息息相關、唇齒相依的時候;

當世界上具有天主教、東正教、儒教、伊斯蘭教等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和地區紛紛發生並完成民主轉型的時候;

當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瞭解和接受的時候;

中共一號人物胡錦濤卻發出了近似歇斯底里的喊叫:「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國際敵對勢力正在加緊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戰略圖謀,思想文化領域是他們進行長期滲透的重點領域。我們要深刻認識意識形態領域鬥爭的嚴重性和複雜性,警鐘長鳴、警惕長存,採取有力措施加以防範和應對。」

常識已經告訴所有有理性的人,人的尊嚴沒有東、西方的區別;

人的基本權利沒有東、西方的區別;

以法治國代替以統治者意志治國也沒有東、西方的區別;

人在思想、信仰等各個領域的自由同樣沒有東、西方的限制。

口口聲聲要防範和應對西方滲透的胡錦濤緊緊抱住不放的其實就是黨文化,而這黨文化恰恰就是根源於西方的馬克思主義,所以,所謂防範西方純粹是掩耳盜鈴式的自欺欺人。

正如學者劉軍寧所說,那樣的講話「落腳點還是在維穩。」至於維穩能否長久下去,這並不重要,因為胡溫兩人任期將滿,他們要做的只是「圓滿到站」,然後「下車」,下車後管它洪水滔天!

胡錦濤剛上臺時,2004年12月20日我曾經說過,胡錦濤上臺後許多善良的人們都抱著殷切的期望,指望中國會有新氣象,胡溫體制的所謂新政一度成為熱門的話題。但是共產黨就是共產黨,不會因為個別領導人的改變而改變。

共產黨最關心的是一黨專政的統治利益,而不是全民族的整體利益。鉗制言論是共產黨維護其統治利益的主要手段之一,毛澤東鉗制言論、鄧小平鉗制言論、江澤民鉗制言論,胡錦濤也同樣要鉗制言論。只不過歷史條件不同了,方法有所不同。所以中國的民眾繼續被剝奪知情權,也沒有言論自由,只能不斷地讓共產黨的輿論欺騙和誤導。

胡錦濤的這篇講話對自己的十年作了蓋棺定論,那就是:愚昧無知、頑固不化、知惡不改、禍國殃民、貽害後世。

(有刪減)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