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扣押中國漁船反被搶回 南韓海警隱瞞

發表:2012-02-01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朝鮮日報」三十一日踢爆,南韓海防警衛隊去年十一月扣押一艘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後,遭到其他中國漁船圍攻搶船,十名登船扣押的南韓海警還被痛毆,但相關部門一直隱瞞實情,企圖遮羞。

遭中25漁船圍困搶回扣船 5韓警還挂彩

報導引述一名海警消息指出,去年十一月十九日,濟州海警在濟州島北方的南韓領海內,扣押一艘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但隨即遭到其他二十五艘中國漁船包圍;數十名中國船員登上被扣押的漁船,以斧頭和鐵棒攻擊十名南韓海警,其中五人受到手臂骨折等輕重傷,只好棄船撤離。

南韓海警後來雖然加派海空警力扣押三艘中國漁船,但最先扣押的漁船早就被中國船員搶回、逃逸無蹤,南韓海警因面子挂不住,擔心遭到輿論批評,回航後謊稱受傷海警是在登船時與船體相撞跌倒所致,刻意對外隱瞞真相,但此事仍因三名被扣中國船長的判決書出爐而曝光。

中韓漁業糾紛不斷,去年十二月的黃海喋血事件,兩艘中國漁船越界捕魚時,被南韓海警攔截扣押,其中四十二歲的中國船長程大偉拒捕,並以碎玻璃朝南韓海警揮刺,造成一人被刺死、一人重傷;此案造成中韓關係一度緊張,南韓政府因此斥資近兆韓元提升裝備和人力。

原標題:韓媒驚爆/扣押中國漁船反被搶回 南韓海警隱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