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華:中國的特產——兩面人

作者:劉正華 發表:2012-02-02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8年共產黨向中國人民執行讓步政策以來,中國的經濟開始有了進展。隨著社會上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後,中國也產生出一種奇怪的人,我們姑且稱之為兩面人

什麼是兩面人?

那就是內心裏,對美國與西方的社會制度,心馳神往,他們嚮往那裡的生活方式,嚮往那裡的和諧社會環境、教育制度、價值觀念等等,但外在表現卻是堅決反對美國、西方,擁護中國的共產黨集權體制,作為黨與政府的幹部,他們或者已經身處各級位置,作為文化人,他們盡量把這種政治態度表現出來,以謀求國內的政治、經濟利益。這種人,就是兩面人,而且,他們是中國的特產。

最近,在美國機場被飛機自動扶梯「夾住」的是司馬南,此公在國內,以堅決反對美國著名,他聲稱美國「類似一個巨大的腫瘤,世界各地人民都質疑美國」,但正是這樣一個反美「戰士」,前不久的春節前夕,卻單身飛往美國,與在那裡的家人在「巨大的腫瘤」美國歡度春節。

把妻子、情人、孩子送往美國、澳洲、加拿大或其他西方國家,或者讓他們取得移民資格或乾脆入籍,或者讓他們的家人預留在那兒,以備不時之需,而他們自己,則留在中國當裸官,當文化上的擁護一黨專制的叫囂者。把家人送往國外,同時攜帶了巨量的美元,是為預留後路之舉。

以家人、財產去向來對美國及西方文明社會投出贊同票的人,無可非議。因為人民有遷居的自由,本國不自由,不安全,厭惡了國內無休無止的運動、批判、瞎折騰,而願意去一個有自由,有民主,能提供安全感的國家居住,去一個能體現個人勞動價值的國家居住,這在以移民為特色之一的二十一世紀,可以是判斷一個國家民心與政治態勢的指標之一。

兩面人的問題在於,他們陰的一面是骨子贊同美國、西方的社會制度,陽面上卻要痛罵美國、西方,要在與資本主義制度格格不入的共產黨體制內充當立場堅定的黨與國家的各級領導人。這種身在共營心在資的現象,確實還是中國特有的怪胎。

前蘇聯及東歐社會主義國家解體前,儘管這些國家也有特權階層,但沒有出現過大量把自己家人送往美國、西方的現象。眼下的中國,從鄧小平一級開始,到現在全國上上下下的官員,特別是掌實權與能巨量鯨吞人民資產的官員,有幾個沒有把妻子、情人、子女送往國外作自身安全保險的?

為什麼共產黨專制的中國會出現這種特有的現象?而前蘇聯與東歐國家沒有這一現象?他們都是同質的醜惡社會制度,為什麼在這個兩面人問題上出入很大?

這要從社會現狀來分析。前蘇聯,在斯大林死掉後,殘酷的政治運動基本消停,這個國家人少地廣,因此,儘管生產力落後,但物資財富相對來說比較寬裕。貪官也有,但從揭露出來勃列日涅夫時代的貪贓枉法的事例來看,也最多是多幾套別墅,多幾輛豪華轎車而已,他們沒有那麼多美元資產可以鯨吞。因為後來的政治格鬥中,停止了殘酷的殺戮,黨政巨頭資產還未達到巨量,而一般的官員資產更是有限,美元對他們都是極其缺乏的,人民享有的生活相對不是極端貧乏,所有這些,都決定了這些官員即使想往西方國家跑,能力也有限,而同時,他們怕被人民清算的恐懼感也較輕。

東歐國家與西歐諸國接壤,受西方文明影響遠比蘇聯大而廣,這正如中國的廣州受港臺影響遠比內地北方地區大一樣。東歐各國,當時的社會態勢遠比今日中國寬鬆、溫和,自由度也比今日中國高得多,正因為他們都沒有當今中國的低人權優勢,所以他們積累不了多少美元外匯。想貪也沒有,對人民又沒有那麼多新舊血債,而即使「變天」,他們在本國的生活也不會差到哪兒去,所以,他們移民或把自己家人送往美國、西方的迫切性,主、客觀條件都迥異於現今的中國。

反觀中國,在鄧小平暗藏私心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鼓勵下,社會憑著極低的人權優勢,積累了巨量美元外匯資產,也正因為極低的人權優勢,他們憑著有意無意製造的制度上的漏洞,他們憑著極其集中的政治權力優勢,巨量鯨吞了人民創造的財富,在積累財富的同時,他們又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平民開了槍,動用了坦克,黔驢技窮地採用暴力反覆鎮壓了人民的不滿反抗與異議知識份子,一句話,他們既鯨吞了人民創造的巨量財富,又不斷欠下新的血債,社會環境又受到重創,當他們出國考察目睹了美國、西方國家的發達、繁榮,社會和諧,以人為本的社會福利,天藍水清地綠的自然環境,他們怎麼不生出要把子女送往西方的願望呢?他們怎麼不想著萬一中國有變,那兒將是他們新的樂園。客觀上,他們有了巨量資產可以去美國、西方國家享受富裕的生活,主觀上,他們深深感到被清算的恐懼,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怎麼會不爭先恐後地讓家人去美國、西方國家,為他們繼續在中國的巨貪購買好逃生的保險呢?

這種爭先恐後的逃生現象,正反映了滿載著14億人口的大船,即將發生巨變。他們心知肚明,但他們還高舉反對美國、西方的大旗,空喊反對美國、西方社會西化的陰謀,他們純粹是秀給人民看的,他們純粹是為了轉移人民的視線,他們是為了延長他們鯨吞人民資產的時間,只要讓他們脫下褲子,亮出他們的資產與子女的國籍與去向,他們那個蓋著極其自私印章的屁股就露出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