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密報告揭 巴基斯坦同塔利班關係密切(圖)

發表:2012-02-03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武裝人員

有關巴基斯坦向鄰國阿富汗極端組織塔利班提供援助的傳聞,早已不新。近日,數家媒體同時引述北約一份報告,報導了這一聯繫的嚴重程度。2月2日,北約在布魯塞爾就撤軍阿富汗事宜舉行磋商會議。

絕密的北約報告曝光的內容,其實阿富汗專家早就有所估計。不同的只是,它現在進一步加深了人們猜疑的程度。以巴基斯坦為例,報告透露,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不僅深知塔利班活動的詳情,而且也清楚他們領導人藏身的地方。

前阿富汗政府顧問薩達特(SamiSadat),他認為媒體對北約秘密報告的報導是可信的:「報告揭露,巴基斯坦同反抗運動關係密切,並允許阿富汗的塔利班得到救援物資。巴基斯坦向他們提供後撤的基地;在阿富汗發生戰事時,巴基斯坦協助反抗一方。」

很長時間來,情報機構就猜測,巴基斯坦之所以沒有放棄支持極端分子,是因為西方不久將撤離阿富汗,由此,不能輕易弄壞同有相當實力的極端組織的關係。不僅如此,2014年撤軍阿富汗的日期還引發了另一個擔心,即阿富汗安全力量完全受制於反抗組織,可以想像,反抗組織能夠獲得安全機構的武器,甚至得到阿富汗的軍事情報。

北約撤離後,當地安全力量能否擔起責任?

這便是報告第二個令人不安的細節:在塔利班同阿富汗安全力量之間,存在著某種行之有效的合作。而人們原來希望,2014年北約部隊從阿富汗全境撤離後,留下的空擋將由當地安全力量填補。薩達特說:

「目前的情形是,阿富汗塔利班在許多地區贏得了一些人,但不是因為這些人同情塔利班,而是出於壓力和擔心。這表明,阿富汗政府同國際社會一樣,必須付出更大努力,切斷塔利班獲取人心的途徑。」

相關的北約報告建立在總共27000人次的審訊記錄的基礎上。目前,共有約4000名塔利班分子在押。北約駐喀布爾軍事指揮官對德國媒體表示:「相關秘密文件是在押塔利班分子表示的觀點以及想法,是他們在關押期間進行的評論的總結。理解這一文件形成的環境很重要;不要在塔利班分子評論以及他們想法的基礎上急於下結論,也是非常重要的。」

儘管如此,放眼2014年北約撤軍後的阿富汗局勢,很難讓人興奮起來。然而,報告裡也提到了進步,比如,「基地"組織在該地區的影響就減弱了很多。

原標題:北約文件曝光,巴基斯坦同塔利班關係密切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